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办公室贯彻落实学习培训制度情况

办公室贯彻落实学习培训制度情况

时间:2022-03-19 02:01:52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办公室贯彻落实学习培训制度情况

办公室紧紧围绕胡-锦-涛关于加强党的建设和理论建设等一系列指示精神,积极探索干部职工理论学习的方法规律,按照注重实效、便于操作的原则,不断完善干部学习制度,进一步加强干部职工学习的自觉性和创造性,促进干部职工理论素养、政治素质、服务水平的不断提高,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发展意识和服务意识,立足本职,扎实工作,努力开创办公室工作的新局面。

办公室贯彻落实学习培训制度情况

一、建章立制抓学习

办公室围绕着力提高-干部职工素质,按照提出的“创建学习型机关”的要求,制订了办公室学习制度。

(一)学习内容

深入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等重大战略思想;深入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纲领、基本经验,现代经济、专业技术、社会管

理、法律法规和现代科学技术知识以及上级文件、重要会议精神等,努力加快知识更新,优化知识结构,不断丰富知识储备量。每个时期的具体学习内容结合省、市及、政府的中心工作予以安排。

(二)学习形式

学习采取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自学为主,将每个星期五下午定为办公室的干部职工学习日,学习时间可串不可占。每周五由分管领导安排,各科室结合本科室工作,准备学习材料,轮流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

(三)学习要求

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做到学以致用、用以促学、学用结合、广博精通,提高理论武装的自觉性、自我教育的主动性,做到真学、真懂、真信和真用,使全体干部职工成为勤奋学习、善于思考的模范,解放思想、与时俱进的模范,勇于实践、锐意创新的模范。

(四)学习目标

通过学习,围绕、政府发展思路来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务实型的干部,努力成为有知识、懂业务、胜任

本职工作的行家里手,增强理性思维,加强党性修养,提高政治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培养服务意识。

二、督促落实抓学习

学习制度制订后,办公室结合中央、省、市、县开展的先进性教育活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创先争优等学习活动,采取通读学习材料、专题讲座、研讨、收看电教专题片和参观考察等形式,紧扣全县中心工作,突出学习制度化、行为规范化、服务高效化,采取“五个结合”抓学习,“五个结合”即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理论学习与实践学习相结合;通读原文与专题辅导相结合;坐在机关学习与走出机关学习相结合;常规学习与专题研讨相结合。要求每周组织一次集中学习,每个干部职工每月读一本好书、每季度写一篇心得体会文章、每年记一本学习笔记、每人写一篇文章的“五个一”学习制度,由督查室对学习情况进行检查,要求严格遵守学习时间,有事必须事先请假,不得无故缺席。全年三次无故不参加集体学习或完不成学习任务的,年终公务员考核不得评为优秀等次。

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十七大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公务员法》、《公民道德实施纲要》以及《行

政许可法》、《保密法》、《五五普法》等知识并参加有关考试。在业务工作上不断加强培训,开展业务讲座。鼓励干部职工积极参加各种学习培训,提高业务能力。今年共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 30期,专题调研3次,收看电视专题片4次,共有82人次参加了法制培训、保密培训、计算机培训等各种业务知识培训,共有 21人次参加了党校、电大、成人高校、自学考试的在职学历教育学习,有5名干部被选派办公厅、办公室顶岗学习。参加市关工委组织的学习考察6人次,2017年10月还组织办公室全体干部职工到大连、青岛学习考察,开阔了干部职工的眼界,学习了先进发达地区的工作经验。

三、以学习促成效

经过狠抓学习,办公室干部职工进一步提高了思想认识,创新了工作理念,改进了作工作作风,推动了当前工作,促进了办公室整体水平的提高。具体表现在“四促”:

(一)是促进参谋决策能力的提高。通过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作风建设专题科目,将所学理论知识运用于工作实践,使干部职工“站得高、走在前、跟得紧”,在参谋助手上用心思,在搞好决策服务上下功夫。主要体现在三

个方面:一是增强参谋工作的超前性。注重从、县政府工作全局来谋划,密切关注全局性、战略性、前瞻性的大问题。二是增强参谋工作的主动性。对一些苗头性问题主动介入,掌握动态,及时反映,力求参谋在领导思考之中。三是是增强参谋工作的实效性。坚持深入调查研究,全面准确地掌握情况,使参谋事项源于实践,具有实效。

(二)是促进服务方式的转变。充分利用作风评议的学习载体,从学习中找思路,从思路中找出路,使干部职工做到“四个转变”,即从只满足于办好具体事务向谋大事、当高参转变,从只注重做好眼前工作向搞好超前服务转变,从被动完成领导交办的任务向主动服务转变,从只注重独自开展工作向增强协同作战转变,进一步形成了“多思多谋,高速高效”的工作作风。

(三)是促进干部素质的提升。始终坚持以创一流业绩为目标,以提高素质为中心,以学用结合为根本,以健全制度为保证,提出“双学双高”(学政治理论、学业务知识,提高政治素质、提高业务素质)的要求,大兴学习之风。全体干部刻苦学习,努力向书本学、向群众学、在实践中学,增加真知灼见,形成深厚的学习研究氛围,不断

提高政治理论素质和业务能力。办公室人员钻研业务,勤思考、勤动笔、练内功,主动适应时代的要求和工作的需要。不仅有较强的政治观念,能够从政治上观察、分析问题,做到观点正确,阐述准确;而且对全局性的工作能够做到把握分寸,积极推进,综合素质不断提高。

(四)是促进廉洁自律意识的增强。通过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两个《条例》和党风廉政建设有关理论文章,观看电教片等有效形式,结合学习办公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握了精神实质,增强了执行纪律的自觉性,实现了“三靠”:即靠制度约束,建立完善了各项规章制度和工作机制,以制度约束人,以规范管理人;靠领导带头,从我做起,向我看齐,对我监督;靠自觉执行,严于律己,服从管理,自觉遵守制度,按规范要求办事。

【办公室贯彻落实学习培训制度情况】相关文章:

学习贯彻落实一准则两条例情况汇报03-20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情况05-07

贯彻落实礼品登记制度03-23

三严三实贯彻落实情况05-07

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情况汇报05-07

关于贯彻落实农业法情况汇报03-20

办公室培训的学习计划03-28

培训学习情况汇报3000字03-20

学习培训登记制度03-23

班子贯彻落实三严三实情况汇报05-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