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创新>《创新党建工作例会制度

创新党建工作例会制度

时间:2022-09-21 17:18:10 创新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创新党建工作例会制度

为贯彻落实区委组织部《关于在全区认真组织实施2011年度基层党建创新项目工作的通知》,强化乡镇党委抓农村基层党建工作的职责和作用,推进新时期农村党的建设,结合我镇党建工作实际,特制定本制度。

创新党建工作例会制度

一、镇党委决定,我镇农村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例会安排在每月上旬召开,也可根据实际工作需要随时召开。

二、参加例会人员为镇党委班子成员、镇各驻村干部、各村党组织书记。因工作需要,有关人员亦可列席。例会由镇党委负责召开,党委书记主持,特殊情况亦可委托副书记主持。例会可邀请包点区领导参加。

三、例会主要内容为学习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和会议精神,交流、总结、通报上月农村基层组织建设,特别是村“两委”班子落实任期目标承诺、信访稳定、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清洁家园、乡镇和村级组织班子建设等工作落实情况;研究解决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下月工作。每一次例会应当确定一个或若干个主题。

四、例会主要采取工作汇报会的形式进行,由村党组织书记汇报上个月工作情况,驻村领导补充,主持人进行点评。参会的镇领导可根据会议情况进行点评、作出指示。例会形式应灵活多样,可采取学习交流会、现场会等多种形式进行。

五、 例会召开前,要认真做好准备工作,提前以书面形式将时间、地点、形式、主题通知参会人员,并落实专人做好会议记录。

六、要把解决问题贯穿例会始终。对例会反映的一般问题,能当场解决的应当场解决;对重大疑难问题,由镇党委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解决;对需要上级及有关部门支持、配合解决的,由镇党委协调争取解决;对一时无法解决的,要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确保例会中反映的问题件件有着落、有结果、有说法。

七、实行例会月通报制度。例会结束后要形成会议纪要,与上月例会议定事项落实情况一并报区委,并以适当方式向村党组织通报。

八、镇组织办公室负责对镇月例会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经常性督查,督促抓好工作落实。将月例会制度纳入村级绩效目标考核内容。

九、本制度有关说明由镇组织办公室负责解释。

十、本制度自印发之日起实行。

2011年6月4日

索河镇基层党建工作创新项目时间安排表

创新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2017-03-15 06:06 | #2楼

第一章 总则

第一条 为加强社区党建工作,密切社区各单位党组织之间的沟通和联系,积极探索新时期社区党建工作的新路子,共同营造一个良好的社区环境,促进街道社区“三个”文明建设,根据和有关文件精神,结合方亭街道实际,特制定方亭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制度。

第二条 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是适应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和城市街道社区管理的发展要求,以提高社区党建工作的有效性、增进党建工作的合力为目标,由街道党工委牵头组织,辖区单位党组织共同参与,把条块单位党建工作有机结合起来的一种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参与联席会议的各成员单位之间是民-主、平等、合作的关系。

第三条 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的宗旨是交流、协调、评议、创优、共建,最大限度地实现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大事共抓、文明共建。

第二章 成员单位

第四条 参加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的成员单位为:(一)街道党工委; (二)社区内行政单位、科教文卫等事业单位党组织;(三)社区内部队党组织;(四)社区内企业及各种经济成分的党组织;(五)社区居民党组织。

第五条 每个成员单位选派一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联席会议。如原参加人员有变动,可由会员单位党组织决定另派人员参加。

第六条 成员单位的义务:

(一)成员应遵守联席会议的规章制度,积极完成联席会布置的各项工作和任务,认真执行联席会议达成的决议或意见。

(二)成员之间应互助互利,及时提供本单位的工作经验和信息,相互学习,平等交流,尽可能做到社区资源共享。

(三)在协商的基础上,帮助解决其他成员单位提出的协作要求。

第七条 成员单位的权利:

(一)向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提出意见、建议和批评、质询的权利。

(二)向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提出协作要求的权利

第三章 职责任务

第八条 街道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的主要任务

(一)通报和交流成员单位党建工作情况以及其他重大事项,不定期组织成员单位开展专项(专题)走访、考察、学习等活动。

(二)对社区党建工作和社区建设管理中的重大事项进行协商,协调各方的行动。

(三)讨论研究辖区基层党建工作中带有共性的问题,对社区党建和社区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四)对在社区内的政府机关(职能部门)、企事业等单位的党建工作和履行社区管理、文明创建应尽职责的情况进行评议,并向其上级主管机关反映。

(五)组织开展社区党建创先争优活动,一定时期内评选表彰“社区优秀党员”、“社区先进党组织”。

(六)增强凝聚力,开展健康有益的社区活动。

第四章 组织机构

第九条 成立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协调委员会主任,确定一名党工委副书记分管社区党建协调工作;设委员若干,由辖区内主要单位的党组织负责人担任。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设立办公室,负责处理日常事务,并与街道党政办公室合署办公。

第十条 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的职责是组织召开党建工作联席会议,确定会议议题,具体实施会议决议,协调各方行动。

第十一条 街道社区党建工作协调委员会通过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开展工作,所作的重大决议决定必须

经过联席会议讨论通过。协调委员会每季度组织召开一次党建工作联席会议。

第五章 工作制度

第十二条 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议建立会议签到、会议记录、会议决议、请假等制度。

第十三条 联席会议决定问题,采取平等协商、民-主讨论、集思广益的办法,充分尊重每一个成员单位的意见。对未达成共识的问题,不写入会议决议。

第十四条 每次会议后及时起草形成会议纪要,并印发各与会单位。下一次会议,各单位应报告本单位执行会议纪要的情况。

第六章 经费保证

第十五条 社区党建工作联席会所需经费主要由街道财政予以解决。各成员单位应给予一定的支持。

【创新党建工作例会制度】相关文章:

党建创新活动制度03-19

创新机关党建制度03-19

基层党建工作制度创新03-19

城市社区党建工作制度创新探析03-19

党建创新工作汇报05-17

以人为本创新机关党建制度03-19

消防工作例会制度_消防工作例会制度规定04-03

安全工作例会制度03-23

安全例会制度_安全例会制度范文0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