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名师工作室研修培训年度总结

名师工作室研修培训年度总结

时间:2022-03-18 08:41:22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名师工作室研修培训年度总结

从2017年9月开始,我很荣幸地成为了宁蒗县小学数学名师姬树荣工作室的一名学员。回顾在名师工作室的学习,我感受到这个集体给我带来的欢乐与收获,在姬树荣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和全体成员的大力帮助下,我和这个民-主、团结、和-谐的团体共同成长着。每次听课,评课,交流、我都觉得是最直接、最有效的精神食粮。现将一年来的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名师工作室研修培训年度总结

一、成为本工作室的学员后,我认真分析自己的优势和所面临的问题,并根据工作室的要求制定了学习工作计划,明确了专业发展方向。为了能在此次研修中尽快成长,我十分注重学习先进教育理念,不断的充实自己,积极参加县和学校组织的各类教研活动,珍惜每一次培训,尤其是名师工作室的研修。

二、在这里从名师身上让我看到了什么是“人格魅力”,什么是“孜孜以求”,什么是“毫无保留”。姬主任从来不和我们说大道理,而是用自己的亲身经历和积累多年的教育教学经验,指导我们,启发我们,成员们深受感动。在教学活动、课题研讨、做人做事方面他毫无保留地指导我们。

三、工作室的成员,虽然工作繁忙,但是工作室的活动大家都积极参加。我们喜欢来工作室,这里温馨、团结、充满学术氛围,这里可以让我们暂时忘却工作地辛苦,从“老师”重新回到“学生”的身

份,体会学习的快乐。工作室学员各有特色,每一次的活动、每一次探讨都闪现着我们的智慧,每一次的聚会,都是我们互相问候、交流谈心、畅所欲言、相互学习的机会。在这里,我们不避讳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烦恼,因为同伴们一起讨论一起帮助,可以消除困惑,给予支持和鼓励;在这里,我们一起学习,一起研究,交流感想,共同提高;在这里,我们经常争论,各抒己见,却又仔细聆听他人的想法,博采众长。

四、有机会参加工作室的学习是我的幸运,来到这里,才发现这里是一个思想的殿堂,才发现自己学得太少,读得太少,写得太少,反思的太少,才发现有太多阅读的理由和冲动。通过学习,我深深地体会到“学然后知不足”,通过反思,我发现想成为一名专业化的研究型教师还有很多路要走。 虽然研修才短短的一年,,工作室里浓浓的学习氛围深深的吸引着我。在专家引领和同伴的感染下,我的学习观和价值观发生了巨大的改变。在平时的教育教学工作中,以往我只注重课堂教学,而忽视了教师的再继续教育,很少上网去查阅其它教师的教学方法与教学经验,一直生活在自己的教育圈。此次研修使我的教育理念的得到快速转变,并且学会教后必反思,教育教学工作也变得更加得顺应手,而且我觉得每一次的学习都有很大的收获。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继续向其他老师请教学习;多阅读专业书籍和论文,进一步提升理论水平;不断反思自己的课堂,撰写专业论

文;继续发挥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提升专业能力和教育教学水平。我期待着今后的研修活动会有更多的精彩,让我们用这些丰富多彩的资源,来推动我们这些教学路上的行者走的更快,更远!

数学名师工作室个人研修工作总结2017-03-04 12:12 | #2楼

在过去的一年里,我有幸加入了我校数学名师工作室,深感荣幸。一年来,在XXXX老师的带领下,我与工作室的伙伴们逐步成长。转眼间,进入这个温馨、积极向上的名师工作室团队已经一年了,一年的工作、学习和实践虽然让人紧张、繁忙。但是我感觉收获多多。

一、积极学习

在这一年中,我按照我校名师工作室管理细则的具体要求认真地学习教育理论,在理性认识中丰富自我。深入钻研教材,课程标准,研究教法,体会新课程的性质、价值、理念,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细读了由雷玲老师编著的《小学数学名师教学的艺术》一书,观看了里面八位老师的课堂实录,学习他们的方法,并在工作中尝试着把名师的理念变成课堂的实践,用教学理论指导自己的教学。

二、努力实践

1、积极参加名师工作室以及学校的各项相关活动、培训,在活动中本人力求做到以提高自身素质为准绳,以提升新课程教学理念为基准。在培训活动中自身能力得到了锻炼和提高,自身素质得到了不断更新。

2、积极参加听课、评课等活动,小组成员集中观看了教材附赠光盘里的优秀课堂实录,向知名教师学习。与工作室其他成员一起在微信群或者集中学习时积极探讨教法。就课堂教学、教材教法及教学实际问题进行切磋交流。从而促使自己在实践中不断感悟,在感悟中不断提升。

三、不断反思

在不断的探索和研究中,我认识到以下两点是我们应要努力追求的:

1.当好教学活动的组织者

在学习和研究中,我认为教师要充分信任学生,相信学生有完全学习的能力。要把探究的机会交给学生,让学生充分展示自己学习的过程。新课程实施的灵活性大,教师难以驾驭教学行为,课堂教学中表现为过多的焦虑和不安。原因是教学过程中,教师面对学生精彩纷呈的学习活动,还不习惯参与学生的学习过程,观察和探究学生的学习方式,及时了解他们的认知情况,学生的需要没有真正地被关注。所以,做好教学活动的组织者是很有必要的。

2.做好一个成功的“引路人 ”

一堂新课开始,我们可通过导入的设计、学习氛围的创设、教材所蕴含的兴趣因素、课堂内外的各种资源来唤起学生对新知识的兴趣,让学生产生学习的意愿和动力。然后,教给学生探索、发现的方法,让学生会探索、会发现。教师除了必须把学生自学作为课堂教学的重要步骤外,还需精心设计每一次自学的目标、内容,同时加强自学方法的指导。做一个学生在学习路上的引路人。

一学年度的工作圆满结束了,虽然取得了一些进步,但距离工作室的要求还差得远,还有许多方面需要继续努力,希望下一年还能参加新一年的名师工作室。作为年轻教师的我惟有勇于进取,不断创新,不断完善自身素质和能力,才能为名师工作室发挥积极作用添砖加瓦。

【名师工作室研修培训年度总结】相关文章:

名师工作室个人研修计划06-01

名师工作室成员总结03-24

【精华】名师工作室年度总结四篇04-23

名师工作室工作总结05-01

名师工作室工作总结05-07

数学名师工作室总结05-09

名师工作室年终工作总结05-30

名师工作室计划07-25

名师工作室计划05-09

年度名师工作室工作计划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