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落实>《鲁庄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

鲁庄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

时间:2023-03-22 16:29:36 落实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鲁庄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

鲁庄镇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紧密围绕的总体部署和有关要求,在市学习实践活动指导检查组的具体指导下,我镇各参学单位紧密结合工作实际,牢牢把握解决突出问题、推动科学发展这个主题,把解决问题与创新体制机制紧密结合、统筹安排、交叉进行,认真制定整改方案,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集中时间、集中精力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切实整改,较好地完成了整改落实阶段的主要任务,取得了明显成效。现将活动开展情况总结如下:

鲁庄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

一、主要做法

1、深化学习,学习培训常抓不懈。坚持把学习贯穿活动始终,在安排好自学的基础上,认真抓好集中学习和交流,继续深入学习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等重要会议精神领导讲话精神,结合工作实际进行讨论发言,不断深化广大党员干部对科学发展的共识,引导党员干部把认识统一到镇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鼓舞工作干劲,明确今后的工作思路,坚定科学发展的理念。

2、加强指导,更加注重严格把关。为确保“规定动作”落实到位,镇学习实践活动办公室统一制定了整改阶段工作

标准,成立的以8个党总支为单位的8个指导组进一步认清自己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做到工作热情不退,工作力度不减,工作标准不降,对照工作标准,切实加强督查指导,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把好关、定好向。在抓好整改落实阶段面上推进的基础上,高度重视典型引导,加强重点督促指导,深入挖掘、培育先进典型,确保出经验、出成效,充分发挥其示范辐射作用。按照全市的总体部署和学习实践活动各阶段的要求,我镇党政领导干部经常深入各联系点,广泛开展调查研究,进一步加强对参学单位的指导,突出整改成效,总结好的做法和成功经验,及时发现和帮助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努力把联系点抓成学习实践活动的示范点。

3、精心谋划,整改落实方案切实可行。学习实践活动转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我镇领导班子把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作为整改问题的关键环节,给予了高度重视。镇党委及时召开了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动员大会、党委会和班子联席会研究部署学习实践活动,并组织力量提前动手,以学习调研中查找到的问题、分析检查中征求到的意见和建议以及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提出的思路和措施为依据,对制约我镇科学发展的6大方面问题和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进行了认真分析和梳理,印发了《鲁庄镇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方案》,经过多次征求意见,反复讨论酝酿,制

定了《中共鲁庄镇委会整改落实方案》,根据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提出整改落实的工作目标、方法措施、时限要求,明确了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整改时限,开展了整改方案征求意见和满意度测评。各部门各单位结合实际,也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为解决突出问题,扎实做好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4、措施到位,解决问题务求实效。按照“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总要求,全镇各参学单位进一步明确整改方向,完善整改思路,强化整改措施,狠抓整改落实。一是明确主攻方向,突出重点目标。各参学单位对已经梳理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认真研究,对要集中整改的重点问题,进行归类排队,明确列出哪些是学习实践活动中可以立即解决的突出问题,哪些是依靠自身力量难以解决的问题,分门别类提出整改意见。注意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主攻方向,在整改中化解矛盾、理顺情绪,通过整改改进工作。镇委班子率先带头,对分析检查阶段查找出来的问题进行了重点再明确,列出了六大类23条问题,作为当前活动的重点问题,分别提出措施予以重点解决。在加强班子自身建设方面上,建立健全了党员干部学习制度和镇村工作制度;在主攻工业和发展经济方面,提出了以科技创新为支撑,注重招商引资,加快园区建设,做大“三大工业聚集区”做强“四大支柱产业”目标;在“三农”

