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人事资料>职业生涯规划>《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

时间:2022-03-19 07:04:23 职业生涯规划 我要投稿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

人生如同一本书,一本自传。不同的人他书中的内容也有着不同的内容。书中可能有彩色的,黑白的图片;有繁华的,纯朴的文章;有快乐的,痛苦的情绪,等等。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

在书中,我们的经历就是那书中的书页,辞去了旧的一天,页码就会相应的增加了一页;迎来了新一天的同时,一张空白的纸也在等着我们去填写。而且每本书的开头都标明目录,以方便我们去查找所需要的内容。那我们人生之书的目录又是什么呢?是我们的计划。出版社一般都是根据内容去制作目录,而我们的“书”则是根据目录去填写后面的内容。在不同的时期,可以根据自己的计划去完成预定的目标。古语曰:“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 想要自己人生之书内容变得丰富多彩。

一.职业方向

职业方向:成为有一定经验的数字媒体技术人员

二.自我评估

1.自己的兴趣爱好:

业余喜欢看书,看电影,听音乐,文体运动等有挑战的活动。

2.自己的优势:

性格外向,做事认真仔细,踏实,友善待人,充满自信,勤于思考,考虑问题周到。

3.自己的劣势:

懒惰,做事不坚持,毅力不够坚定,过于主见

4、生活中成功经验的盘点:

自主,很多事都必须要自己一个人去面对去思索去决定。不管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中,都要自己亲身经历才能领悟到其中的奥秘。

5、生活中失败的教训:

目前我碰到的最大失败就是高考,我把高考看得太重要了以至于没有发挥自己的真实水平。现在觉得生活中没有一个人或一件事就能完全决定我的人生,只要以一种寻常的心态去面对那些所谓重要的事和人,没什么大不了的。

三.职业环境分析

随着市场竞争的日益加剧,各行各业对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均有需求。特别是近几年,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在全国的人才市场需求排行榜上名列前茅。目前,国内各企业计算机专业人才的需求持续井喷。然而,在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大量需求的环境下,市场对计算机数字媒体技术专业人才的要求更趋精英化和专业化。

四.大学四年的阶段目标

大一:适应大学学习生活,培养良好学习生活习惯。

1熟悉大学生活环境,明确掌握学习方法。

2多读书读好书,培养良好记读书笔记的习惯。因为我了解的课外知识特别少,当今社会需要的是全面发展的人才,我会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弥补自己的不足,利用课余时间多读课外书,多读报纸,多听新闻,扩充自己的知识面,使自己成为一个全面发展的社会需要人才。我想只有这样才能适应社会,融入社会,早日实现我的职业理想。

3认真学习各类公共基础课。

4参加各种活动。

5 考取英语四级

大二:打好专业基础,加强技能

1认真学习专业基础课

2选修关于经济管理类的公共选修棵

3通过英语六级考试,

4好好利用网络

5加强自主学习意识,努力拓宽知识面,培养良好沟通能力,计算机操作能力,英语会话能力。

大三:明确方向,培养研究能力

1明确专业方向,加强学习专业知识,培养专业技能

2进行相关专业课题研究,听专业学素、学术讲座

3根据专业方向考取1~2个职业资格证

4了解实习

5了解公务员考试的相关情况,同时也作考验准备

大四:加强专业实践,面对毕业

1加强专业知识实践

2认真完成毕业设计,完成论文答辩

3认真对待毕业实习,把所学的知识很好运用到实践中,不断积累经验,完善自己 4在社会中建立良好人际关系

5参加公务员考试

6参加公务员考试,如果未能通过就考研

工作后的一年要好好工作,建立良好人际关系,并不断学习充实自己。

五.职业计划实施

1. 教育为先

“学无止境,”“活到老,学到老” 等。在现在的社会,竞争太残酷了,没有知识是不行的,我们必须不断学习,充实自己,让自己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过英语四级和六级,加强专业和非专业的学习。

2. 虚心向别人取经

在学校期间,经常和老师、同学多交流、讨论,从而在交流中学到一些对我们有用的知识。在暑假的时候参加实习,更加的了解工作和社会,并向他们学习。

毕业之后,步入社会,我们的经验毕竟很少,要向人家学习。经常与上司和同事沟通,加深了解,搞一些活动,增加友谊。

3. 实践锻炼

在学校的期间,多参加一些社会工作,通过这些活动,可以增加自己的胆量,和口头表达能力。还能结交到很多朋友,为今后打下基础。

在学校期间多参加一些有关职业方面的讲座和培训,让自己对职业有更深的了解和认识,为自己选择一个自己喜欢的职业做好准备。

养成良好的锻炼、饮食、生活习惯,也是十分重要的。我要有充分的时间锻炼身体。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身体不好,什么也干不成。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还有在平时要注重自己的言行,不要让自己的言行损害了自己的形象,好的言行是个人的精神面貌和个人素质的修养的体现。在假期做一些兼职,提高自己的社会经验,学会与人相处

