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研修>《国培培训心得研修日志

国培培训心得研修日志

时间:2022-03-18 15:16:54 研修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培培训心得研修日志

通过这次培训我们对体育又有了新的熟悉,对体育教学又有了新的思考。体育不是简单的技能教学,更不是健康知识的说教。而应该是在身体练习的基础上轻松地学、快乐地练、主动地思考。我们只有多反思、多总结,不断探索新的科学的教学方法和手段,通过学习不断进步自身的素质以适应社会对体育教师的要求。 这次的学习,让我们学到了许多新理念、新知识、新方法,让我从中受益非浅,解决了不少之前模糊不清的概念或不懂的东西。其中让我感触最深的是毛振明教授的讲座,让我进一步明确了学习是教师成长的必备要素,只有不断的充电,不断地学习才能跟上社会发展的需要。这次的培训把平时的教学中出现的许多问题加以清晰化,明朗化、规范化,对今后的教学起到了重要的推进作用。

国培培训心得研修日志

通过这次培训,在今后的的工作中,我决定做到以下几点:

一、体育教学实际上就是一个长期的,反复的过程,需要教师“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只有把平时的体育课当做是自己不断充电的过程,认真去研究每一位学生,“找己不足、扬己之长”,营造和-谐的课堂氛围,争取师生共同进步。

二、明确学习目标,尤其是体育教学的中的总体目标、阶段性目标和课时目标一定要明确,甚至是每一节你要干什么一定要清楚,让学生干什么、达到什么样的要求一定要具体,只有做到

事无巨细,教学实践才不盲目。

三、灵活运用资源。把现有的资源和周围的(学生及生活中)资源加以利用,力求普遍化,多强化,在实践中不断的提高学生的身体素质,只有素质提高了,什么样的运动孩子们都能够灵活运用,否则再多的都是空话!

四、多学习研究。只有平时下功夫,才能做到课堂不盲目。体育课看似简单要想上好其实是件不容易的事情,就好比“画虎画皮难画骨”、形似神不似,就是这个道理。 通过学习,我收获了很多平时很难了解到的经验和教学方法, 通过学习让我更深的认识了体育与健康课程标准与体育课的乐趣,也对教好新教材充满信心。我会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学习,为做一名优秀的体育老师而努力。

2012年3月30日

研修日志《国培心得》2017-03-06 18:02 | #2楼

秋末冬初之际,来到了美丽的湖北师范学院,心中充满了欣喜与激动。我十分珍惜此次学习机会,因为一方面,它给了我一个很好的机会来学习和提高自己,另一方面,它也给了我一次回到自己家乡学习生活的机会。

此次培训从10月22日到11月3日为期15天,培训分为三大部分,一部分是在湖北师范学院聆听专家、优秀园长和老师的讲座,另一部分是到幼儿园种身体力行,最后一部分是培训结束后网上的研修活动,可谓是寓理论于实践,以实践运用理论。

一、充实理论,加强修养

15天的培训里,有9天是安排的理论学习,可见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在这次学习中,我们听了许多专家和园长老师的讲座,比如有湖南师范大学郑三元教授的《幼儿园民间游戏资源开发与利用》;湖北省幼儿师范金晓梅老师的《幼儿园班级管理与建设》;华中师范大学蔡迎旗教授的《中国学前教育动态与幼儿教师使命》;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左红园长的《幼儿园原本文化与特色发展》等等,这里就不一一例举了。

在这些培训中,湖北省幼儿师范金晓梅老师的《幼儿园班级管理与建设》和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左红园长的《幼儿园原本文化与特色发展》让我印象最深。金晓梅老师在她的讲座中向我们讲明了幼儿园的班级管理是由幼儿园班级中的保教人员通过计划、实施、总结、评估等过程协调班级集体内外的人、财、物、时、空间、信息,以达到高效率实现保教目的的综合性活动。在幼儿园班级管理中要遵循:规范与创新并举、集体与个体相结合、保教结合、家园合作的管理原则。金晓梅老师的讲座,为我以后的班级管理提供了切实可行的理论支持,在以后的班级管理中既要加强孩子的管理,

