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稽查>《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19 07:25:09 稽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稽查队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为进一步加大我市道路运输市场监管力度,规范道路运输市场秩序,保障道路运输安全,保护道路运输经营者的合法权益,促进道路运输市场健康有序发展。稽查大队以发挥监管职能、规范执法行为、努力营造良好的经营氛围和运输环境、更好地为我市运输经济服务为目标,从提高自身素质上下工夫,增强集体的凝聚力和战斗力,2017年以来,在上级领导的正确指导下,针对**市道路运输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和难点问题,围绕市局、市处的重点工作,根据年初工作目标任务,我队精心安排,全方位开展道路运输市场整治工作。现将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稽查队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

一、强化制度管理,做好基础工作。

通过各项规章制度规范工作程序,克服人员少、任务重的矛盾,明确责任分工,提高了办事效率。大队领导经常进行工作碰头会,就稽查大队当前阶段性工作进行小结、分析,随时制定、调整下一步的工作计划,使每次稽查都有重点、有针对性,克服了盲目出击、工作效率差的缺点。

二、严格依法行政,确保规范执法、文明执法。

通过强化大队执法人员的廉政教育,避免了执法过程中的违规违纪和公路“三乱”现象的发生;在违章处理过程中严格实行行政处罚网上流转和罚缴分离制度,法律文书由专人制作,一般程序案件的文书制作达到了规范化。杜绝了在处理违章过程中谋私利、卖人情现象的出现,使不正之风在稽查大队无立足之地,净化了执法环境,纯洁了执法队伍。

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大队执法人员能严格遵守《行政处罚法》的规定,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做到亮证执法、秉公执法、文明执法。执法人员通过出示证明自己身份的证件,使当事人了解执法人员身份;告知当事人所享有的权利,被处罚的事实、理由和依据;充分听取当事人的陈述、申辩和对相关证据进行详细的询问,使处罚决定建立在合法、公正的基础上。在执法活动中,执 1

法人员未出现越权行政;吃、拿、卡、要;乱罚款等不法执法行为。

1至6月份,一般程序案件立案57起,办结38起,2起进入到申请法院强制执行前的催告程序,处理货运源头企业5家,查处各类违法行为罚没款达9万余元。截至目前,未发生一件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案件。

三、切实有效地开展各项稽查工作

(一)扎实开展源头治超工作

1、严格落实省局源头治超“123”暗访督查制度。

不断完善源头治超暗访工作机制,暗访督查工作做到有记录、有反馈、有整改。今年1-6月,正常开展了辖区内源头治超暗访督查工作,查处违章运输货运车辆8辆,违章运输货运企业2家。

2、积极推动“科技治超”工作。

根据**市政府《**市科技治超工作方案》(*治超办[2017]21号)文件要求,在货运源头单位中大力推广科技治超系统的安装工作,为我市“科技治超”工作的全面实施奠定坚实的基础。

3、积极开展联合治超专项行动。

根据省、市主管部门的工作部署和统一安排,积极组织开展联合治超1号行动、联合治超2号行动,在联合行动中,出动执法人员162人次,检查车辆180辆,查处违章运输货运车辆52辆,卸载违规装载货物299吨。

4、加强监督检查,深入推进治超专项治理工作。

加强对重点货运源头单位和重点路段的监督检查,坚持整治非法改装车辆与治超相结合,坚持治理扬撒与源头管控相结合,严查超限超载车辆,严格控制超限超载车辆出场(厂),对不按规定装载的货运源头单位依据相关规定进行约谈。今年以来共约谈货运源头企业8家,道路运输货运企业2家;检查各类车辆?辆,其中:查处货运车辆 辆,卸载货物 吨,超限超载出场车辆控制在?%,重点货源单位的装载证明使用率达到100%。

5、继续推行环保盖加装工作。

2

继续积极推进货运车辆加装环保盖运输工作,控制货运车辆在运输过程中扬撒和超限超载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共发放“密闭式箱盖侧开启系统合格证”983张。

6、认真落实超限运输违法信息抄告制度。

抄告制度的实行,为道路运输管理机构建立“黑名单”制度和对违法货运经营企业、从业人员、货运车辆等对象的教育和处罚提供了一定程度的信息支持和保障。今年以来,我队接收外省(市)抄告案件1起,已按相关规定进行了认真处理。