工作方面,提出加大返乡农民工创业就业帮扶力度,加大农村基础设施建设资金投入力度,做大做强种养殖经济产业等举措;在社会事业方面,提出进一步加大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提高农村教育医疗卫生服务水平;在文化服务业方面,提出全面打造文化强镇,发展鲁庄文化经济等解决问题的具体思路和措施,主攻方向都十分明确,目标重点都比较突出。二是明确整改时限,任务分解到位。整改要取得实效,必须使整改任务具体化,为此,我镇党政班子成员对分析检查阶段查找出的问题,分解细化,落实责任部门和责任领导,制定整改措施,限期整改抓落实。全镇各参学单位充分考虑问题的轻重缓急和难易程度,对需要解决的问题分近期、中期、远期目标任务,分别作出具体安排。对于具备条件的马上进行了整改;对通过努力能够解决的,进行了限期整改;对受客观条件一时解决不了的,向群众说明原因;对涉及多个部门和单位的问题,采取了积极探索、上下互动、左右联动解决问题的有效方法。三是集中精力整改,解决突出问题。各参学单位在边学边改、边查边改的基础上,集中力量、集中精力解决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即:公开承诺抓整治。针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结合整改落实方案,进行责任明确和任务分解,并通过各参学单位的宣传栏进行公示,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同时分类建立

《鲁庄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整改台帐,实行问题整改销号制,整改一件销号一件,确保问题件件有落实,件件有回音;走出机关抓整改。开展了“三联三促三服务”活动,组织镇村干部进村入户下企业、联系基层党组织促发展、联系农村困难党员群众促增收、联系返乡农民工促就业,服务基层服务企业服务群众,问民所需,解民所忧;强化效能抓整改。制定出台了《鲁庄镇机关效能建设绩效考核方案》,通过开展机关效能评比、明察暗访督查、民-意民调测评等方式,对各部门各单位办事、服务等机关效能进行督查评比,在培育一流机关作风、建设一流干部队伍、创造一流工作业绩中,推进机关干部作风转变;创新工作抓整改。各参学单位结合工作实际,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方法,创新工作机制,在推进工作创新中,解决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问题;推进重点工作抓整改。实行领导挂钩联系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制,通过领导联系、现场促进、每月督查、定期督促等方式,保证重点工作、重点项目、重点工程按时按质有序扎实推进。活动中,全镇共查找出各类突出问题89个,目前已解决46个,正在解决的有21个,对一时不能解决的12个问题,都一一向群众进行了反馈,作了说明;为群众做好事实事140余件,涉及资金150余万元。四是及时进行“回头看”。印发了《关于对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体工作进行“回头看”的通知》,设立考核台账,加强检查考核工作,全面掌握各单位学习实践活

动的情况,及时发现问题和不足,督促尽快“补课”,确保科学发展观教育活动各项任务全面完成。

5、立足长远,建立健全长效机制。体制机制的创新,是着眼长远从根本上解决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保证科学发展观落实的制度保障。为此,我镇从科学发展的需要出发,积极探索,努力创新机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和职责,进一步健全和完善工作长效机制,着力加强“废、改、立”工作,共建立新制度32项,为进一步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提供了强有力的制度保障。如镇委为加强基层党的建设,统一印制了《鲁庄镇农村基层组织工作制度》,建立了基层党建工作责任述职考评制度;镇机关建立了《工作制度》和绩效考核制度等等。

6、加强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舆-论宣传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自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以来,采取多种形式做好宣传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充分发挥简报、工作通报、公示栏、网站、《巩义时讯》内刊和电视台《巩义新闻》《百姓故事》《关注》等栏目的宣传引导作用,大力宣传分析检查阶段的先进典型、成功经验、惠民措施、活动成效,为我镇经济社会全面协调科学发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二、主要成效

