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业生涯规划>《职业生涯规划书之平面设计师

职业生涯规划书之平面设计师

时间:2022-03-19 06:40:47 职业生涯规划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职业生涯规划书之平面设计师

大四学年,我们面临着毕业后去向的选择。为了更深入地认识自我,激发自身潜能,明确职业动态,提高核心竞争力,为今后的成功打下基础,我需要未雨绸缪,给自己的职业生涯进行一个系统的规划,并以此为目标不断努力。

职业生涯规划书之平面设计师

一、自我认知

基于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测评报告以及本人对自己的认识、朋友对我的评价的前提之下,我进行了客观的自我分析。

1.1 职业兴趣:

从测评分析报告中得出,我对编辑型、艺术型的工作比较有兴趣,不喜欢研究型的工作,喜欢实际的可以操作的工作。对抽象的、分析的定向任务性质的职业不太感兴趣,尤其喜欢艺术型工作。

1.2 职业能力:

我具备良好的信息分析能力、文学功底好、资料整合和编辑能力比较强,对设计有敏锐的洞察力和独特的视角,基本掌握诸如3ds Max、Coreldraw、Photoshop、AutoCAD、Dreamweaver、Alogo等设计软件的使用。

1.3 职业价值观:

在我的测评结果中可以知道,自我实现取向、支配取向、才能取向的得分是最高的,我认为自己在工作中,如果在不考虑工资收入的前提之下,我是考虑自己最喜欢做的工作为第一,对所选择的职业要有能从中不断学习知识的机会,能够有机会提升,最大限度地挖掘自己的潜力。工作的收入要不低于我本人的工作能力的价值。同时,也会考虑这份工作是否能实现自己的目标或者自己的理想。最后,也考虑这份工作我是否合适去做,我的能力是否能胜任等等的一些相关的问题。

1.4 SWOT分析

二、职业认知

2.1 目标职业名称

平面设计师

2.2 岗位说明

平面设计工作是一个主观认定强的创意工作,大部分的平面设计师是透过不断的自我教育来做进修、提升设计能力。譬如,平时就要多注意各式各样的海报、文宣品、杂志、书籍等的设计手法并加以搜集,或是上网浏览其它设计师的作品,以激发自己的设计灵感。 平面设计师要有敏锐的美感,但对文字也要有一定的素养。因此,乎时可以广泛的阅读,增加本身的知识领域及文字敏感度。此外,平面设计师多半也会利用网路上的设群来做意见交流。

2.3 工作内容

1、根据内容需要,进行平面媒体的版面编排;

2、完成平面宣传品的创意设计;

3、执行公司开发项目的VI设计发展和导入;

4、完成会展、活动的整体布局,灯光舞美、气氛模拟设计;

5

2.4 任职资格

平面设计师的认证有两种:一种是劳动部门的; 另外一种是信-息-产-业-部的。

平面设计师不属于统考项目,劳动厅每个月都可以自己组织考试。

2.5 就业和发展前景

设计服务业是我国重点发展的服务业,目前列入「国家发展重点计划」,国家希望能协助国内产业运用设计发展品牌,促进设计服务之输出,扩大市场需求,并可发扬丰富多元之文化特色。

但近年来因为资讯技术的亲近性设计,使得一般人可以容易利用电脑软体自己来进行设计,因此平面设计师面临削价竞争的问题,获利空间大为缩水。因此,在努力提升自己的创意设计能力之外,更需花时间去经营客户关系、提供更好的服务,才能保持自己的竞争优势。

三、职业目标和计划设计

四、

3.1、确定目标和路径

① 近期职业目标

毕业后进入平面设计公司,从一般设计人员做起,不断吸取本行业的技术经验,提高自身技术水平。认认真真工作,踏踏实实做事。处理好与同事和领导之间的关系。工作满一年后参加平面设计师资格认证考试并取得成功。

② 中期职业目标

经过五年左右的学习和努力,参加中级职称考核,成为中级平面设计师。 ③ 长期职业目标

争取大型广告、杂志等项目的制作,并努力使自己转型为高级平面设计师。

④ 职业发展路径

一般设计人员——助理设计师——中级平面设计师——高级平面设计师

3.2、制定行动计划

① 短期计划(2012-2017)

1)加强设计软件的操作能力,和资深设计师多交换意见,多参考和学习知名设计师的作品。

2)拿到相关的平面设计师的认证证书 。

3)关注行业动态,加深艺术美感培养。尽可能参与项目竞标和合作。

② 中期计划(2017-2019)

1)成为助理设计师,并参加中级职称考核,提升为中级平面设计师。工作稳定,能争取到一定的设计项目。

2)在工作中不断学习并熟练技能,改善家庭经济状况,具备经济独立能力。

3)掌握好本行业的相关知识和技能,成为公司的骨干力量,善于和其他设计师打交道,要有交际能力,同时也要认识更多的专业人士。

③ 长期计划(2019以后)

1)成为高级平面设计师

2)结合自己已掌握的知识和实际经验,不断摸索创新,形成自己独特的工作特点。

3)能结合更多行业力量,带动基层设计工作人员来创造社会财富。

【职业生涯规划书之平面设计师】相关文章:

平面设计职业生涯规划书02-18

平面设计师职业规划04-30

职业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_职业生涯规划书模板_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03-27

职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平面设计师转正申请书04-30

职业学习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中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生涯规划书12-14

护理职业的职业生涯规划书1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