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中层研修个人总结

中层研修个人总结

时间:2022-03-17 16:26:39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中层研修个人总结

本次研修即将结束了,其中的感受大家心知肚明,喜怒哀乐尽在其中。忙碌着快乐着是同感。在这些天里,我从众多的专家、同行那里汲取了中国教育当前最先进、科学、实效的思想与信息,有机会来充实和完善自己,我感到很荣幸。但更多感到的是责任、是压力!培训中有各级教育专家的专题报告,有一线教师的专题讲座,有学员围绕专题进行的各种行动学习。这次的培训学习,对我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管理技艺的增长。研修学习,我们聆听了专家的精彩讲座,从而引导我们在今后的教育理论学习中理清思路,在工作中确定正确的理念,提高工作水平和管理层次,起到了重要的作用,对我们今后的教育实践也将产生重大深远的影响。 在工作中我们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以及处理的每一件小事都在影响着学校里的教师。只有充分发挥乐于奉献、爱岗敬业、吃苦在前,享受在后的精神,工作中不搀杂个人情感,不走过场,遇到困难找方法不轻言放弃,无论如何也要把工作做好,才能发挥出中层干部的非权力影响力。

中层研修个人总结

中层干部带好自己学校团队的同时还要融入整个学校的大团队,这就要求要善于协调上下级,同级之间,同志之间的关系,在工作中尊敬理解他人,勤于沟通,加强联系,发现他人的优缺点,合理用人,做到人尽其才,同时要关心同事,宽容但不包庇同事的过失,勇于承担责任,敢于负责,全面调动本学校全体同事工作的积极性。对待其它学校的业务,需要共同完成的工作,要主动上前,全力配合。

一个国家、一个名族、一个人,要适应和跟上现代社会的发展,唯一的方法就是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不断进步。在开班仪式上,县教育局等多位领导都深刻阐述了学习的目的和意义。只有通过不断学习,才能了解和掌握先进的教育理论和方法,取他人之长补自己之短,只有这样,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更好地做好本职工作。

中层应该是乐于进取,善于合作的人。业务上乐于进取,虚心求教,善于与他人合作,积极开展教研活动。不墨守成规,不唯我独尊,懂得用开阔的视野,来涉猎新的领域。这样的中层,善于取他人之长补己之短,不断超越自我。这样的中层将“老”而不“老”,永葆青春。中层虽不可唯利是图,但也必须“争名逐利”。当老师的一说到名利似乎就避讳莫深,虽不敢直面又管不住自己偷偷的想。我们生活在现实的社会中,不能脱俗,不能不计报酬的奉献,至少为了一日三餐,我们必须奋斗再奋斗。但如果仅仅为了名利而活,未免又太狭隘了,所以中层应有一颗幽淡的心,要有目标,有上进心,但更多关注的是那份平淡的幸福。每天备课、上课、改作业忙碌着却也充实,学生们每天的进步作为自己每天的进步。同样是中层,有的可以成长为叱咤风云的一把手,有的却只能在唯唯诺诺中消磨斗志,泯然众人!差距咋这么多呢?值得反思

总之,我有信心在未来的道路上通过学习让自己走得更远。为了理想中的教育事业,我将自强不息,努力向前!

中层研修培训总结2017-02-27 08:32 | #2楼

自参加工作以来,我参加了很多培训。网络研修也接触过几次,但给我感受最深的还是本次淄博市组织的中层干部研修活动。

我自去年暑假开始担任我校的教务主任,主要从事学校教学工作中一些事务性工作,因为没有实践经验,所以在处理一些事情时摸不着头脑,有时候是顾这头顾不了那头,整天忙得团团转工作效率却不尽如人意。虽然校领导不厌其烦的指教,手把手的传授经验,但还是有很多事情处理起来毫无头绪。领导经常在外人面前评论:该同志工作热情有余,但工作经验不足,处理问题的方法简单。我听了之后又惭愧又着急。正在一筹莫展之际,我有幸迎来了此次网络研修。这次活动像一场及时雨,给了我及时的滋润。对于一个急切需要成长起来的教务主任来说,我非常珍惜这次锻炼成长的机会。

经过两个多月的培训,我每天忙碌在教室、办公室之间,一闲下来就坐在电脑旁听讲座、写作业、写日志、评论作业。有时候因为外出培训、参与区域活动、参加学校和中心校组织的教师业务检查等活动在学校根本没时间坐下来学习,就不得不等晚上回家学。心里有时候难免叫苦,但看见各位同行们在研修空间的留言和积极学习的态度,我便又有了认真学习的信心。研修已接近尾声,一路走来,感受很多,收获也很多……

