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山东省初中教师远程研修总结

山东省初中教师远程研修总结

时间:2022-03-18 08:54:45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2017年山东省初中教师远程研修总结

正值三伏桑拿天,为期六天的山东省初中远程研修即将落下帷幕。网上观看专家视频讲座,思考总结,提交作业,浏览阅读精彩的文章,在线研讨发表评论,收看每日简报培训过程内容设计全面科学。这次培训如一缕清风,在炎炎夏日送来丝丝凉爽;如一阵细雨,滋润着老师们求知的心田。

2017年山东省初中教师远程研修总结

首先,培训期间多位教育专家及一线优秀的语文教师,向我们讲解最新的教育理念,剖析课改十年的探索与发现,传授先进的教育教学方法。他们学识渊博,理论新颖,教学经验丰富,教学方法独特恰当。在这六天里,教育专家讲座每天一个专题,每一学时、每一天都有亮点,深入浅出,理论联系实际,让老师们有意想不到的收获。我印象最深的是写作专题“真情实感是写作的源泉”,通过专家的分析讲解,我对“真情实感”有了更全面、更深入地学习认识——写自己的感情、感情要真实、要健康积极。

走进工作室,走进了一座知识殿堂。在这里,每一位老师积极参与、认真思考分析,作业中凝结着自己新的观点、新的收获,评论中阐述着自己独到的见解。我珍惜每一次鼠标的闪动,珍惜每一次智慧的碰撞。

其次,通过研修学习,使我更加明确了教师要热爱教育事业,要有主动发展的意识,要努力成为学生最亲近的人。在教学中,教师要运用先进的教育理念,努力探索创新,不断激发学生的兴趣,全面培养学生的能力。在引导学生学习语文时,注重语文学习习惯的养成,重视语文学习能力的训练,力求全面提升学生的语文素养。

第三,平时要善于思考,勤于积累。研修提交作业时,初读作业问题感觉自己有很多话要说,可真要写时,又觉得无从下手。这是因为平时只注重实际教学,缺少及时的总结反思,以致写出来的作业内容不够充实。本次研修使我对教育教学有了更新更深的认识,进一步了解了教学中应注意的一些问题,不断总结反思,提升自我。

取名师之长,补自己之短,学先进理念,创教学新貌。我学习着,收获着

初中教师远程研修总结2017-03-04 14:13 | #2楼

自参加新课程远程研修以来,通过认真收看视频教学、撰写作业会、参加交流和研讨,从中我学到了专家和同行们的很多值得我参考和借鉴的经验和案例,我深感自己在思想观念上受到教育和启发,我的精神受到很大鼓舞。这些都都为我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提供了指导和支持,催我奋进。

首先,远程研修开辟了一条普通教师与全国知名教育专家,紧密接触的通道。我可以随时聆听专家的讲座,领略专家科学的教育理论和先进的教学方法,从根本上转变了教育观念。在工作中,使我能够再遇到与讲座中类似的、或其它棘手的问题时,学会理性的思考和冷静地处理方式。

其次,远程研修为学员搭建了广阔的交流平台。学员按照要求和进度,自主进行每个课程模块的学习。学习主要流程为“观看课程视频→阅读相关文章、资料→完成并提交作业→参与在线研讨和交流→完成作业的提交、撰写培训总结"。学习过程中,专家定期参与讨论和答疑指导。我通过交流、研讨、反思、实践,体验了一段有意义的培训之旅。虽然感到很忙碌,很辛苦,但同样有喜悦,有收获,在忙碌中成长,在辛苦中收获。

随着新课程改革的不断深入,我们深感教师责任之重大,时刻有职业紧迫感。“勤奋学习,不懈思考,勇于实践”应成为教师不可或缺的功课。教师因此也应由简单的“教书匠”转变为自觉的研究者、

主动的实践者和严肃的反思者。教师要做到知与行统一,以严谨的工作作风促使学生形成积极向上的学风,以广博的爱心唤发学生对他人、对集体、对社会、对自然、对生活的热爱之情。在实践中锻炼,在体验中成长。

学习结束了,可思考并没有结束。我们还有许多设想为了实现统

一、论与实践的有效结合,极致地发挥所学的最大作用,在今后的学习中,我们还将继续携手同行路上,注重学习的有效性,强调学习质量,将远程研修引向未来。

【山东省初中教师远程研修总结】相关文章:

教师远程研修总结11-17

教师远程研修总结范文04-18

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5

教师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3-15

远程研修总结05-10

远程研修的总结05-09

远程研修总结03-15

教师远程教育研修总结06-20

教师远程研修总结(15篇)06-12

教师远程研修培训范文总结05-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