1、围绕思想认识抓整改,促进发展方式的进一步转变。

镇党委针对党员干部思想深层次的问题,把深入学习贯穿始终,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和形式,并组织各村各部门负责人到兄弟乡镇交流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坚持“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从鲁庄干部群众思想实际出发,要求全镇党员干部:始终保持科学发展的清醒头脑,紧紧围绕建设“生态农业、新型工业、品牌文化、平安和-谐”新鲁庄目标,坚持“解放思想、振奋精神、真抓实干、创新发展”的发展理念,总结经验,克服不足,调整结构,创新模式,掌握发展的主动权,不断开创经济和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新局面;始终保持干事创业的工作热情,树立 “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的创新发展观念,发挥自身优势,坚定发展信心,确保重点工业项目早投产、早见效、早收益,确保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始终保持不屈不挠的工作斗志,树立“穷则思变、富而思进”的发展意识和“敢想、敢冒、敢拼、敢干”的强烈的发展精神、发展胆略,结合实际制定冲刺第四季度工作计划,确立镇、村三年发展规划、建设计划,引导和带领广大人民群众超越传统经验、习惯做法和现实局限,突破发展瓶颈,永争一流,跨越式发展;始终保持扎实精细的工作作风,弘扬求真务实的精神,真正把心思用在干事业上,把精力用在抓工作上,全面推行服务承诺制、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做到主动服务、超前服务、全心服务。坚持“一线工作法”,深入基层,深

入群众,帮助群众协调解决各种问题,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协助和带领群众走上致富道路;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光荣传统,继续发扬鲁庄人民团结协作、不畏困难、吃苦耐劳、不甘落后的精神,破解发展难题、克服瓶颈束缚,在全镇上下形成“拼、抢、赶、超”的强烈发展氛围和关心发展、支持发展、谋求发展的干事创业环境,加快项目推进速度,把现有企业做大,把特色产业做强,真正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效果体现在行动上,落实在工作中,不断推进鲁庄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跨越。

《鲁庄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围绕党性修养抓整改,大力倡树良好作风。一是强化制度建设,增强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从党员教育入手,建立健全各村党员和基层组织的考核机制、激励机制和监督机制,有效的调动了党员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南村、苏家庄等村实行党员干部分工制和日汇报、日评比制,充分调动和发挥了党员干部在新农村建设中的主题作用;鲁庄、斜里、赵城等村实行党员干部包干奖罚制,促进了整体顺利推进。二是强化带头意识,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按照新时期农村党员干部的具体标准,不断强化党员干部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镇党委从实际出发,制订了每月28日为全镇党员义务劳动日,全镇党员干部齐上阵,共同清除镇域垃圾,清扫家园,为群众做榜样;斜里、赵城等村也组织全村党员干部,开展了为期一周的党员干部

义务清扫垃圾活动,为广大干群齐心协力建设新农村树立了榜样,有效的促进了农村环境卫生的整体改善。三是强化党员作风,解决实际问题。想民之所想,急民之所急,解决群众实际问题是大讨论活动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整改提高阶段,各村都能带领广大干群,结合实际,关注民生,因村制宜,为民办事,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据统计,目前,全镇共计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30余个,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四是着力提高-干部执行力。积极推行重点建设项目责任制、限时制。对全镇2017年确定的重点建设项目明确责任领导、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严格兑现奖惩。深入推行一线工作法,真正做到情况在一线掌握,办法在一线研究,任务在一线落实,矛盾在一线化解,问题在一线解决,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3、围绕强村富民抓整改,谋求农村经济发展之路。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采取得力措施,加快农村经济发展。一是理清发展思路。紧抓春节节团圆的有利时机,各村分别召开了座谈会、茶话会、民-主生活会等不同形式的各界人士会议,找差距、定目标、谋思路、划良策,全镇29个行政村累计召开会议40余次,并因村制宜,一村一策的制定出了适合各村发展的工作思路和目标,为今后的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二是培养新型农民。根据新发展的新需要,加大对致富技能的培训,着力提高农民素质。李家沟、念子

庄等村通过与饲料公司、兽医站点联系,邀请养殖专家定期为群众开设养殖技术培训和动物疫病防治等课程,造就了一大批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的新型农民。

4、围绕农村社会稳定抓整改,为经济和社会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一是强化措施。各村党员干部积极深入到各村组农户,进行安全生产和安全隐患排查,及时提醒群众注意“防火、防盗、防汛”。并结合实际,对重点人和户,登门走访,了解情况,做好工作;鲁庄村支两委干部轮流进行值班,全力解决村里的各种问题,确保了全村的大局稳定;斜里、赵城等村还组建了以党员骨干为主的巡防队,建立每日督察制度和节假日值班制度,维护辖区治安,保障群众安居乐业。二是注重引导。开展文明共建活动,引导干群告别不良习性,共创和-谐家园,镇党委春节期间在镇区中心文化广场举办了送春联、文艺调演、戏曲调演等文化活动,为广大农民群众展示先进文化和农村文明提供了平台;李家沟村拿出专项资金,坚持逢年过节开展“五好家庭”、“文明家庭”、“好媳妇”、“好妯娌”等评选活动,有效的上促进和改善了全村稳定状况。

