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个人校本研修工作总结副本

个人校本研修工作总结副本

时间:2022-03-17 16:40:22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个人校本研修工作总结副本

=本学期我努力工作,为了使自己在校本培训中不断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加强自己的业务能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从各个方面不断提高完善自己。为了更好地开展以后的工作,现就本学期自己在校本研修方面所做的工作总结如下:

个人校本研修工作总结副本

一、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

开学初,通过学习有关校本培训的文件精神,了解了校本培训的重要性,参加了学校校本培训知识培训,进一步了解到校本培训的意义,方式,途径,作用等使自己改变观念,提高了对研修工作的认识。为了使自己的研修工作做的有计划,有实效性,制订了个人研修计划。

二、积极参加校本培训活动和教研组活动,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在校本培训活动中通过学习,进一步提升了自己对教学新理念,新方法的认识和理解;通过电脑技术的培训,提高了对运用电脑技术上课的能力;在教研组活动中,我积极参加各种专题学习和研讨活动,大胆发表自己的见解,认真填写个人研修工作手册,力争在研修中有收获。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听课评课活动,能通过听课评课多学习别人的优点和长处,提高自己的教学水平。

三、参加多种研修模式,全面提升自我素质

1、积极参与网络研修,多看看同行们对于课堂教学改革的认识和思考,并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发表评论,及时与各位博友沟通交流,增长自己的见识,开拓自己的视野,使自己能够更及时的了解外面的世界。

2、自主学习模式。学习教学理论、每月撰写教学反思,找出自己在某一

方面的不足,然后制定自培计划,并实施计划,以弥补自身不足,提高自身能力的方式。

四 、积极参加学校安排的各种培训学习,提高自己的教研能力。

在X月初,我参加了“XX市第X届优质课暨说课展评活动”并获得说课二等奖;根据学校安排,在X月初,我去西安观摩了全国第七届优质课展评活动,通过这些活动,学习其中先进的教育教学经验,提升自己的专业知识。

五、研修内容丰富多彩

1、加强师德师风的学习,使自己成为一名合格的人民教师。教书育人,师德为本,在师德师风整顿学习活动中,认真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 和中央规定的“八项禁令”“六项规定”,把师德教育和学校的各项活动结合起来,做到遵纪守法,爱岗敬业,为人师表,自尊自律,积极进取,勇于创新,成为教书育人的楷模,学生、家长、社会满意的好教师。

2、新课程理念研修。本学期继续把学习、实践、验证新课程理念,作为师资研修的重点任务来重点学习。加强通识研修,做到新课改的理念如何渗透、三维目标如何落实、运用怎样的教学策略等等;课中根据教学实际,反思如何调整教学策略;课后反思自己的这节课达到了什么目标,用了什么教学策略,有哪些成功之处等,帮助教师寻找课堂教学的优点与创新之处,寻找问题与不足,捕捉隐藏在教学行为背后的教育观念。

总之,校本培训对我的发展起到了很大的推动促进作用,帮我更新了教育、教学理念,学会了学习,学会了反思,学会了成长,学会了丰富自己。我将在今后的工作中,努力学习,锐意创新,寻求创新,切实以新观念、新思路投入教学,教学工作能更上一层楼。

2017个人校本研修工作总结2017-02-27 10:24 | #2楼

本学期以来,我有幸参与了学校组织的校本研修活动,这一学期来,通过对我所选课题的研究,使我本人受益匪浅,特别是对我政治课的教学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现将本人校本研修工作总结如下:

一、通过本次研修,提高了我对“校本研修”的认识,明确了“校本研修”的目的。校本研修是以学校所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学校发展的实际需要为选题范围,以学校教师作为研修的主体,通过一定的研究程序得出研究结果,并且将研究成果直接用于学校实际状况改善的一项活动,校本研修是促进教师的专业发展和学校发展,保证课程改革向纵深发展的新的推进策略。校本研修的目的是让教师成为教学、研究和进修的真正主人。

二、通过校本研修能够提高广大教师的思想素质,认识终身学习的重要性。目前,有一部分教师的认识还不到位,认为现在的知识足以满足学生的需要,使得教师轻视学习,对教师的继续教育持抵制态度,因此,提高教师对学习的认识,是十分有必要的。终身学习是当今社会发展的重要任务,也是教师专业发展的重要途径。教师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做不断学习之人,来完善和提高自我。

三、通过本次研修,增强了我对问题的思考能力,从而也使我在教学中不断反思,常常会获得意想不到的收获。校本研修的过程就是一个不断思考的过程,它能够培养我们独立思考问题的能力,而在教学过程中更需要这种良好的品质。因此在校本研修中我结合自己的教学实践,通过个人反思,不断地更新观念、改善教学行为、提升教学

水平,进而达到对教学现象和问题形成自己独立的见解。

四、通过本次校本研修,增强了我与小组成员的合作意识,使我在以后的教学活动中更加强化了自己与他人的合作意识,因此在以后的教学中应多对优秀教师的课堂教学活动进行观摩和分析,每学期都应参加听课、评课、观摩学习,通过观课过程和观课后的共同讨论,与上课教师和观课教师就大家所关心的教学问题的解决情况进行交流和沟通,对设计和行动中的问题进行分析,利用集体的同伴互助促进自身的发展。

五、本次研修活动,顺应我校课改工作潮流,有力的推动了我校的高校课堂再上一个新的台阶。

总之,作为教师我们必须得有广博的知识,俗话说,给人一碗水,自己得有一缸水,这样,学生才会“亲其师,信其道”这就要求教师要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而校本教研就是一条非常重要的途径,我们要始终坚信“活到老,学到老”。

【个人校本研修工作总结副本】相关文章:

校本研修个人研修计划02-05

个人校本研修工作总结03-20

校本研修个人反思05-09

校本研修的个人总结04-24

校本个人研修计划03-18

校本个人的研修计划03-18

校本研修个人计划03-08

校本研修个人总结04-27

个人校本研修计划05-10

★个人校本研修计划05-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