一、理论学习,使我开拓了眼界、增长了见识

本次远程研修培训的内容丰富多彩,案例生动有趣。专家的讲座深刻独到、旁征博引、通俗易懂、生动有趣、发人深省。研修课程既

有文化素养的提升,又有实践能力的指导,对于一线的中层干部来说是一个提升自己的好机会。

1.听司马迁与《史记》、唐宋名诗词鉴赏、孔子与儒家思想和孙子兵法韬略,让我们重温经典,与古代的史学家、思想家和文学家进行了一次穿越时空的对话,对我国的传统文化有了新的认识,作为教师我们担负着继承和发扬我国国学精髓的重任,我们不能懈怠。

2.通过对“听评课策略与其中的问题剖析”、“大规模学业考试的命题方法与技术”、 “教研组建设与教研活动策划”、“校本研修中的集体备课”、“运用学情分析,提高教学有效性”这几个模块的学习,我对教学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于学校教研活动如何开展有了明确的方向。

二、找差距,在研修中提升自己

曾几何时我心中也曾踌躇满志,认为作为一名中层干部,只要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为老师们服好务,服从领导的安排就行了。但当自己真正进入学校中层以后才知道里面大有学问,也许我是一名优秀的教师,但并不意味着我就是一位优秀的领导。看见老师们对自己的态度,我深深明白:自己的工作还有很多让大家不满意的地方,要想干好工作,光有热情是不够的。在学习了“基础教育改革发展的形势与学校中层干部的执行力”、“学校中层干部的角色认知与责任体现”、“学校文化建设的构建与创建”和“当代世界教育发展透视教育生态与学校科学发展”这些课程后,我对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有了新的认识,对如何做一名好的中层领导有了自己的见解,感谢专家们,感谢

指导教师、感谢各位同行们,是您们的精彩讲座和精彩发言使我对做好一名中层干部树立了信心。我知道一个好的中层领导,必须要经过不断的学习、长期的磨练,和时常的反思。学校教学管理工作如果只按以前的思路,只是要求老师们备课、教学,年复一年,日复一日,重复的都是老套的东西,缺乏自己学校的教学特色,缺乏教学中深层次的思考,这所学校必将会走向失败。在这次培训中,教育专家们严谨的治学态度和同行们展现出的渊博学识,让我认识到了自己的不足,在以后的教学工作中,我要把终身学习作为自己的学习理念,刻苦钻研,勇于创新,不断提高专业知识和业务能力,把学校教学工作提升到一个高的层面。

三、齐相聚,在学习中结识朋友

两个多月的学习,我们虽未见过面,却与指导教师和兄弟学校的同行们结下了深厚的友谊。在留言区我们畅所欲言,在课程研讨区我们进行着思想的碰撞。相互间鼓励,为工作学习加油鼓劲;相互间传授经验,知无不尽;班级资源的平台更是让我大开眼界。平台的课程资源当中有一些新的教育方法和理念,我以前闻所未闻,见所未见。学了之后确实受益匪浅。

在具体的教学工作中,教务主任不仅要研究学科教学,更要研究

“人” ,在做师之“师”之前还要先做师之友……要想真正的担负起以上重任,我需要做的真是太多太多,在以后的工作中,争取做到以下几点:一、加强修养,不断提高自身的人格魅力;二、重视学习。向同行学习,向书本学习,向有经验的一线教师学习,以此不断提升自己

的文化素养,丰富自身的实践经验;三、创造性的开展教研活动,不断提高自身的组织创造能力。

总之,经过本次培训学习帮我学会了反思,促进了我的专业成长,增强了我工作的自信心,理清了我的工作思路,明确了我的工作途径。在以后的教学管理工作中,我会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走进课堂、研究教材、研究学生、为学校、教师做好指导服务工作,努力使自己成为让教师信服,具有人格魅力的教务主任。

【中层研修个人总结】相关文章:

研修个人总结03-21

个人研修总结10-04

中层干部考核个人总结05-13

个人研修总结模板06-29

英语个人研修总结06-05

校本研修的个人总结04-24

校本研修个人总结04-27

数学研修个人总结09-29

个人校本研修总结10-04

校本研修个人总结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