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师德与师爱研修日志

师德与师爱研修日志

时间:2022-03-18 15:12:25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师德与师爱研修日志

中华民族从古至今都有着尊师重道的优良传统,“一日为师,终身为父”,每个学校的校规都“尊敬老师,团结同学”这一条。学生这么的尊重老师,那么作为一名老师,我们是不是也应该爱护学生呢?答案是肯定的。有人说教师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我国出台了很多政策来提高教师的待遇,在这样的背景下,每个教师都应该更加兢兢业业,努力关爱学生,让学生在我们的关爱下健康成长。

师德与师爱研修日志

学习完师德与师爱这门课程之后,在苏小平老师的精彩讲解下,我对如何成为一名有优秀的老师又有了新的认识。作为一名老师应该具有优秀的品格,因为会有一大群学生以你为榜样,你的一举一动,喜怒哀乐都会对你的学生产生很大的影响。在课堂上,老师应该是温文尔雅,风度翩翩的;面带自信的笑容,仿佛世界上没有什么困难能够难得到你,给学生带去无限正能量。相反,如果在课堂上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那么你会把这种心情带给学生,影响他们的学习。尊重别人,有礼貌等行为习惯,也应该注意。为学生做好榜样。

如何在课堂保持笑容,日复一日,年复一年的工作,有的人会厌烦。没有一个愉快的心情而强颜欢笑,青春期的学生,正是敏感的时候,他们是会感觉出来。这样的话,你的笑容不仅效果不大,可能还会让学生觉得你的虚伪,起到适得其反的效果。但是要是我们能够做到去爱学生,那么在课堂上见到一群你爱的人,你的脸上会不由自主的发出笑容。可能还会因为见不学生了而失落。

管理一个班级的时候,我们还要做到公正。只有公正、平等的对待每一个学生,你才能得到学生的信任,学生信你了,你说的话学生才会听。要不然学生会和你对着干,不利于你对班级的管理。

最后,教师技能是一个老师不可或缺的部分,说的天花乱坠,到头来上课一团迷糊,学生还是不会喜欢你。一个老师最基本的能力就是上课,自己的专业知识一定要精通,还要会讲。

师德与师爱研修日志2017-03-06 16:52 | #2楼

没有爱就没有教育

师爱是学生成长的力量之源,也是激发学生向上的动力。

本学期,我任教三年级(1)班的数学,在与原来的数学教师、现任班主任的交流中,了解到张延宸、蔡永岛同学是班上的“问题学生”,主要表现为学习纪律性差,经常不能按时完成学习任务,而且爱欺负其他同学,班里学生对他俩的意见很大。了解这一情况后,我在课堂教学中给予他们更多的关注,利用课余时间辅导他们的学习,从抓好基础知识入手,注重培养学习的兴趣,教给有效的学习方法,及时解决学习中的困难,重新树立学好知识的信心。采用谈心、家访的方式,与家长沟通、交流、探讨教育孩子的方法,争取家长的支持与帮助。经过不懈的努力,张延宸、蔡永岛同学的学习成绩逐步得到提高。每当两个“问题学生”取得点滴进步,我都及时在班里肯定、表扬他们。由于学习成绩有所进步,同学们开始对他们“另眼相看”,我抓住有利时机安排成绩优异的学生与他俩结成对子,同学们的关心、信任与帮助让他们感到生活在班集体的温暖,原来爱欺负其他同学的不良习惯也逐渐消除,和-谐友爱的班级气氛令我激动不已。教师的工作虽然辛苦,但看到学生在自己的教育下健康成长,却是幸福的!

【师德与师爱研修日志】相关文章:

小学数学研修日志02-06

小学语文研修日志02-06

国培计划研修日志08-15

继续教育研修日志02-05

教师研修日志03-17

国培校本研修日志范文06-16

班主任培训研修日志04-28

教师培训研修日志02-07

教师网络研修日志06-27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研修日志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