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信息技术终结性评价研修日志

信息技术终结性评价研修日志

时间:2022-03-18 15:16:25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信息技术终结性评价研修日志

教学评价在评价教学效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评价量规科学准确往往能客观的反应教学的效果,信息技术的教学评价主要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信息技术终结性评价研修日志

① 过程性评价。

教师在教学过程中,综合运用各种过程性评价方式,全面考察学生信息素养的养成过程。如通过各种评价量规,规范学生的学习要求,明确最重要达到的目标。

②终结性评价

终结性评价是对一个学段、一个学科教学的教育质量的评价,是对学生阶段性学习的质量做出结论性评价。一般采用笔试试题+上机操作+网络考试 根据学生的综合成绩给出结论。

③总结性评价

当学业结束时,依据课程课程《课程标准》《考试说明》中要求进行总结性的评价。综合笔试、上机考试(或者网络考试)和平时成绩多种评价,均衡得出一个科学合理的结果,写出学科教学的评价报告。

通过这几种评价方式就能够较完整、科学的反映出本学期该学生的学习情况,当然教师也可以分析学生综合考试情况,反思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提高教学水平和课堂效率。

信息技术课研修日志2017-03-06 17:52 | #2楼

信息技术课堂教学过程中,不仅要营造好的课堂气氛,还要调动学生的主观能动性,让学生自主探究,还要注重学生综合处理信息的能力的培养,强调以学生为主体的信息收集,处理和应用的实践活动,为信息技术教学营造"宽松,主动,愉悦"的学习氛围,使学生在快乐中活动,在活动中学习,在学习中创造.现浅谈如下小学信息技术教学设计的几点体会:

一,利用多媒体演示讲解的教学设计,发挥教师主导作用

我们知道,信息技术教的基本原则之一是直观性,许有关信息技术基本知识与操作技能,仅凭老师的口述,学生难以形成准确的概念,因此,在信息技术教学中,教师的讲授应精心选择使用多媒体数据,丰富学生的感性认识,并在此基础上得出正确的结论,使教学取得最佳效果.创造民-主,轻松的教学氛围.激发学生学习兴趣,调动他们学习的积极性.

二,利用发现探究的教学设计,提高教学效率

在信息技术教学中鼓励学生用自己的头脑去获得知识,重视学生的学习主动性,不要把学生当作学习的被动的接受者.其教学设计为:简述操作要领→操作尝试→启发引导→操作学习→反馈指导→巩固练习→归纳总结的教学设计.这种教学方法,一是使学生掌握知识和技能,二是发展学生的智力.如在学习word制作表格时,学生学起来很简单.但是否很简单,通过布置一个任务(制作课程表),学习效果就一目了然了.至于巩固练习和归纳总结,道理是很显然的.这充分体现"教师为主导,学生为主体"教师的教学与学生的操作时间密切结合的教学设计.

【信息技术终结性评价研修日志】相关文章:

小学语文研修日志02-06

小学数学研修日志02-06

国培计划研修日志08-15

教师研修日志03-17

继续教育研修日志02-05

国培校本研修日志范文06-16

班主任培训研修日志04-28

教师培训研修日志02-07

教师网络研修日志06-27

小学语文教学反思研修日志04-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