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通知书>《防火防电的通知

防火防电的通知

时间:2022-03-19 13:04:14 通知书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关于防火防电的通知

各公司、部、室:

关于防火防电的通知

春节来临,年末将至。根据集团公司统一部署,要求各单位、部门加强春节期间的防火、防盗工作,树立安全防范意识,改善安全保障条件,确保2017年全年无事故。各单位、部门应做好以下工作:

一、加强办公区域、在建工地、物业小区等重点部位的火灾防范

1、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物品乘坐电梯,禁止将易燃、易爆及腐蚀性物质带入配电室、中控室、锅炉房、水泵房及其它设备机房内,严格控制明火作业。

2、严格控制电气设备的使用,严谨在室内无人状态下打开电暖气开关,下班后必须关闭电暖器、电脑、饮水机、空 1

调等的电源。

3、及时清理物业区域内的枯草,清扫乱丢弃的烟头、纸屑等杂物、易燃物。

4、加强在建工地的安全巡查,要求施工人员不得擅自动用明火作业或进行焊接作业,作业现场周围必须清理干净,不得有可燃物、易燃物;作业现场必须配备灭火器材。

5、各单位建立健全消防管理制,开展灭火、救生技能的教育和训练。

二、提高防盗意识。

1、外出办事或中午用餐,应随手关门锁门;下班离开办公室时,关好门窗。

2、不把数额较大的现金、贵重物品放办公室,手机及小额现金随身携带,切忌随意丢放桌上、包中。一旦发生被盗案件,及时报警。

3、遇到陌生人来访,应详细询问所找部门和人,并请其先到洽谈室等候。

三、加强领导,形成值班制度。

各单位要成立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各单位负责人是第一责任人。根据集团要求,做到安全检查不走形式,不走过场,不留死角,不留隐患。加强应急值班,互相沟通信息,如发生险情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并及时向集团报告。集团公司要求全体员工思想认识到位,组织责任到位,工作措施到位, 2

真正做到防火、防电工作万无一失。

防火防盗,责任重大,望全体员工提高警惕,同时,各单位办公室要加强检查督促,切实抓好安全防范措施,确保公司、员工生命财产安全。

集团办公室

二O一O年一月十五日

3

关于加强冬季防火及安全用电的通知2017-03-14 21:12 | #2楼

各班级:

冬季已至,天气渐冷,用电量增加、气候干燥,是火灾事故的多发期,做好冬季安全用电工作,关系到学校电力系统安全运行和师生的生命及财产安全。为进一步加强学校用电安全管理,强化节约用电观念,同时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正常的教育教学工作秩序,特通知如下:

1、各班宿舍内,禁止私自使用大功率电器,如电炉、电热褥(电热毯)电热杯(锅)、电热水棒(电热水器)、电水壶等,如有违规使用,学校一旦发现,将没收该违规设备并视情节进行相应处罚;

2、各宿舍内,禁止使用或存放易燃易爆危险物品;

3、严禁在床上吸烟或乱扔烟头。

4、禁止在宿舍内燃烧物品;

5、禁止私自乱拉乱搭电线和在室内搭接电源电线、私自安装床头灯等违章用电现象,更不允许在学校的电线上晾晒衣服;

6、在通电情况下,严禁将交流电器(如台灯、充电器、接线板等)放在床上;

7、严禁损坏或非火灾时擅用灭火器材和消防措施;

8、离开宿舍时,要注意关闭切断室内所有的用电设施设备电源,并进行检查后方可离开;

9、加强个人安全节约用电意识,随时检查用电情况,一旦发现有破损、漏电、接头老化、发热或绝缘损坏、带电外漏等问题,应及时断电并向学工处汇报,由专业人员检查修理,禁止私自操作处理;

10、在日常使用电器时,应先插电源插头后开电器开关,用完后,先关掉电器开关后拔电源插头,在插、拔插头时,要用手握住插头绝缘体,不要拉住导线使劲拔; 

学工处(宿管中心)

2017年12月8日

【防火防电的通知】相关文章:

防电防火安全教案11-14

安全防火防水防电制度04-10

森林防火通知11-03

物业防火通知12-29

防火防盗通知01-02

防电安全教育教案05-06

防电安全教育教案02-20

防台风通知11-23

防台风的通知02-04

森林防火的通知书1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