也要抓好班级教师和财务的管理,使班级工作更有凝聚力和规范性。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左红园长从他们幼儿园的事例出发,向我们讲述了如何做好幼儿园的文化建设,幼儿园的文化包括环境文化、标志文化、行为文化、管理文化、课程文化和办公文化,一流管理靠文化,二流管理靠制度,三流管理靠人,做好一个幼儿园的文化建设对幼儿园的管理十分有必要。省直机关第三幼儿园是一个园所文化建设十分成功的幼儿园,它们幼儿园处处都是教育,处处都是景点。通过左红园长的讲座,省视自己幼儿园的园所建设工作,总结自己幼儿园文化建设的不足,有针对性的进行改正,从根本上真正突显属于自己优秀的特色。

为期9天的理论学习,充实了我的理论知识,为我以后的工作提供了丰富的理论支持,理论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工作,如果只有理论但不运用,那学再多也是无用功,所以在以后的工作中,我要将自己所学到的理论知识运用到我今后的工作中,不断的提高自己的自身修养。

二、亲身实践,检验理论

正如上文所说,理论的学习是为了更好的指导实践,所学的知识最终是要运用到实践中才能实现它作为理论的价值。在9天的理论学习中,湖师特意安排了6天时间让我们亲身进入幼儿园参与跟岗实践。这6天的培训我们是被安排到了黄石市黄棉幼儿园进行跟岗,黄棉幼儿园是一所民办幼儿园,拥有60年的历史,前身是黄石市棉纺厂职工托儿所,后改名为黄棉幼儿园,拥有大中小班800多名幼儿。能在这样一所办园这么多年的幼儿园跟岗,我感到很荣幸。这6天的跟岗实践分为两部分,一部分是老师到所分配的班级进行随班跟岗,另一部分是在业务园长的带领下-体验黄棉幼儿园的美术特色。首先在班级跟岗中,我是被分配到了中四班,由于黄棉幼儿园是一所老园,所以园内教室的空间十分有限,中四

班也不例外,但是当我到了中四班,我并没有看到因为教室小,而存在的拥挤,区域角少的问题,相反中四班教室各物品摆放的十分整齐,区域角也设计的十分合理。当我刚去他们教室,正好碰上班级教师在上英语课,该教师通过一个个的游戏,将英语教学融入到游戏中,使幼儿在玩中学,学中玩。通过这6天的在班上跟岗,使我充分的体会到了,黄棉幼儿园教师的素质与教学能力,也让我学到了很多。在第二部分的特色体验中,我们在黄棉幼儿园业务园长的指引下,体验的黄棉幼儿园独具特色的美术文化,通过这6天的体验,我们看到了诸如《幼儿水墨画》、《名字变变变》、《手掌画》等十分有趣的美术特色课,这些课程让我们看到了一种不一样的美术教学。

6天的实践学习虽然短暂,但是它给我们的实践经验指导确实无穷的,对于好的教学经验,我们回到幼儿园后可以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改进运用到自己的教学活动中,这样不仅可以增强教学乐趣,也可以提升自己的教学质量,可谓是一石二鸟。

15天的国培学习,转眼就要结束了,但我们的学习却不能止步,所谓业精于勤荒于嬉,在这次培训之后,我们仍需不断的加强自己实践和理论的学习,不断充实自己,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让自己能真正为孩子们提供一个有利于他们发展的学前教育。

猇亭区

2017年11月

【国培培训心得研修日志】相关文章:

国培计划研修日志08-15

国培校本研修日志范文06-16

国培物理反思日志05-21

“国培计划”之反思日志05-24

国培研修计划05-05

国培研修总结05-24

国培研修计划11-25

国培研修总结10-01

国培研修心得体会02-09

国培研修个人总结0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