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总结

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总结

时间:2022-03-19 02:40:42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总结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建设,有效发挥安全工作规章制度在学校安全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依法依规维护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提升平安和-谐校园建设水平,根据《张店区学校安全制度落实年工作方案》的具体要求,我校计划自4月30日起至12月30日,认真开展“安全制度落实年”系列活动。活动具体方案如下:

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总结

(一)指导思想及原则。

坚持以党的精神和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坚持以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责任制为核心、推进平安和-谐校园建设为载体;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督查制度建设和排查安全隐患双管齐下,标本兼治,强化学校安全工作薄弱环节,健全学校安全长效工作机制,防患未然,确保学校安全稳定。

(二)准备工作。

学校安办立即组织召开相关会议,要求全体教师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广泛发动,通过网络、媒体等大力宣传,将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纳入学校重点工作,人人知晓这次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充分明确本次活动的目的、内容、意义和要求,同时按照通知要求制定出活动方案,逐级分解任务,明确责任。

(三)活动内容和目标要求。

1

1.全面梳理、修订和完善现有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 本着科学、规范、有效的原则对现有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分别废止、修订、补充、完善和规范。

2.全面排查安全方面的问题、隐患。

在组织领导、安全管理、安全教育、队伍建设、经费投入使用等,即涉及人防、物防、技防等方面的工作,进行全方位分析研判,查找出存在的问题或可能出现的问题;对在校舍、防汛、校车、饮食卫生、消防、治安等重要部位、重点区域进行重点排查,查找出存在的隐患或可能滋生的隐患;对重点时期、重要时间节点应急预案可能存有的疏漏、盲点等进行查摆,摸清底数。

3.分门别类建立学校安全工作档案。

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检查、谁登记”的总体要求,纵向到底、横向到边,责任到人,对梳理出的制度及制度方面存在的缺陷、不足,对安全工作方面排查出的问题、隐患等分门别类的登记造册,明确主体责任人,归口管理。

4.有效落实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 一是解决制度不健全的问题,形成完整、科学的制度体系。二是解决有制度不落实的问题。三是着力解决安全事故不报、迟报、漏报、瞒报等问题。

(四)具体安排。

2

5月30日之前,按照细化了的活动内容、目标要求,按部就班,逐项进行。一是对现有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找现行制度有无疏漏、需要更新、完善或存在矛盾的地方。二是认真分析研判排查出的问题、隐患,抓住重点,适时与地方有关部门联动,整治整改。三是对排查出的隐患及处理措施、过程、效果进行汇总,建立台账。四是及时总结自查自纠情况,推广经验,以点带面。暑期前后,迎接上级部门的督察,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12月底,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总结检查验收,并上报总结。

安全工作是学校的头等大事,我校将以“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为契机,不断加强学校安全工作的部署,在全体师生中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发展的理念,努力提升校园安全文化建设水平,确保为教育教学提供一个良好的安全保障。

淄博新大地学校

2017年5月

3

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情况总结2017-03-10 21:52 | #2楼

根据山东高校工委、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山东省学校安全制度落实年工作方案的通知》精神以及区教管中心工作要求,各单位开展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

1.为进一步做好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各学校切实加强对活动工作的领导,成立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落实、检查等工作。

2. 本着科学、规范、有效的原则对现有学校安全工作规章制度进行全面梳理,查找现行制度有无疏漏、需要更新、完善,列出清单,有针对性地分别废止、修订、补充、完善和规范。对制度缺位的,研究建立新制度,切实形成便于遵循、便于操作、便于落实、便于检查的制度体系。形成规章制度60多个。

3.各学校组织人员对校舍进行重点排查,查找出存在的隐患或可能滋生的隐患,摸清底数,分门别类,按照台帐建立安全工作档案,并与已有安全制度对号入座,通过销号的方式,排查出制度的缺陷、缺失、不足,查漏补缺,增强制度的针对性、有效性,实现制度管理全覆盖。

4.有效落实规章制度,制度的生命在于执行和落实,通过本次活动,一是解决制度不健全的问题,形成完整、科学的制度体系。二是解决有制度不落实的问题,哪些制度真

正落实到位,且落实的行之有效,哪些制度需要加大落实力度,提高制度的执行力,让规章制度发挥应有的作用和效力。

【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总结】相关文章:

路政安全制度落实04-18

安全制度贵在落实04-10

安全制度重在落实04-10

加强安全制度的落实04-11

质量安全核心制度落实04-18

落实安全制度上墙04-18

护理安全制度落实措施04-11

车队安全制度落实方案04-09

学校安全整改落实制度04-11

论落实安全规章制度04-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