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远程研修阶段总结

远程研修阶段总结

时间:2022-03-17 19:34:51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远程研修阶段总结

通过一段时间的远程研修学习,老师们的业务水平有了明显的改善。远程培训让我们转变了学习观念,远程培训使我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结识了许多良师益友,感受到名师就在身边。在这段时间的学习中,通过看视频、听讲座、听看专家点评以及参与评论、在线互动等。使老师们收获颇多,现将此次研修体会总结如下: ①规模大、内容全、形式新颖

远程研修阶段总结

这次全省教师都参加了研修学习,依托网络平台,调动全国优质教育资源,从实际出发,急广大教师所需,全面提高教师的师能、师德,以适应社会对幼儿教育的需求。研修内容涵盖了五大领域,利用网络之便利,把学员的作业,专家的点评,学员之间的交流整合在一起,既能看到专家的精彩又深刻的视频,也能反复解读承载有他们真知灼见的研修文本,同时还能查阅每一个同行老师的文章、评论,使老师们受益匪浅。

②更新了教育观念

研修学习过程中,老师们多次聆听了各位专家的讲座,阅读了她们的讲稿,完成了学习作业,发表了多篇研修感言和研修随笔。同时看了其他老师的作业、评论、文章,看了课程团队专家的指导意见、建议,使我们深深感到: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和交流的机会。它对我们既有观念上的洗礼,也有理论上的提高,既有知识上的积淀,也有教学技艺的增长。这是收获丰厚的一次培训,也是促进老师们教学上

不断成长的一次培训。

③增长了见识、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

通过远程研修,专家讲座的内容不仅让我们了解到了前沿的教育教学改革动态,而且还学到了先进的教学理念,在专家讲授的一些教育教学实例中产生了共鸣,从而让我们能从理论的层次来解释自己在教育教学中碰到的一些现象,也为我们今后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在远程研修平台上的老师都在努力地学习,积极地发表文章和评论,他们的文章:观点独特新颖、方法行之有效、行文优雅俊秀。在交流的过程中,老师们深深感到自身对知识的渴望,感到加强学习的重要性。

④反思不足,激励自身成长

通过这次远程研修,让我们审视了自己以往的工作,首先,缺乏激-情、缺乏创新,安于现状、自满自足多,紧迫感、危机感少。其次,在平时的工作中缺乏钻研精神,很少积累和总结经验。再次,读书少,缺乏各种知识,通过这次远程研修,让我们知道作为一名教师,想发展就离不开书,我们们不仅要读教育教学方面的书,还要博览群书。通过远程研修及自我们审视,使我们对今后的工作有了明确的方向,我们要把所学的教学理念,咀嚼、消化,一如既往地进行专业研修,不断创新思路,改进教学方法,努力提高教学水平。

总之,通过这一阶段的学习,我们会在今后的教学中,运用现代远程教育资源,将新课程的基本理念落实到教育教学实践中,相信远程研修终将会结出累累硕果!

远程研修工作总结2017-02-28 09:54 | #2楼

为期10天紧张而充实的远程研修就要结束了,在这10天的研修过程中,我有太多的体验和感悟,总结如下,与同行分享。

一、研修的热情

烟台初中历史9班共计注册97名学员。学员由来自龙口市的各个学校的初中历史教师组成,学员教师们每天冒着炎炎夏日赶到统一的培训地点参加远程研修,如饥似渴地吸收着课程专家团队奉献给我们的知识大餐;在课程简报、作业赏析、在线研讨、研修感言、学员评论等栏目中流连徜徉,欣赏着专家、老师、学员的美文妙语,体会着新课程的理念、理论、方法。我既作为一名研修学习的学员,又作为一名指导教师,全程与学员一起学习,并及时通过“评论”、“简报”、“公告”等方式及时对学员进行研修学习上的指导和技术上可能的帮助。

二、研修的成果

我的评论数超过400多次,推荐作业48篇。从我们班的作业的数量和质量的研修情况来看,可以说绝大多数人都是通过自己观看视频,通过自己的思索,通过自己的认真对待后完成的,其在网上进行拷贝的现象还很少发现。我们班的班级简报编辑,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能够及时向各位教师发布消息和通告。

我班的作业认真务实,广大教师能结合教学实际大胆质疑新课程、创造性地谋划和设计每一个教学环节,体现了强烈的主人翁意识和严谨的治学精神。老师们在作业和评论中的发言也表达了自己对教学的深切热爱和挑战新课程的强

烈使命感。老师们经过深入思考的作业不仅在班级内相互交流和切磋,点击率较高,并得到了专家的点评。学员教师们通过课程视频聆听了专家的专题讲座;通过课程作业反思了以往和展望即将启动的教学改革;通过在线研讨寻找到了思想的沉淀和共鸣。

三、研修的收获

作为指导教师,不仅要与学员一样的学习、观看视频,还要回答学员们提出的问题,并与学员进行交流,还要制作班级简报,确实是挺忙的。但是在本次研修的过程中,能与学员进行交流,互相切磋,取长补短,我觉得这也是我人生中的一笔财富。“忙并快乐着”。 通过研修的学习,使我对历史学科有了一个比较深入的理解,使我认识到历史学科是着眼于发展学生的辩证思维能力、创新精神和探究能力的课程。它是需要更多关注,更多参与的课程。 通过学习,我认为重要的是要学生对历史课感兴趣,让他们主动的学、主动的去思考问题,形成正确的情感态度与价值观,满足人生成长与发展的需要。

研修过程中,我用心观看每一专题的视频,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认真领悟和分析各种信息资源,并提出自己的问题和见解,这也是自己的一份收获。这样的研修学习,一是有实践论坛即时在线研讨、有相关资料的辅助学习等等,让人受益匪浅,二是这样的远程研修培训的方式突破了时间、空间的限制。且培训的内容全面而丰富,这种培训使我的视野更加开阔,综合素质有了很大的提高。从思想上的,观念上的,实践指导作用上的,方式方法上的收获,都是以前的所有培训所没有的,获得了长足的进步。

远程研修虽然即将结束,但新课程的实践却摆在眼前。我们要在反思中成长,在探索中感悟!10天的远程研修生活时间不长,但我与网络培训却结下了不解之缘,在此,深深感谢课程团队的专家及指导教师们,也期望今后能有更多更好类似的培训。

【远程研修阶段总结】相关文章: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

远程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总结【精】05-06

【热门】远程研修总结05-06

【荐】远程研修总结05-06

【热】远程研修总结05-06

远程研修总结【推荐】05-06

远程研修总结【热门】05-06

远程研修总结【荐】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