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张华镇教师远程教育研修培训方案

张华镇教师远程教育研修培训方案

时间:2022-03-18 14:59:26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张华镇教师远程教育研修培训方案

根据《2011年山东省中小学教师远程教育实施方案》及县教育局的要求,经教管会研究制定本培训方案:

张华镇教师远程教育研修培训方案

一、指导思想及目标

本次培训以提高教师的科研水平和业务能力为宗旨,更新教师的教育思想和教学观念。坚持与教师教育实践,课堂教学实际相结合,实现建设教育强镇的目标。

二、培训内容

培训内容为语文、数学、英语三个学科专题培训

三、参训人员

语文组:

韩文秀、贺兴梅、崔秀玲、胡蕾、李淑红、崔秀平、 王志杰、王贞、高新玉、唐兆芝、胡爱东、刘荣英、 相天鹏、任红俊、郑淑云、邹爱丽、刘淑梅、刘吉美 数学组:

刘海珍、董俊红、杨树青、魏庆华、陈意峰、王金志、解桂格、卢金香、董光林、刘建华、刘秀平、王安红、沙志艳、孙长志、柳秀丽、高汉冰、霍志华、贺新芳、李颖

英语组:

翁俊花、王秀芬、张秀丽

四、培训地点:张华中心小学微机室(32台微机),张

华小学微机室(8台微机)

五、研修形式与时间

采取集中研修和分散研修相结合的形式,利用网上研修平台和学校微机集中的优势,搞好集中研修,通过教师自己的微机进行自学和互相交流等进行分散研修。

研修时间安排:根据省通知规定进行。

六、组织管理

1、 领导小组

组长:刘元和

副组长:赵兴明、高兴泉

成员:霍德泉、解登峨、白胜平、刘建付

2、 技术管理:黄希波负责提供研修期间的技术保障及

研修的技术指导

3、 信息宣传:郭万珍、韩文秀、贺兴梅负责向县提交

新闻稿件

张华镇教管会

2011、7、1

2017年教师全员远程研修实施方案2017-03-06 13:43 | #2楼

一、研修目标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中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计划,上级文件精神,组织我校教师分别围绕教育技术能力、基于新课标的课例研究等主题,在课程专家引领下,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问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对话交流,组织参训教师完成相应的远程研修,提高教师素质和教育教学质量,促进我校基础教育改革与发展。

二、研修项目

(一)小学教师新课标课例研究全员远程研修

研修对象包括小学语文、数学等几个 学科的专任教师。研修内容以基于新课标的课例研究为主题,聚焦新课标贯彻和混合式课例研究,主要包括学科教学最新动态与发展趋势、教学中的学生研究、基于课标贯彻和学生学习的教学设计与研究、学科教学问题与对策、贯彻课标的混合式课例协同研究、课例研究常态化及其变式应用等。

远程研修采取相应的教学组织模式,组织参训教师通过教师教育网,在课程专家引领下,通过专家讲座、案例分析、问题研讨等形式开展对话交流,完成集中远程研修。

三、研修时间安排

2017小学教师全员远程研修:时间见上级通知

四、研修模式

(一)组织形式

小学研修在小学微机室,学科要相对集中,以便统一观看视频并进行研讨交流。

1

(二)教学形式

1.学员登录。在网上参加远程研修的教师可凭已有用户名和密码登录。首次参加远程研修的参训学员、研修组长和指导教师以默认账号(身份证号码)和密码(姓名的全拼<小写>)登录研修平台,并及时修改密码。

2.学员学习。参训学员在规定的时间内学习视频课程和网上课程资源;按要求完成并提交作业,阅读课程简报,发表随笔感言;积极参与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互动交流和 专题研讨;进行学习反思,学以致用。集中研修期间,根据统一要求,组织参训学员集中观看或以单机(电脑)播放方式学习视频课程。

3.学习指导。远程研修期间,研修组长、指导教师和课程专家负责参训学员的学习辅导、引领和管理等工作。

——研修组长阅读点评本组学员全部作业,审核确认本组学员作业均为原创;参与学科指导小组活动,组织本组学员参加在线研讨和线下各项活动;协助指导教师完成学习简报。

—— 指导教师协助课程专家团队,帮助学员完成课程学习任务;组织研修组长和学员熟悉研修平台、了解研修流程,指导、督促和组织学员学习;阅读点评学员作业和文 章,推荐学员作业;编辑学习简报;回答学员问题,归纳学员疑难问题并反馈给学科专家团队;做好学习评价、总结、合格学员确认以及优秀学员推荐等。

五、研修保障

(一)组织管理

1、召开远程研修动员会,安排布置研修各项工作,成立远程研修工作小组,具体负责研修工作的组织管理。研修期间,每天下午4点后对参训教师研修情况进行统计,对排名靠后的教师 2

进行调度。

2、专人负责此项工作,对参训教师召开动员会,统一思想,明确远程研修的意义,提出学习要求。

3、严格考勤制度,参训教师要按时到校,按照课程进度观看视频,高质量完成作业,积极参与网上研讨和面对面研讨。

4、做好后勤保障工作。做好研修前的一切准备工作,保证教师有舒适的学习环境,供应饮水和降暑用品,让老师能静下心来学习,取得预期的学习效果。

5、学校要开展常态化校本研修,开展与集中远程研修主题相关的深度校本教研活动。制定校本研修计划,合理安排学习进程,保证校本研修落到实处。

(二)考核评价

研修结束后,对表现优秀的教师推荐参评省级优秀学员并给予相应的奖励。

【张华镇教师远程教育研修培训方案】相关文章:

教师远程教育研修总结06-20

远程教育教师培训计划08-19

远程教育教师培训计划04-01

教师培训研修总结04-03

教师培训研修日志02-07

关于教师培训研修总结04-27

教师校本培训研修总结05-17

教师远程研修培训总结03-05

教师远程培训研修总结03-15

教师校本研修培训总结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