7、认真做好源头治超信息上报工作。

根据工作实际和上级要求,及时上报各类治超方面的总结、专项汇报等相关材料。

(二)加强对道路客、货运输市场的监督检查

1、加强客运市场监管,开展打击“非法营运”整治活动。 对客运市场的监督管理,重点在于打击站外上下客、不按核定线路行驶和无证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为加大对“两站一场”(火车站、汽车站和飞机场)、学校周边和主要客运干线等重点区域周边营运秩序的监管力度,保障市内重要地区和重点路段营运秩序良好,我队采取定点检查、流动巡查以及加强与公安部门的协调配合、开展联合执法等多种灵活方式,加大打击“非法营运”的力度,在一定程度上对非法经营者起到了震慑、取得了较好成效,获得合法经营者的一致点赞。2017年上半年,我队查处“非法营运”客运车辆1台,并依据法规对非法营运经营者进行了严肃处理。

《稽查队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在重点完成好本市辖区内客运市场监管工作之余,我队根据**市、**风景区和**县三地联合开展的“打击风景区非法营运车辆,治理整顿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行动要求,与**运管所进行了多次大型稽查和联合稽查活动,通过专项整治活动,为**风景区建立规范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促进运输经济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2、加强对道路货物运输市场和道路危险货物运输车辆的监督检查。

我队从源头和路面检查两个层面,加大执法力度,规范道路货运市场秩序。打击非法经营,依法查处无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使用失效、伪造、被注销等无效证件;非法转让、出租道路运输经营许可证件的企业和经营业户。通过向公安部门调取视频监控录像,来加强对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货运车辆的查处力度。加大路面巡查时对非法改装车辆的打击力度,发现违章车辆一台、处理一台。所有查处的违规行为一律要求业户认真整改。

今年以来,我队查处未采取必要措施防止货物脱落、扬撒货运车辆16台,非法改装货运车辆9台,强制非法改装车辆恢复原状9台。

四、认真办理信访、投诉举报案件。

我队对于信访和群众来电、来访投诉工作高度重视,做到认真接待,专人查处。对投诉案件进行深入细致的调查,对被投诉、举报车辆予以严肃处理,并及时反馈给当事人,达到投诉一起,处理一起的效果。

上半年我队受理“热线”5起,“96333”群众投诉案件227宗,均能做到接案及时,并按照案件规定的时效,按期办理完结,化解了不稳定因素,并努力将矛盾消除在萌芽状态,得到群众和有关部门的好评。

五、存在的问题

大队执法人员缺口大,给执法工作带来了一定的困难。

目前,稽查大队共计8人,负责整个**市的道路运输市场秩序的监控、管理工作,其中还有两人被抽调到别的部门,导致我队人员缺少,各项工作不能得到有效保障;开展大型整治行动时,人员难以调配,执法难度较大。

六、下半年工作计划

(一)贯彻落实国务院和各级政府关于防止公路“三乱”的精神,在全队形成依法行政执法、文明执法的良好氛围,防止违规行为的发生。在履行执法管理职能时,坚决杜绝逢车就查和违

规双向拦车的行为。对没有明显违章的车辆,一律不准随意拦截、检查和罚款,对违章车辆当场纠正或处罚后立即放行,严重违章的纠正后通知车辆所属地运管机构进行后续处理。

(二)进一步加强客运市场监管,打击站外上下客、不按核定线路行驶和无证经营等违规经营行为。重点监控“两站一场”地区、学校周边和主要客运干线等重点区域周边道路运输秩序,继续加强重点路段的稽查力度,维护正常的客运秩序。

(三)不断完善货运源头治超工作机制,加强源头治超工作的监管督查。严格落实省局源头治超“123”暗访督查制度,对暗访督查工作做到有记录、有反馈、有整改。

(四)积极开展货运源头单位、运输企业及治超“三员”人员的培训工作;认真做好源头治超信息上报工作;加强与相关部门联系,做好联动执法、违章抄告、信息共享等相关工作。

(五)进一步推进科技治超,通过监控平台的建立,实行信息共享,通过对违章车辆营运证件进行锁定,迅速查找配载源头,追究货源单位责任。

(六)加大各类投诉、举报案件的调查核实处理工作;不定期开展专项行动、整治活动,保障我市道路客货运输市场秩序良好。

总之,在2017年上半年的工作中,在上级领导的带领下,通过全队稽查人员的努力,取得了一定成绩,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要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发挥长处,克服不足,努力工作,为我市建立竞争有序的道路运输市场做出更大贡献。

