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业生涯规划>《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个人特质测评问卷活动工作总结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个人特质测评问卷活动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5:31:44 职业生涯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个人特质测评问卷活动工作总结

随着11级新生大学生活的徐徐展开以及10级、09级、08级对就业信息需求越来越大,为服务农大学子,我大学生职业规划协会有效组织了个人特质测评系列活动。本次活动为此系列的初次活动,主要针对大学生个人四个维度方面进行了测评,意在让大学生更好的了解自己。只有更好的了解自己才能对自己大学生涯做一个很好的规划。部分学生在面对学习,生活等方面的盲目,无规划。其生活学习规律正走向不良的方面发展,表现出孤独、苦闷、迷茫和焦虑等现象。这种现象颇受家长,老师及教育各界人士所高度关注和重视,大学生是祖国未来的建设者和接-班人,他们的个人规划问题理应受到各界的重视和关注。为了提高学生的自我规划和自我管理能力,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精心策划了本次个人特质测评活动。力求参加活动的同学能通过协会的工作更好的了解自己,规划好自己的大学生活以及未来的成功之路。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个人特质测评问卷活动工作总结

活动策划执行: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外联部

活动调查对象:安徽农业大学全日制在校学生

方法:调查问卷(注:问卷调查发放一共180份,回收到161份。) 调查显示:我校大一新生基本上属于外向型、思考型、判断型、认知型。高年级学生也存在内向型、判断型等不利于合理规划生活跟未来的心态。整体基本呈现有规划心态。

活动具体安排:

一、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会讨论决定举办此系列活动。外联部草拟活动流程和具体准备。

二、职协办公室完善活动策划并做好与社团管理委员会的有关活动申请以及测评材料、值班表、活动登记表的打印准备。

三、信息部负责做好安徽农业大学大学生职业规划网站上对本次活动的信息宣传。

四、宣传部负责活动海报的书写。通过QQ群、飞信、短信、口述等方式对活动进行宣传。

五、综合事务部对协会会员进行对本次活动的大力宣传介绍。配合外

联部做好安排人员值班搬收展台桌椅等工作。

活动实施:

活动按计划向社团管理委员会提出了活动申请,如期缴纳的活动策划和问卷底稿,待社管会审核通过,外联部对活动的具体安排着手实施。首先外联部开部门例会对部门干事做了具体安排,说明值班时间以及该向参加活动同学的介绍。 1、学生“你觉得自信吗?”的调查中,有53%的人选择了非常自信和自信,47%的人选择了有时不太自信,不自信,没有人感到自卑;

2、最想改变的是知识。“知识”以60%排在首位;

3、学生心态较轻松。60.5%的人感觉压力一般;

4、学生对物质条件基本满意。81.5%的人选择了“基本够用”和“有剩余”。

二、学生学习环境状况:基本良好。

1、学生学习时间较少:72%的同学选择的“有点少”;

2、学会上课的时候并不是那么主动积极,有23%的人选择“对现在很茫然”;

三、学生的情感状况:同学关系比较健康。66%的同学在遇到挫折的时候会依赖朋友及家人。

1、大学生活中谈恋爱的不再少数,但大家对于学生时代的爱情仍然充满期待,83%的人选择“志向翔翔,趣味相投”的人为爱情的另一半;

2、对待爱情大家也很在乎,“愿意”和家人说明的同学占70%以上。 以上就是本次活动调查的具体分析。

美丽心灵源自心灵的美丽,建议同学们积极开展各种活动,培养广泛的兴趣,有助于个性发展,人格完善;我们心理服务部门定期组织大家参加心理专题讲座,消除错误观念。希望下面几句口诀能给大家的生活带来一点帮助:学会放松,陶冶性情,着眼当前,坚持运动,尽情发泄,勇担责任,知足常乐,调换环境,休假旅游。

电子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心理服务分部

二〇一一年三月十日

附:书写年终总结黄金秘笈

年关将近,又到了铺天盖地写总结的时候,为济世救人,笔者特将访遍名师学来的年终总结秘笈奉献出来,希望能给各位同仁以启迪。

要点一:篇幅要够长

辛辛苦苦干了一年,业绩如何,关键就看这“总结”的分量。如有字数限制还好,可以照“封顶值”去写。如果没有字数限制可就有点麻烦了,要留心打听一下其它同级单位的篇幅有多长,如此有了参照物,才可“弹无虚发”。否则闷头傻写半天,洋洋洒洒15页,殊不知人家写了20页,在气势上立马矮了一截,岂不是前功尽弃?

要想做到篇幅长,除了下苦工夫狠写一通外,还有一个捷径可走——字大行稀。即把字号定位在“三号”以上,尽量拉大行间距,但不可太过,否则会给人一种“注水肉”的感觉。

要点二:套话不可少

如开头必是“时光荏苒,2004年很快就要过去了,回首过去的一年,内心不禁感慨万千……”结尾必是“新的一年意味着新的起点新的机遇新的挑战”、“决心再接再厉,更上一层楼”或是“一定努力打开一个工作新局面”。

中间赘述业绩的段落中,不时要有“收到了很好的效果”、“受到了领导职工的好评和欢迎”、“迈上了一个新高度”、“又上了一个新台阶”等肯定性话语……

所谓“总结”,不仅要总结优点,还要总结缺点,否则会给人一种华而不实的感觉,但只可轻描淡写一带而过。较为恰当的成绩优缺点篇幅比例是10:1,否则把自己批驳得一无是处,还能有饭碗吗?

要点三:数据要直观

如今是数字时代,故数据是多多益善,如“业务增长率”、“顾客投诉减少率”、“接待了多少来访者”、“节约了多少开支”、“义务加班多少次”、“平均每天接电话多少个”、“平均每年有多少天在外出差”、“累计写材料多少页”等等。

但切记“数字是枯燥的”,应该把数据做成折线图、饼形图、条形图等种种直观、可视的图表。这样做的好处有三:第一,成绩一目了然,看着那高高耸立的圆柱、一啸冲天的曲线,相信自己也感到非常得意;第二,对比强烈,做图时拉一些对自己有利的历史数据、平均数据、行业数据来垫背,红花还得绿叶扶嘛!第三,纸面上,一个图表至少相当于千把字,你还用为字数太少而发愁吗?

要点四:用好序列号

序列号的最大好处是可以一句话拆成好几句说,还能几个字或半句当一句,在纸面上大量留白,拉长篇幅的同时,使总结显得很有条理。需要注意的是,一定要层层排序,严格按照隶属关系,不要给领导留下思路不清晰的印象。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协会个人特质测评问卷活动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职业生涯规划测评03-26

职业生涯规划测评范本04-30

职业生涯规划测评12篇01-19

大学生职业测评规划04-30

大学生职业测评规划书04-30

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活动总结04-22

大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04-21

大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01-30

关于职业素养与职业发展测评的解释03-21

大学生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11-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