5、围绕中心工作抓整改,为全镇经济发展蓄足后劲。在项目建设方面,作为此次学习实践活动的参与者和直接受益者,我镇的企业首先在发展思路上开阔了视野,在做大做强上坚定了信心,2017年,我镇新上投资百万元以上项目

29项,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项目7项,投资3000万元以上的项目3项,累计投资达到5.23亿元,其中,河南光大铝业有限公司铝板冷轧生产线项目完成投资3200万元,占年计划的103 %;神牛铸造公司万吨铸钢生产线项目完成投资2350万元,占年计划的148%;河南华豫铝业有限公司铝板续建项目完成投资2000万元,占年计划的111%;鲁庄煤矿投资1500万元的斜井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500万元,占年计划的100%;巩义市齐兴铝业有限公司投资2800万元的技改项目完成投资3300万元,占年计划的118%;邢村煤业有限公司投资3600万元的技改项目完成投资3610万元,占年计划的100%;郑州神牛铸造公司投资1000万元的企业科技技术中心建设项目完成投资1000万元,占年计划的100%。同时,在学习实践活动的带动下,我镇其他各项中心工作也进展顺利,新农村建设有了新进展,累计完成投资915万元,累计拆迁房屋100余户,改造街道2公里,改造农户庭院及外墙150余户,建成农民公寓1栋42套,完成文化大院的地面平整工程1500平方米,为全镇新农村建设提供了经验,树立了榜样。总投资620万元的万亩国家农业综合开发中低产田改造项目圆满完成,共计新建提灌站11座、蓄水池6座,修复机井3眼,埋设地埋管道27.7公里,硬化渠道17.3公里,新建桥涵150座,架设输变线路1.9公里,安装变压器1台,新修和扩宽机耕路13公里,新购机动喷雾器20 台,

林网植树1.2万棵。 文化服务业有了新发展,全镇新增三产企业4家,新增三产个体户44户,超市、便民商店等农村商业基础产业达到1400多家。2017年2月,我镇荣膺“河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荣誉称号,并被省文化厅评为“文化产业先进乡镇”,同时,我镇的小相村野菊花种植技艺、小相潜彩画、东庄秋千等3项民间文化艺术入选郑州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使全镇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达到4项。文化活动开展有声有色,今年9月16日至21日,作为巩义市庆祝建国6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我镇成功举办了为期5天的第二届鲁庄农民文化艺术节暨“神牛杯”中原民间狮舞争霸赛,共邀请到登封、荥阳、新密、新郑、偃师、上街、郑州、巩义等中原地区专业舞狮队伍15支;邀请到国家和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手工制作传承人20余人;共展出各界人士书法、绘画、油画、集邮、摄影、奇石等作品400余套,狮舞、大鼓、腰鼓、戏曲、秧歌、河洛大鼓等民间文艺节目20余个,编印发放《文化鲁庄》专刊5000余册,制作《第二届鲁庄农民文化艺术节暨“神牛杯”中原民间狮舞争霸赛》、《小相狮舞》等专题片三碟共计1000余份,活动得到了省、市领导的高度评价和国家、省、市30多家新闻媒体的专题报道,为提升鲁庄形象,建设鲁庄文化强镇起到巨大的推动作用。 三、存在问题

我镇整改落实阶段的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

在一些问题:一是个别参学单位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力度还不够大;二是一些党员干部个人整改措施不够具体,操作性和实效性还不强;三是个别活动单位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工作还要进一步加强。对这些问题,我们将通过深化、巩固和扩大学习实践活动成果来切实解决。

四、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紧密结合当前实际,认真做好成果转化和巩固提高工作,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又好又快发展。