稽查队2017年上半年工作总结2017-03-12 16:33 | #2楼

今年上半年,稽查队在局领导的正确指导和关心支持下,切实履行稽查职能,努力按照上级局和县政府对我局稽查工作的要求,紧紧围绕整顿和规范市场经济秩序之核心,深入开展专项整治主题活动,积极营造良好的消费、投资环境,努力以优质的服务,为岷县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发挥保驾护航的作用。

一、 基本情况

截止6月20日底,稽查队计出动行政执法人员260人次,完成经济收入18万元,其中罚款9.5万元。检查生产、销售单位110家,抽样176批次,办理质量、生产许可证等各类质量技术监督行政案件16起,涉案货值6万元。所办理的案件基本做到了事实清楚,证据确凿,程序规范,适用法律、法规和规章正确。

二、主要工作

1、合理分工,明确责任,理清全年稽查工作思路。年初,我局领导及稽查队结合岷县的实际和稽查工作的需要,对人员进行了合理分工,明确了各自职责,确定了2011年稽查工作思路,把食品、农资、建材方面的质量打假工作作为2011年度的重要工作,把对岷县岷阳镇点心生产企业作为区域整治重点,从而为本年度稽查工作的有效开展奠定了

可靠的基础。

2、加强内部管理,规范稽查行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学习上级局主要领导的相关讲话精神,学习稽查业务知识等,进一步提高了队员思想素质,使队员的工作和业务素质逐渐向技术型、专业型转变。尤其是我们在立案调查每一个具体案子的过程中,都能及时与局领导及时进行沟通,以确保办案质量。

3、认真贯彻上级文件精神,积极开展各类产品质量专项执法检查活动。一是在元旦、春节、五一节等节假日期间,认真开展节日热消品的专项整治工作。共.计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检查生产、销售单位31家,根据举报立案查处一起经销过期食品案件,没收过期牛奶50箱,罚款5万元。二是查农资保春耕方面。我队共出动行政执法人员84人次,检查农资销售单位36家,抽样23批次,同时配合省农机质监站抽取农机配件28批次,对销售不合格产品的3家单位进行了行政处罚。三是全力开展建筑材料质量专项执法检查。为更好地整顿和规范建材市场,防止劣质建材产品用于建筑工程给人们带来安全隐患,我队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8人次,检查钢筋销售单位12家,正在处理2起销售不合格热轧带肋钢筋案件。四是联合市质监局稽查大队检查了14家手机销售单位,查处违法案件9起,罚款2.5万元。五是积极受理投诉案件,成功协调解决1起投诉电动车案件。

4、食品安全方面,主要做好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工作和企业、小作坊帮扶工作。根据食品安全新的形势和要求,食品添加剂专项整治是今年一项重要工作,我局根据上级要求,对全县的点心、糕点、豆制品、食醋、酱等企业和小作坊使用的食品添加剂进行了检查、备案,严格要求企业和加工户做好食品添加剂各项记录。严防非法添加物质在食品生产中使用,力争在源头把好关,确保我县食品生产安全;在日常监管的同时,帮助企业、小作坊在厂房设计、工艺流程布局、相关管理制度及记录上面给予指导,使其规范生产条件,依法生产经营。上半年我县1家食品生产企业顺利换发食品生产许可证,另有1家企业新获食品生产许可证,有效提升了企业对产品质量安全的保障能力,有利地促进了我县经济的健康稳定发展。

5、抓好信息宣传,及时上报稽查工作动态。

稽查队一直十分重视信息宣传和报送工作,积极和办公室联系,报送稽查信息信息,并及时上报稽查工作动态和各类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总结。

三、存在不足

2011年上半年,我们的稽查工作在上级的正确领导和关心支持下,在全队同志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仍还存在一些不足之处。如:收集质量信息情报,对案件范围扩大化方面做的还不够;少数同志工作主动性还有待加

强,业务素质还有待提高等等。所有这些,都有待我们在今后的工作中加以克服和改进。为此,我们决心努力用科学发展的观点武装自已的头脑,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维,树立不畏艰难,勇于干事创业的思想,爱岗敬业,倾力作为,积极履行好今后稽查工作中的各项职能,为岷县地方经济的高质量运行作出新贡献。

=

【稽查队上半年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工作总结(上半年)05-03

上半年工作总结05-18

上半年工作总结07-30

上半年的工作总结12-01

人事上半年工作总结04-18

督导上半年工作总结05-17

上半年督导工作总结05-17

上半年创业工作总结05-18

采购上半年工作总结10-16

员工上半年工作总结1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