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远程教育研修总结

远程教育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7 16:47:41 研修 我要投稿

远程教育研修总结

网络研修给我提供了一个继续教育的平台,通过对网络远程培训的学习,我受益匪浅,现将学习中的心得体会总结如下:

远程教育研修总结

1、课程学习与研讨交流收获

通过优秀专家与教师的讲座视频,使我意识到,想要教好学生首先要热爱学生,要热爱学生首先需要树立奉献精神。对于学生要用爱心去感染他们,即使是学困生也要看到他们身上闪光点,对他们绝不能有歧视的态度,相反需要多鼓励,多引导,用一颗爱心去融化他们,这确实需要教师有一定的耐心,这种耐心就源自于奉献精神。

通过对网络上专家和优秀教师教学方法的学习,我意识到过去自己的一些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有些陈旧,这就促使我要积极更新理念,掌握新的方法。通过在线学习,一些优秀老师的工作理念、工作方法令我茅塞顿开,也为我今后的教学工作提供了有意义的参考。

2.浏览简报、学习同伴优秀作品等收获

通过网络研修平台我阅读了一些优秀教师的作品,通过对比发现自身与这些优秀教师之间还存在着很大差距,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我应该取长补短,不断完善自我,是自己的教学能力达到一个新高度。

3、教学行为的改进

通过学习使我明白,要打造一个高效课堂,教师一定要做到

收放有度,充分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发挥好学生的主体性。教师则要扮演好合作者,引导者的角色,培养学生自主探究和合作交流的能力,增强学生自主学习意识,从而提高课堂效率。

具体到思想品德教学中,教师要精心设计教学环节,突出主体、创设贴近学生生活的情境,把主动权交给学生,让学生生自己设问,自己作答,自己评价,教师则引导补充。

4.对培训的建议

网络研修学习作为一种提高教师教师业务水平的手段,有其高效性的优点,但也有其虚拟性的缺憾,我认为应该安排部分教育专家走进校园走入课堂与教师面对面交流,网络与现实虚实结合,提高学习效率。

远 程 教 育 研 修 总 结2017-02-27 11:22 | #2楼

在这段的网络研修学习中我通过看视频、听讲座、看简报,看各位老师们的作业、发表的文章、学到了很多新知识,真是受益良多。

网络研修让我开拓了视野、增长了见识。远程研修平台上的老师都在努力地学习,他们积极地发表文章和评论,他们的文章:观点独特新颖、方法行之有效。在和这些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到自身的浅薄,感到加强学习的重要性。所以在远程研修的学习中,我一直是抱着向其他老师学习的态度参与的,多学习他们的经验,反思自己的教学过程。另外,参加培训,使我对教科研方面的认识有进一步提高,我会不断提高自己的理论和业务水平,跟上了教育改革的步伐,提高了自己课堂教育能力和教学质量。

网络研修让我转变了观念。通过研修,大量的案例,通过与专家、学员的在线互动交流,专家的真知灼见与精辟见解,以及同行的精彩点评、交流与感悟,使我明白了作为一名教师必须具有丰富的文化底蕴,开阔的文化视野,远大的教育境界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否则就要被时代所淘汰。

网络研修让我懂得了思考与总结。通过学习与实践,使我清醒地认识到:教无定法,贵在得法。通过研修,也让我明白了:教学中缺少的并不是经验,而是及时的反思、总结。

总之,这次远程研修学习活动启示我,教学是不断探究,不断发展,不断完善的过程,养成学习实践、反思和总结的习惯,要多学习,多学别人的优点,继续努力。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远程教育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教师远程教育研修总结06-20

远程教育培训总结05-29

远程教育考核总结05-15

远程教育培训总结04-05

远程教育数学培训总结03-08

学校远程教育个人总结10-10

远程教育学习总结01-09

远程教育学习总结04-14

远程教育工作总结05-10

秋期小学远程教育总结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