近三年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2017-03-12 13:01 | #2楼

一、我对职业生涯规划的理解

如果我们希望在毕业后能有一个好的选择,有一份好的工作,能在未来职业生涯中充分体现自我价值,就应该尽早进行个人的职业生涯规划,及时确定职业发展方向,并据此制定具体实施方案。职业生涯规划,是大学生就业最先行、最基础的一项准备工作,也是大学生实现职业理想和职业目标的第一步。

大学生职业规划,对我们来说,就是在自我认知的基础上,根据自己专业特长、知识结构,结合社会环境与市场环境,对将来要从事的职业以及要达到的职业目标所做的方向性的方案。以用来在今后的学习中作为指向标,作为奋斗的方向。在我看来,大一是自我了解时期,大二锁定感兴趣的职业,大三有目标的进行职业素养的提高和培养,大四初步完成学生到职业者的角色转换。

我们只有在大学做好职业规划,初出社会才不至于措手不及,迷茫盲目,机会只给有准备的人。

二、了解当前的就业形势

会计专业一直都是就业领域的热门专业之一,选择这个专业的人数依旧逐年增加。因为现在人口数量很大,而社会职位供不应求,大学生就业已成为我国当代大学生面临的一个严峻的现实问题。随着高校连年扩招,每年毕业生人数也连年增长,根据不久前的报道,我国

2017届会计本科毕业生预计达到15万人左右。但是市场需求没有明显的增加,供需矛盾仍然很突出,就业压力大。每年大批量的会计专业毕业生就业问题,已成为社会的关注热点。

三、自己的优劣势

优点:

1、真诚,知道交流的重要性。

2、善于组织策划活动和项目。

3、积极务实,敢于主动承担自己的责任。

4、能坚持。确定了正确方向,就会努力发展。

5、勤奋,善于学习自己感兴趣的知识和事物。做事喜欢列个计划,分出轻重缓急。

缺点:

1、学历为三本学历。

2、性格有些内向慢热。

3、组织活动会犯一些马虎的小错误,不能顾及所有细节。

4、主见由于各种考虑会被动摇。

四、目标和理想以及实施的方法与途径

我的目标是找到银行工作这类朝九晚五有规律作息,工资水平较适中的工作,理想是在有正式工作稳定后,能够有自己的时间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由于我是一名三本学生,学历方面在这个社会缺乏优势,甚至在初次面试可能因为学历问题而给对方排除弃用,我在实现自己目标的计划里更偏向于通过实习展现自己,在实习生中努力踏实,同时时刻抓住机遇,提升自我,找到舞台。有舞台,我也得在上舞台前下足功夫,有点东西好展示。 学业方面,学校的专业课要抓好,这是关键,保证课堂质量。充分的利用课余时间,进图书馆,阅读经济管理方面的书籍。自己感兴趣的书也可以多阅读,无论如何,多看书总是能丰富阅历提升自我的。

个人发展方面,处理好人际关系,和同学融洽相处,将来和领导、同事之间的关系才能好好的打理,与人接触是很重要的学问。我还要扬长避短,充分发挥自己的优势,改正自己的缺点。另外,我要培养自己的独立性,这才能独立的做好自己的工作,将来在工作岗位上独挡一面,这才能凸显自己。积累工作经验,为进入管理层做好充分的准备以及打好基础。 其余的,我觉得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也很重要,拓展自己的兴趣爱好,缓解工作压力,生活压力,使自己的精力全身心的投入到自己的事业中去,不同的学识和见识体验都能拓展视野。要加强体育锻炼,使自己有一个健康的体魄迎接下一步的挑战。身体是革命本钱,健康最重要,无论如何奋斗艰苦,不要挥霍青春,透支健康。 平常生活中我也要严格要求自己,约束自己,小事能控制自己才能做大事,勤俭节约,照顾父母,不因为职业忙碌,忽略其他的东西。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相关文章:

我的护士职业生涯规划书01-31

职业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生涯规划书范文_职业生涯规划书模板_个人职业生涯规划书03-27

护士我的职业生涯规划书通用03-07

我的职业生涯规划01-21

职业生职业生涯规划书04-30

我的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书05-06

职业学习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中生涯规划书04-30

职业生涯规划书1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