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远程研修总结体会

远程研修总结体会

时间:2022-03-17 16:41:32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远程研修总结体会

通过这两天的学习,我对新课程有了全新的熟悉,浅谈一下自己的一点儿心得:

远程研修总结体会

1、转变了学习的观念,知道了学习的重要性通过培训才会促进自己的专业知识和理论水平。

2、认识上和学习的自觉性上发生了改变,这也是本次网络培训的优越性,专家设计的流程,还有视频和全过各地的老师交流互动,很大程度上体现了网络培训的魅力所在,这种形式从参与的程度上可以看出受到广大老师的认可。

3、培训内容丰富多彩,生动有趣的案例很多,易于接受,从而也认同了培训的内容。

4、在本次培训给我提供了展示自己的舞台,在不断的交流互动中涌现出许许多多优秀的文章,评论,特别是每天老师的文章和评论得到老师和专家的点评指导,及时的反馈信息。我在阅读中也得到了学习,及时的写出反思,或者是一些困惑的地方发帖和各地的老师交流。

此次的学习,形式多样,让我最感兴趣的是在网上与专家与同仁互动式交流、评论,在交流、评论中教师共同探究、集思广益、各抒己见,大家的观点来得更直接、更朴素、更真实。在交流中得到启发,得到快乐。

教师远程研修心得体会2017-02-27 10:34 | #2楼

1.研修让我受益匪浅。

通过远程研修,专家讲座的内容在我心中掀起了阵阵波澜,不仅让我知道了磨课的重要性,而且还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在专家讲授的一些教育教学实例中产生了共鸣,从而让我能从理论的层次来解释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碰到的一些现象,也为我今后的课堂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

2.研修让我转变了教育观念。

我深刻认识到:学生是课堂的主人,课堂应是学生精彩展示的舞台。改变了过去以教师为中心的陈旧教育观念。以后要改掉过去多年的以讲为主的教学风格,要让让学生多自主学习的教学模式,我在课堂上提供一节课的学习任务,然后让学生逐步完成相应任务,在此基础上展示交流。

3.学会了一些新的形式的教学方法或教学模式。

4.提升了自己的教学实践的能力。

研修活动中,我认为受益最深的还是听观摩课、和磨课,以及看教学视频这几种形式,这几种活动形式真正提高了我的教学实践能力,让我由理论走向实践,并在实践中形成能体现自己特点的教学风格。

通过研修,反思教学方面, 我觉得一名合格的教师,光会教还不行,还得研。要成为一名教育科研教师,要朝着教育特长型发展,这就要求我必须在一定行为规范的基础上,将自身调节机制放在教育活动的控制执行环节上,直接影响活动的进行及活动目标实现的水平,就要求我在认识能力、设计能力、传播能

力、组织能力等方面都有所锻炼。为了做好这些,我决定在平时的教学活动中多搜集教学资源,以堆积、沉淀并吸收经验。

教师要 坚持读书,以丰富自己的内涵,任何人想发展都离不开书,读书的边界就是人生的边界。书籍可以让我们跨越时空与先哲进行精神对话。给我们培训的老师,几乎都谈到了这个问题。作为一名教师,想发展就更离不开书。我们不仅要读教育教学方面的书,还要博览群书。不读书,如何更加深入地教学,如何在课堂上与学生与文本进行对话?因此,以后要坚持读书,以丰富自己的内涵,让自己获得更好的发展。

培训是短暂的,但收获是充实的。让我站在了一个崭新的平台上审视了我的教学,使我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这一次研修学习活动后,我要把所学的教学理念,咀嚼、消化,内化为自己的教学思想,指导自己的教学实践。要不断搜集教育信息,学习教育理论,增长专业知识。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远程研修总结体会】相关文章:

远程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

远程研修总结【精】05-06

【热门】远程研修总结05-06

【荐】远程研修总结05-06

【热】远程研修总结05-06

远程研修总结【推荐】05-06

远程研修总结【热门】05-06

【推荐】远程研修总结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