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爱岗敬业是师德修养的出发点研修日志

爱岗敬业是师德修养的出发点研修日志

时间:2022-03-18 15:16:22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爱岗敬业是师德修养的出发点研修日志

1、 本课程主要内容:

爱岗敬业是师德修养的出发点研修日志

爱岗敬业。忠诚于人民教育事业,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甘为人梯,乐于奉献。对工作高度负责,认真备课上课,认真批改作业,认真辅导学生。不得敷衍塞责;

核心内容:爱岗敬业应有的精神境界是志存高远,勤恳敬业;爱岗敬业必备的工作态度是甘为人梯,乐于奉献。

2、本课程要解决的核心问题:

让教师深刻的认识到教师爱岗敬业是教师对待本质工作的基本品质,是教师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职业的神圣使命,从而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并且愿意为自己从事的职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出贡献。爱岗敬业是从事教师职业、做好教师工作的前提与基础。

3、学习本课程的主要目标:

第一,让教师认识到当教师的不仅仅是在奉献,在燃烧,在为下一代而枯萎。相反,教师在教育教学过程中同样是在汲取,在更新,在升华。

第二,让教师认识到作为一个教师所追求的职业目标应该是:做一个幸福的教师或者幸福地做一个教师。教师的幸福来源于奉献;教师的幸福来源于创造;教师的幸福来源与学生的成长。

时代对教育寄以厚望,对教师赋予重任,教师要以国家、社会的大业为己任,珍视自己所承担的职责,爱岗敬业,乐于为之奉献自己的宝贵年华。

4、学习本课程的要求

第一,了解教师爱岗敬业的内涵,爱岗敬业是教师对待本质工作的基本品质,是教师从思想上认识到自己职业的神圣使命,从而发自内心地热爱自己所从事的职业,并且愿意为自己从事的职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做出贡献。爱岗敬业是从事教师职业、做好教师职业的前提与基础。

第二,要理解 教师如何才能敬业?它的前提是爱岗,热爱自己的教书育人的岗位。 知道教育事业是一项需要用生命去热爱、去呵护的事业。也是一项需要生命激-情的事业,如果一位教师忠诚于人民的教育事业,那么他表现出来的就是对教育事业的热爱,并具有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天下为己任,乐于奉献,甘于清贫,耐得寂寞,不为名利所支配,远离世俗之浮躁,脚踏实地,勤奋工作。体现了人民教师献身教育事业的精神。

第三,通过学习杨瑞清等优秀教师的先进事迹,深刻理解教师的爱岗敬业就意味着奉献。教师是把祖国的昨天、今天和明天连接起来的人格与智慧的桥梁,教师的劳动铺就了一条学生成才之路。

为了学生早日成才,优秀的教师总是呕心沥血,日复一日、年复一年地耕作,岁月消逝了他们的青春,劳累熬白了他们的鬓发。他们不企望成为显赫的名人,但当他们看到学生一批批成才时,却感到无限的喜悦。因为他们从成才的学生身上看到了祖国的未来,看到了事业的兴旺发达,看到了光辉灿烂的美好前景。

【爱岗敬业是师德修养的出发点研修日志】相关文章:

师德修养与教师队伍建设的研修日志(通用16篇)04-24

师德修养研修总结范文(通用11篇)11-22

师德修养总结05-31

师德修养总结01-25

小学数学研修日志02-06

小学语文研修日志02-06

师德修养个人计划04-27

国培计划研修日志08-15

继续教育研修日志02-05

教师研修日志03-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