二是将边学边查边改贯穿始终,继续落实好挂账销号督办制度,做好突出问题的落实整改工作,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三是深入开展好以增强党性观念、提高-干部执行力为主要内容的主题教育活动,有效提高-干部执行力。

四是进一步建立完善符合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制定一批符合实际、促进科学发展的政策、制度和规划,建立和健全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推进全镇经济、文化和社会建设的全面发展。

五是认真做好“回头看”活动,进一步巩固提高学习实践活动成果。

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2017-03-11 18:43 | #2楼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整改落实阶段以来,我校按照区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注重突出职业工作工作的实践特色,着力在研究制定整改落实方案上用心思,在落实整改责任集中解决突出问题上下功夫,在建立完善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上做文章,圆满完成了整改落实阶段各个环节的工作任务,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现将工作情况总结报告如下:

一、深入动员部署,继续抓好学习

根据区委、区教育局整改落实提高阶段工作会议精神,我校召开了转段工作会议,对分析评议阶段工作进行了全面客观的总结。赵长春同志对整改落实提高阶段工作进行了认真地动员,阐明了抓好整改落实提高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对支部在这一阶段的工作作了具体部署,提出整改落实提高阶段重在抓落实,要确保先进性教育活动取得实效,真正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1、周密安排,紧抓学习。支部组织全校教职工学习《科学发展观论述摘编》《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论科学发展》,学习“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教育教职工牢固树立科学发展观,自觉维护改革发展稳定的大局,进一步增强率先发展意识,进一步明确自身的责任和使命。

2、学有成效,学有特色。在学习中,全校教职工集体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制作宣传专栏;在创新宣传模式上,我校在学校广播站上做出新的举措,开辟新的宣传阵地。

二、制订整改落实方案,广泛征求意见

每个教职工认真对照分析检查材料,结合评议意见,对存在的问题作深刻反思,提出整改落实措施,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组织观念、纪律观念和宗旨意识,加强学习,转变观念,转变作风,更好地为教育服务,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党支部和领导班子,结合工作实际,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制订《整改落实方案》,方案做到了“四明确一承诺”,提出切实可行的办法和措施,并分解整改落实任务,明确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间,对具备整改落实条件的马上整改落实,经过努力能够解决的限期整改落实。

支部和领导班子整改落实方案形成后,在全校教职工中进行了公布,听取他们的意见,完善整改落实方案,使方案更贴贴近实际,贴近群众。

三、认真进行整改落实,落实整改落实任务

每个教职工把解决实际问题,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师德师风建设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切实转变作风,提高服务效能,在各自岗位上发挥模范作用。许多教职工在整改落实中,做到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知识水平;立足本职,抓好本职工作,为教育奉献一切。

在整改落实工作中,我校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集中精力做好了以下几项工作:

1、开展了全校性的主题实践活动“学好专业,报效祖国”,使教师和学生从活动中得到良好的教益;

2、集中力量办好了影响和制约着学校发展的突出问题,其中总务处为教师的集体办公添置了相当大数量的办公桌椅,取得教师的极大好评;食堂管理有了较大的改善,搭建了阴凉帐篷,让学生真真实实的感到了开展学习科学发展观的实惠;

3、对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秩序进行修订,该废弃的条款废弃了,该修改的作了修改;

4、精心构思了全校性长期性的长效机制,使之更加完善,更之富有人性化,更加符合新时期教育的发展。

5、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学校异地搬迁建设。

6、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制定《事业单位岗位设置方案》。 支部和领导班子提出切合实际的整改落实措施,创建学习型组织,进一步提高政治理论素养,抓好师德师风教育,建设优良校风、教风、学风,进一步健全支部组织建设,从考勤、教育形式多样化做起,完善教职工岗位责任制度,创造机会,更多地关心教师政治上成长,吸收优秀青年教师入党,关心教工生活,关心退教工作。

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能力,提高领导水平,抓好理论学习,完善班子工作例会制度,做到团结协作,民-主决策,进一步联系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加强教师队伍建设,促进学校事业更快

