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精神文明建设>《民政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民政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时间:2022-09-21 08:10:26 精神文明建设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民政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一、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

民政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

我局非常重视“三个文明”的建设,始终坚持“三个文明”一起抓,特别是精神文明建设,同其他业务工作一起布置、一同考核,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任务逐项分解落实,责任到人,保证了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的不断深入和发展。

二、各项工作成绩显著

一年来,我局在政府和市局的正确领导和县文明委的指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立足于民政工作的实际,着眼于“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民政工作宗旨,全局干部职工务实创新,艰苦奋斗,把民政工作与经济社会建设有机结合,开创了我县民政工作的新局面。

三、认真做好思想工作,规范职业道德

广泛开展职工职业道德建设,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精神,加强职工职业道德建设,是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指,是发展先进文化的重要内容和中心环节,是贯彻“以德治国”方略,提高公民素质的一项基础性工程,是促进“三个文明”协调发展,确保社会进步的要求,切实把公民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实好,通过科学发展观学习教育活动把理论学习同爱岗敬业、解放思想、开拓进取、服务群众结合起来,把理论学习同作风建设结合起来,提高了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增强了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自觉性和拒腐防变能力,有力地推动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四、重视文化知识和科学技术建设,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为了适应时代发展的要求,与社会发展相适应,我们采取各种方法提高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文化素质,一是利用“二五”学习时间组织职工学习党的各项路线、方针、政策,学习新时期的各种法律法规,学习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二是鼓励干部职工加强文化理论的深造学习,积极动员职工参加各类培训和学习;三是进行业务培训,在单位内部掀起了学科学、学文化、钻研业务、爱岗敬业的热潮,为促进“三个文明”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为开展民政工作创造了条件。在学习、工作之余,积极倡导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拒绝黄、赌、毒,增强干部队伍的纯洁性和战斗力,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各种文体活动。

总之,一年来,我局没有出现任何责任事故,无任何重大刑事案件,治安秩序良好,办公室内外做到了整洁有序,干净卫生。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的任务,任重而道远,今后,我们决心在、政府的领导下,在县文明委的指导下,坚持党的基本路线,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加大精神文明建设力度,继续抓好创建“文明单位”活动,做到“三个文明”互相促进,协调发展,巩固县级文明单位成果,使我局的各项工作和精神文明建设跃上一个新台阶。

巩留县民政局创建精神文明单位工作总结2017-03-09 13:31 | #2楼

我局在创建文明单位过程中,坚持“以人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弘扬中华民族扶弱济困、尊老爱幼、团结互助精神,引导群众移风易俗,倡导良好社会风尚,提升了服务水平。2002年至2004年被评为州直民政工作先进单位, 2017年度婚姻登记处被评为自治区民政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2017年度被评为州级双拥模范县、州级文明单位、自治州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2017年被评为自治区级双拥模范县称号、2017年荣自治区民政工作先进单位称号、2017年荣获全国民政工作先进县荣誉称号、2017年度婚姻登记处被评为全国民政系统行风建设先进单位、2017年荣获自治区村务公开民-主管理先进单位、2017—2017年荣获全国婚姻登记规范化合格单位。2002年至2017年获伊犁州直民政工作先进单位。现将创建精神文明单位情况总结如下:

一、 领导重视,达到三有

该局把精神文明建设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常抓不懈,年初有计划,平时有落实,年终有检查评比,保证了文明建设活动扎扎实实地开展。

二、加强自身建设有七抓

1、抓制度建设,实行科学管理,各种领导组织健全,制度完善,并制版上墙,达到了有章可循,按章办事。

2、抓思想道德建设,使道德规范进各家,提高了大家政治思想和道德修养能力。

3、抓干部队伍作风建设,进一步转变了工作作风,牢固树立了我是民政人,我为人民办实事的宗旨观念。

4、抓文明建设创建意识,争做文明使者,树立民政工作良好形象。

5、抓依法行政,认真开展法律法规和民政业务的学习培训,提高了行政执法和民政业务工作水平。

6、抓政务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把民政方面的10多项政务工作,制作公开栏上墙,并向社会公布,公开接受社会的监督。

7、抓共-产-党员党性教育,确保政治上、思想上、工作上等方面时刻保持党先进性。

三、加强机关环境建设

我局注重机关环境建设,创造了良好工作条件,通过殡葬改革、婚姻登记、社团管理等社会事务管理工作,通过基层政权建设,村、居民委员会的换届选举、村民自治、村务公开等工作的认真开展,为发展全县经济,构造和-谐社会,促进全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四、关心弱势群体,强化文明服务

我局积极为孤寡老人营造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充分把党和政府的爱心撒向弱势群体。全县2个敬老院都能认真执行《农村五保供养工作条例》,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依法保障老年人的合法权益。2017年争取上级资金70余万元,对原有东买里敬老院进行改扩建,敬老院院容院貌整洁卫生,服务设施一流,为全县的孤寡老人创造了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2017年又争取上级资金50万元,对东买里中心敬老院扩建。目前,前期准备工作进行中.进一步做好查灾、核灾工作,积极筹措救灾资金,组织灾民开展生产自救、互助互济,开展对口支援。多渠道解决灾民急需的粮食、取暖等问题。进一步健全社会捐赠、救灾款物管理、发放制度,千方百计确保灾民的基本生活,维护灾区社会稳定。落实救灾物资储备库建设,进一步提高对自然灾害的紧急救助能

力。城镇低保、农村低保工作进一步巩固了应保尽保的成果,确保了低保金的落实和发放;加强了调查研究,解决好低保家庭“实际收入”的计算方法问题,实现低保对象按月审核、动态管理;加强了审计和监督,确保低保资金的合理使用。 五、抓好专项整治,倡导文明新风

我局大力规范和整顿殡葬服务市场,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行为和封建迷信活动,净化了社会风气。目前全县墓地已统一换发土地使用证。同时,我局认真贯彻落实《婚姻登记条例》,宣传婚育新风,统一办理结婚登记,严格依法办事,受到了上级高度评价。

六、加强机关建设,树立文明形象

我局在机关建设上树立了“五种意识”,实行了“四项制度”,达到了“三个满意”。“五种意识”即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创新意识、自律意识。实行“四项制度”,即公示制、服务承诺制、责任追究制、服务考评制。达到“三个满意”,即机关满意、基层满意、群众满意。通过开展“满意在民政”活动,构建和-谐社会,切实加强了党风、行风建设,提高了干部素质,做到了文明服务,礼貌待人,和蔼可亲;来有迎声,问有答声,走有送声,事有回声;事事公开、公正、透明。为了营造安静整洁的办公环境。

我局以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充分发挥民政部门在保障民生、构建和-谐社会中的基础性作用,抓好民政干部的业务知识和专业技能学习,提高他们的工作水平和履行职责的能力,在加强对干部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和宗旨意识教育的同时,抓好单位以制度建设为主要内容的机关作风建设,树立爱岗敬业、遵纪守法、廉洁自律、甘于

奉献的职业道德和深入实际、真抓实干、干就干好的工作作风。开展以创建 “文明窗口”建设为载体的机关单位精神文明建设,建设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守纪律的民政干部队伍,以适应新时期民政工作的发展要求。

巩留县民政局

二0一一年九月

【民政局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民政局工作总结05-27

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5-10

民政局人事股工作总结04-18

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1-26

精神文明建设年中工作总结03-18

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

精神文明建设半年工作总结03-18

党建精神文明建设工作总结0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