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备好课校本研修总结

备好课校本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7 16:37:48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备好课校本研修总结

本次我校的校本培训是根据省教育厅普洱市“评好课”相关文件精神和要求,为适应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的需要,旨在提高教师备课能力,增强教师对备课与研究的意识。以学校文化建设为抓手,通过“评好课”校本培训使教师进一步提高师德修养,熟悉新课程改革下课堂备课理论、评课理论,结合课堂教学评价薄弱环节和重点问题,掌握教学备课技能与方法,优化教育教学行为,增强教师对课堂教学的评价与研究意识,以备课、评课促教研,使校本教研活动更加规范化、更具实效性,提升教师的课堂教学水平和整体素质。

备好课校本研修总结

一、培训内容

1、理论学习

依据普洱市“评好课”校本培训方案精神和要求,开展教学中师德修养、新课程评课的技能与方法、如何撰写教案、教学反思等系列讲座,加强评课理论及技能与方法的学习。

2、问题研讨。

1)学习问题单一

以教师学习问题单一的形式,收集教师在评课中有关师德修养、评课理论知识学习、评课实践方面存在的问题,以教研组为单位,通过组内交流等形式进行研讨。

归档材料:填写教师学习问题单,上交教研组汇总。

2)网络研讨

开展以“评好课”为主题的网络研讨。发挥网络便捷性与交互性、时效性强的优势,开展以“观课、评课问题诊断与解决”为主题的现场论坛,以倡导教师学习系统的理论知识为抓手,探寻备课中的薄弱环节并通过集体智慧的评课环节提升教师的专业素养。

归档材料:网络更贴。

3、备课、评课实践

以观摩课例为途径,选择课堂教学大赛获奖录像课等分教研组教师进行教学评议。通过教师评课、议课,有效提高教师综合素质和整体水平,从而更好的促

进全体教师的专业成长。各教研组针对本学科特点,分学科进行观摩、评课、议课,促进教师课堂教学能力。

归档材料:评课案例,学习记录,教研组汇总上缴。

二、培训心得

1、本次校本研修活动目标任务明确,考勤制度严格。

2、在校本研修活动中,老师积极参与,主动投入,借机充分利用暑期加强自我学习。

3、分组活动在认真准备学习材料基础上有目标、有研读、有研讨、有记录,相关资料上交及时。

4、本次培训让我收获甚多,让我受益匪浅,启发我如何做人、如何做事、如何善好生活,“从今天起,做一个爱学生、爱自己、爱岗敬业的优秀老师”!

校本研修培训总结2017-02-27 10:05 | #2楼

转眼间,本次继续教育培训即将结束。通过这次校本研修培训使我认识到这个平台的重要性与它所发挥的价值和作用:在共同交流中学习,在资源共享中发展,在整和中追求最大的教学效益。使自己在今后的工作和教学中能有新的转变,以促使自己再上一个新台阶。现将其总结如下:

一、自我学习研读教材——用学习创生教育的智慧

庄子说:“人生天地之间,若白驹过隙”,教育要枝头春意常闹,就得有源头活水长流。我校将教师的自我学习作为“备好课上好课”校本研修的第一步,用学习创生教育的智慧。

二、能够按时参与校本研修活动,并做好理论学习记录,踊跃评价,按时完成作业,提出自己的见解,坚持每周记录理论学习笔记,并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在学习中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的理论素养。

三、在学习的同时,能够将学习和实际教学情况结合起来,用先进的教育理论指导自己的教学工作。我班的学生都来自农村,家长几乎都在外打工,无暇顾及学生,所以学生水平参差不齐,我学习校本研修中“如何关注学生个体差异”后,根据我班的实际情况,将学生的学习情况记录在档,适时跟踪学生的学生情况,使得学生的学习成绩逐步提高。在教学中,我随时留心记录教学中的心得体会以及对教育教学工作的感悟,认真撰写教育随笔,并将其中一部分典型的案例加以升华,并作为论文发表出去。

四、积极参与网络研修,每天都要上网浏览一些校本研修的博客

论文,并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发表评论,及时与各位博友沟通交流,增长自己的见识,开拓自己的视野,使自己能够更及时的了解外面的世界。通过交流,我认识了自己在教育教学方面的不足,找到了与外界的差距,同时也是自己有了更多的紧迫感和压力感,自觉学习的劲头比以前更高了。

五、在课堂教学中,坚持启发式教学,坚持向45分钟要质量。以学生为主体,以训练为主线。教学过程重视知识与技能,学习过程和方法,情感态度与价值观,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合作学习,探究性学习的精神。

总之,教育工作,是一份常做常新、永无止境的工作。 一份春华,一份秋实,在教书育人的道路上我付出的是辛勤的汗水和真挚的泪水,但同时我也收获了充实与快乐。在以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用心去教诲我的学生,相信今日含苞欲放的花蕾,明日一定能盛开绚丽的花朵。希望在以后的工作中能发扬优点,克服不足,总结经验教训,使今后的教学工作更上一层楼。

【备好课校本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校本的研修总结04-01

校本研修总结05-10

校本研修总结09-30

小学思政课校本研修计划02-05

生物校本研修总结06-05

校本研修的个人总结04-24

校本研修个人总结04-27

个人校本研修总结10-04

校本研修个人总结10-14

学校校本研修总结11-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