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总结

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7 17:50:18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总结

2012年7月29日到8月3日我们进行了六天的远程培训。我觉得这次培收获很大,时间和机遇总是奖励那些有准备和顽强学习的人,通过研修,看到了自己不如别人的地方,以后的工作中还应扬长补短。不知不觉中,又到了写研修总结的时候了,总觉得这几天过得很快。静心细想也很忙很充实,个人在这次远程研修收获总结如下:

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总结

1、通过远程研修更深刻认识到课改的重要性:学生是课堂的主人教师起主导作用。教育观念的转变,对教师提高教学质量很重要,通过远程研修让我改变了过去有些陈旧的教育观念,开始更深入地认识到什么样的课堂才是学生喜爱的课堂。

2、通过远程研修丰富了学科知识。

“ 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一位优秀的教师,还需要热情。一位好老师不仅仅是交给学生多少知识,更应给学生多少拿得走的素质。时间在变,师德不变,爱岗敬业的精神不变,作为老师,我们应教到老学到老,不能停止学习的脚步。掌握丰富的学科知识,激发学生的学习动力,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关键。学科知识有深度,有广度,要学习与本学科相关的知识;把本学科的知识融会贯通,博采众长。一位优秀的教师既要有教学经验的积累,又要把握课堂教学的规律性、灵活机智应对的综合能力。信息传递,思维碰撞,情感交流的过程。每一个四十分钟里都是师生共度的生命过程。课堂上教师应激发学生积极探索的欲望与激-情,让每个学生都得到发展。

3、通过远程研修认识到要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

在我们的教学中,平时布置作业,总是以同一个标准来要求学生,这是一种错误的做法。通过远程研修的学习使我懂得在教育教学中要求要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因为个性差异是客观存在的,它是教育的结果,同时也是教育的依据。每个孩子都有其独特的个性,是一个完整的个体,有聪明的,有迟钝的;有善于思考的,有善于记忆的;有开朗活泼的,有性格内向的。在爱好

上,有爱好跳舞的,有喜欢唱歌的;有爱好美术的等等。作为教师,要“因材施教”,根据学生的兴趣爱好和性格特点对学生进行培养。

总之,我认为,本次新课程远程研修给我们提供了非常有魅力的学习环境、非常民-主的学习关系、非常平等的交流与互动、非常便捷的学习方式、非常及时的学习反馈、非常丰富的学习资源、非常鲜活的学习案例、非常权威的学习指导、非常先进的教育理念、非常庞大的学习共同体,是一项非常务实、经济、高效而且意义深远的培训与学习活动。

初中教师新课标远程研修总结2017-02-27 20:15 | #2楼

通过苏霞老师的课例,对于观课评课有了更明确的认识。今年研修的主题是混合式课例研究,通过学习,作为新教师我了解了观课、评课的一些细节。在观课评课时,要从不同的方面进行观察记录:可以从教学结构、教学活动转换、课堂提问、课堂反馈、结构性语言、学生语言流动、学生学习状态、移动路线、叙事性文字、师生语言互动等多个方面记录和分析课堂信息。在备课研讨的时候,教研组内每个老师可以进行不同的分工。这样在听课时就能听出执教老师哪些地方做的比较好,哪些地方存在不足。观看看了课例苏霞老师执教的七年级数学下册《探索直线平行的条件》,更是了解了新型课例研究再实际操作中应如何运行,收获很多。

在观看了专家引领视频后,对于这次双对接混合式研修有了初步认识。我期待通过这次研究中专家团队的引领能提高数学水平,明确数学课“教什么”,教材内容“用什么教”等。这次研修最重要的是磨课环节,研修中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是新的,“磨课”更是新生的教学模式,对于我来说对备课课堂的把握都不是很好,我希望在学习中体会磨课的内涵,参与体验式学习,学会网上磨课,然后运用到校本研修中。改变以前上课只是我说的教学方法,让学生真正成为课堂的主人,在快乐中学习。不再像有期简报上那则小笑话一样,一节课纪律好的班级就是演45分钟的讲,纪律不好的班级就是打45分钟的架。

参加网络远程研修之后,我在教育教学理论知识方面,经历了迷茫懵懂、渐呈清晰到教学观念上有了较大的提升,可以说研修平台像一扇窗口,让我眼界更加宽广,教学思路更加清晰。

一、掌握方法,提高能力

二、教育、教学观念的转变、提高自身认识

作为一名教师,在教学过程中不应受传统教学方式的束缚,需新思想、新理念血液的输入,新课程倡导的“确立学生主体地位,尊重学生、关注学生的个性差异,让学生体验获得知识的过程”的理念,“自主探索,合作交流”成为学生学习的主要方式,所以在教学中我主要扮演的是组织者、引导者的角色。同时我也对自己的教学实践进行反思、研究,以取得更好的教育教学效果。远程研修让我转变了思想,更新了观念。

三、开阔了视野,扩展了见识

远程研修平台上的老师都在努力地学习,积极地发表文章和评论,他们的文章观点独特新颖、方法行之有效、行文优雅俊秀。在和这些老师交流的过程中,我深深感到自身的浅薄,感到加强学习的重要性。远程研修的过程中,我一直抱着向其他老师学习的态度参与的,多学习他们的经验,结合自己的教学来思考,反思自己的教学。那些经验和教训,对我来说真是弥足珍贵。专家们的课程深入浅出,大量鲜活生动的教学案例让我们感到就在自己身边。案例背后的思考与解读,更是让我们深受启发、大开眼界,引起深层次的反思。专家们高深的理论见解,丰富的实践经验和各具特色的授课风格,也深深地吸引了我。

远程研修开辟了一条普通教师与知名教育专家,紧密接触的通道。作为一名普通教师,尤其是新教师,我可以随时聆听专家的讲座,领略专家科学的教育理论和先进的教学方法。在工作中,使我能够再遇到与讲座中类似的、或其它棘手的问题时,学会理性的思考和冷静科学地处理;远程研修为学员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不同经验不同地域地教师进行交流,丰富了自己教育教学中的知识,为自己遇到类似情景提供了帮助。

通过此次培训,让我有机会聆听了名师优秀课例的视频,他们以鲜活的案例和丰富的知识内涵及精湛的理论阐述,给了我强烈的感染和深深的理论引领,每一专题都能 感受到思想火花的冲击;结交了一群优秀的同行朋友,一起探讨了不少疑惑。在一次次的感悟中,颇感自己的责任重大,进一步认识到了不断更新自己知识结构的必要性。

【教师新课程远程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新课程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8

教师远程研修总结11-17

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5

教师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3-15

教师远程研修总结范文04-18

远程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

教师远程网络研修总结03-30

教师远程研修工作总结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