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xx项目规范制度落实年总结材料

xx项目规范制度落实年总结材料

时间:2022-09-21 10:59:51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xx项目规范制度落实年总结材料

在领会公司规范制度落实年各个文件精神后,遵从中非公司项目管理部的管理下,我项目规范制度落实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现将我项目规范制度落实总结汇报如下:

xx项目规范制度落实年总结材料

一、规范制度落实年第一阶段:

1、我项目逐周进行了制度能量课堂活动,组织各部门学习公司最新制度文件,明确各部门责任与义务,梳理各部门管理流程,查漏补缺,并分别于05-07、05-14、05-21、05-28、06-04、06-11提交了综合办公室、财务、工程部、施工管理部、经营部等学习制度总结;

2、我项目于2017-5-12将公司最新制度中的各部门职责分别打印、分发及张贴于各部门办公室(如《工程部部门职责》、《经营部部门职责》等),并明确分工到人,对员工工作完成情况实行绩效打分,加强员工的荣辱心、责任心、认真心;

3、我项目于05-20从制度文件提取了核心精神,并从员工投稿中,选取优秀警示标语,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安全来于警惕,事故来于麻痹”等。

二、规范制度落实年第二阶段

1、继续开展制度学习交流工作。我项目继续组织各部门深度学习规范制度,在每周一、周四的会议里提出疑问并讨论,如06-18日晚,施工管理部张昌浩提出“第十三条建立工程质量管理制度”中建议加入“施工到具体关键部位和关键工序时,施工管理部门必须设置专职现场技术人员驻扎现场指导和监督具体工作,层层监控,步步指导,

并对具体施工的关键部位或关键工序逐一检查,事事记录,严格把控质量关。”并以PK35+500桥梁和PK5+725箱涵施工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为由做出了详述;

2、强化执行制度落实工作。我项目以项目经理李志强为组长,项目副经理钟超、质量总监胡丰振为副组长,各部门部长为组员,建立绩效考核小组,分别于05-15、06-03、06-25对各部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了细致的考核工作,并对部门个人工作提出点评,其中对经营部苏建、办公室马龙、工程部曲永鹏、张昌浩等人做出了部门标兵的评价;

3、自纠自查,督导稽查。我项目于06-01到06-30期间项目领导小组不定期对内到项目基地卫生、个人宿舍、防火防电防盗防蚊虫叮咬、工程部设计工作、经营部合同管理工作、综合办公室企业文化建设,外到项目施工管理部施工现场巡视指导情况、安全部安全隐患排查情况作出了督导和突击检查工作,并对工作不足部分提出了各部门反省和自纠自查的要求;

4、我项目对可能发生的突发事件,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专项施工方案等工作,如PK19轧石场的《爆破工程专项施工方案》、PK35+500和各道箱涵的《桥涵专项施工方案》、06-16的逃生应急预案的演练、06-21的火灾应急预案演练等。

经过项目全体员工的努力,我项目有效的落实了公司规范制度,清晰地梳理了各部门职责,充分地强化了项目各部门的通力合作,合理地促进了项目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并可喜地取得了零事故的好成绩。

万利六分部”规范制度落实“年活动总结2017-03-11 11:25 | #2楼

为了进一步将“制度宣贯学习月”活动扎实深入开展,根据项目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各部门工作开展情况如下:

人事制度落实:为新生量身定做制定了为期15天,5个重要职能部门的3天一轮岗制度,全体新生根据要求落实好轮岗各项工作制度;7月28日根据项目安全部发展要求以及岗位需要,以公开民-主形式,举行了安全部长竞聘会,使用人制度更加公开透明。人事制度梳理工作已经完成。二、党群工作落实:8月1日,根据项目现阶段宣传工作的需要特举行了“新闻宣传培训交流会”为项目文化制度的落地继续向前推进,同时党群各项制度梳理工作基本完成,并已经装订成册;8月7日召开“职工小家建设分工落实会议”为项目申请重庆市总工会“先进职工小家”继续做好铺垫工作。三、施工管理部制度落实情况:7月24日-7月26日分三个批次组织项目现场所有技术人员开展项目第三期施工设计规范考试,同时按照人事部新员工轮岗工作要求由专人负责各种制度的宣贯和培训,引导新员工尽快进入角色。施工管理部的制度梳理也基本上接近尾声。四、安全部制度落实:7月31日,邀请万州区安监局专家来项目进行安全制度的学习和交流,8月4日,为全体新入场员工举行安全教育培训及考试。安全部制度梳理工作已经结束。五、材料部、经营部、财务部、实验室等部门,制度梳理和宣贯学习工作按照项目计划正稳步推

进。六、企管制度落实:7月20日,集中全体职工分别召开了“普法知识宣贯会”和“信息化制度宣贯培训会”,同时根据项目自身特点结合公司兄弟单位的成功经验特制定了《万利六分部项目规章制度落实具体工作及梳理流程》

1、梳理步骤

第一步:收集并整理公司规章制度,梳理公司的规章制度并将其消化为项目的制度,项目每个部门自己装订成册(一本)。项目部最终汇总装订(一本)。

第二步:制定项目的规章制度学习计划,并付诸实施,留存相关学习资料(签到表,培训记录表,学习内容制度目录及内容、学习照片(打好电子屏幕)。项目个部门按照以上步骤展开实施,需要项目部全体人员学习的必须召集全体人员进行学习。只限部门内部人员知晓的,必须组织部门内部人员学习。并完善,签到表,培训记录表,学习内容制度目录及内容、学习照片(打好电子屏幕)。

第三步,制定项目的制度,项目各部门制定的制度必须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前期已经制定的项目制度,没有以红头文件形式下发的,抓紧时间进行补发)并附上项目领导的会签单,同时,在职工大会上宣贯,部分制度在橱窗张贴或上传到群共享,方便大家学习。

2、制定岗位职责

项目部各部门积极完善和修订各部门岗位职责,部门主管作

为部门第一责任人,必须积极配合项目企管员的工作,并形成项目部统一制度。主要内容包括:岗位职责分配表、岗位职责具体完成情况、岗位职责考核标准。保证责任落实到人,员工也明确自己在什么时间干什么工作、干到什么程度。此项制度与绩效挂钩,占绩效工资的10%.(具体实施细则随后下发),个别部门新制定的岗位职责,抓紧时间进行印制,并在室内按标准悬挂。

3、制定总体目标和分项目标

根据公司、总部和业主要求,制定项目的总体目标和分项目标(具体为千分制检查考核表里的各项目标)。各分项目标细化到季度目标和月目标,各项目标分解到各个部门,各个部门也制定相应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计划。目标越细化,责任越明确,工作越有成效。

4、法律工作

各部门收集整体与本部门相关法律法规,项目法律事务联络员负责将各部门的法律汇总,制作出项目法律法规有效清单。确保各项相关法律法规一目了然。

【xx项目规范制度落实年总结材料】相关文章:

效能制度落实年总结03-19

XX镇落实党建基础工作总结03-19

万利六分部规范制度落实年活动总结03-19

落实纳税服务规范总结03-19

落实两个规范总结03-19

项目规范管理制度02-20

规范化制度汇报材料03-20

XX党支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3-19

安全制度落实年活动总结0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