更好地发展。

为使整改落实措施落到实处,党组织和领导班子将整改落实内容进行了很好地分解,明确整改落实具体任务的责任部门、具体责任人和完成时间,使整改落实工作不浮于表面,在见成效上做文章。

四、公布整改落实情况,研究长效机制

党支部召开大会,在全校教职工中公布整改落实意见,并过好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交流个人整改落实方案和整改落实情况,肯定成绩,找出差距,提出改进意见,促进了整改落实的进一步深入。

学校党支部利用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教职工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的讨论交流活动,全体教职工纷纷表示:做好工作,要从自身做起,加强学习,提高质量,不断展现一个全新的自我;要从本职工作做起,实现自我价值的最大值,爱岗敬业,钻研教学,深入一线,关心学生成长,为人师表,崇尚师德,廉洁从教,无私奉献。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既要靠思想教育,又要靠制度保证;既要靠个人自觉,又要靠严格管理;既要靠集中教育,又要靠常抓不懈。探索建立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长效机制,是开展先进性教育活动的一个重要目标,是检验教育活动成效的一条重要标准。为切实做好巩固工作,建立教育管理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党支部积极探索建立先进性教育长效机制,开展形式多样的教育活动。

五.创新学习实践模式,取得优异成果

我校从开始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以来,全校教师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以科学发展的的观点来武装自己,以创新思路来指导教学

教研,在教育教学中取得了影响深远的成果:

1、我校教师参加区教育局举办的中学教师优秀课例评选成绩斐然。今年我校共有?位教师参加**市中学优秀课例评选,取得了4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的好成绩。

2、教学教研取得理想的成效。我校教师在潜心教学之余,善于进行教学经验总结,共有?位教师撰写教学论文获得各级奖励。其中,获省级刊物发表的论文有?篇,获茂名市级奖励的有?篇,获?级奖励的有?篇。

3、学生参加全国?竞赛,成绩优异。本学期,共有?位同学参加?竞赛。其中,获得全国奖的有?位,获得省级奖励的有24位,获得?级奖励的有?位。

4、教师获得各级奖励,名师工程彰显我校办学效益。由于教学教研成果突出,教学管理成效显著,教师安教善教,我校以科学发展、开创教育新思路的办学观点,得到上级多次肯定,打造名师工程再显效果,共有两位教师获得?称号。

六、努力克服困难,力争取得更大的进步

我校是一所省级重点职业中学,不可避免地存在着很多暂时无法克服的困难,比如:

1、办学经费严重不足,阻碍了教育、教学和教研工作的开展。

2、校舍、教学楼和实验室场无法适应现在日益增多的学生的趋势,特别是学生宿舍无法满足需要,宿舍人员过多,人员复杂,无法进行更加有效的管理,让家长担忧等。我们会加倍努力,在党委政府

的帮助下,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克服困难,取得更大的进步。 七、今后打算和措施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区委和指导组的要求,扎实做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收尾工作,并及时搞好“回头看”,发现问题及时补课,切实巩固好学习实践活动的成果。

一是搞好满意度测评。并根据测评情况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确保问题的有效解决。

二是继续抓好学习,把学习作为机关建设的首要任务抓实抓好。三是继续抓好整改方案的落实。切实把存在的问题一项项整改好、落实好,抓出成效。

四是搞好活动总结,总结经验,查找不足,提出巩固活动成果的措施。

五是继续抓好为师生办实事活动。

六是搞好“回头看”,巩固活动成果。

整改落实提高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集中学习教育的最后一个阶段,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成效如何,是否真正达到提高全校教职工的素质、服务人民群众和促进各项工作的目标,最终是看整改落实效果。我们将始终贯彻抓落实求实效的原则,在整改落实提高上下功夫,从而推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为推进教育创新,创造一流业绩,为职业教育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鲁庄镇科学发展观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9-21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9-21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整改落实阶段总结重09-21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9-21

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9-21

自强社区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工作总结09-21

程光村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9-21

中学学习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阶段总结09-21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整改落实第三阶段总结09-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