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加强地铁工程基坑施工防护工作的通知

加强地铁工程基坑施工防护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11:49:42 通知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加强地铁工程基坑施工防护工作的通知

报文:

关于加强地铁工程基坑施工防护工作的通知

近期,北京地铁在施工中发生多起由于污水管破裂、渗漏威胁地铁工程基坑安全的事件。4月24日,北京站至北京西站地下直径线工地发生污水管涵涌水使污水涌入区间隧道,造成盾构机被淹;6月24日凌晨暴雨导致位于马家堡东路西罗园旱河河堤突然发生坍塌,河水及污水管内的污水夹泥大量涌入地铁十号线二期角门东站2号口明挖基坑,并沿区间隧道流入相邻车站内,造成车站内已安装的设备被淹,损失严重。为切实加强地铁工程基坑施工防护工作,股份公司提出以下要求:

一、所有地铁在建项目,均应高度重视基坑安全防护工作,要认真摸清基坑周围各种市政管线与地铁结构之间的位臵关系,做好管线保护、汛期预防和危险源排查,发现有管线变形及破损等异常情况,及时通知管线产权单位维修处理,采取有效措施确保地铁工程基坑安全。

二、各项目要加强和工程所在地市政给水、排水、电力、电讯等管线产权单位加强联系和沟通,建立应急联动机制,完善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遇突发情况及时启动预案,尽快处臵险情减少损失。

三、在出现险情时,股份公司各单位之间要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发挥集团优势,尽最大力量和人力、物力帮助遇险单位处臵险情,把损失和影响降到最低。

四、要加强监控量测工作,建立稳定、专业的监测小组,及时、准确反馈监测信息,对特殊气候和复杂地质环境要实施24小时不间断监控。要定期和业主选择的第三方监测机构反馈信息,确保监测数据正确、有效。

五、险情发生后,集团主管领导要及时赶到现场指挥组织抢险工作,做好施工现场警戒和防护工作,疏解交通保证道路畅通,及时有效处臵险情,确保地铁工程基坑安全。

二〇一二年七月四日

【加强地铁工程基坑施工防护工作的通知】相关文章:

地铁施工安全管理与防护04-24

地铁深基坑施工安全管理制度04-10

基础工程基坑支护施工安全预防措施03-19

基坑施工应急预案05-09

基坑施工应急预案03-29

深基坑施工安全管理04-24

基坑施工的安全应急措施03-19

基坑开挖施工保障措施03-19

地铁施工总结05-24

基坑支护施工合同1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