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国外访问类新闻稿件

国外访问类新闻稿件

时间:2022-03-19 16:21:02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国外访问类新闻稿件

应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的邀请,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Halmstad University)国际交流处主任Ulf Ivarsson一行于10月15日对我校计算机学院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国外访问类新闻稿件

我校国际交流处卢静处长、计算机学院李宁院长、陈昕副院长在计算机学院会议室在钓鱼台国宾馆亲切会见了到访的Ulf一行。会谈在热情洋溢的气氛中举行,双方回顾了两校之间的传统友谊,并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

李宁院长首先对Ulf先生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两校之间的友谊年轻而充满活力,双方应当在互利共赢的基础上共享教育资源并进一步加强师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李宁院长随后介绍了计算机学院关于进一步合作的想法和建议,并提出了相关的交流方案供双方参考。

随后陈昕副院长回顾了今年8月计算机学院的考察交流团队赴哈姆斯塔德大学交流学习的概况,并高度赞扬了哈姆斯塔德大学方面对交流活动作出的贡献。陈昕强调,目前双方交流合作的态势良好,进一步深化交流方案与合作方式是双方亟需推进的一大课题。

来自哈姆斯塔德大学国际交流处的Ditte Srensen女士介绍了暑假合作项目及未来合作的建议,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的Mattias Weckstén博士介绍了哈姆斯塔德大学嵌入式系统研究中心情况。

Ulf Ivarsson 主任说,今年8月在瑞典的两校交流给他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他十分欣喜地注意到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培养出的优秀学子在瑞典的环境里取得了令两校都骄傲的成就,他十分期待着与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进一步交流。

随后双方还就就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了意见,我校国际交流处卢静处长全程主持了会谈。

中午12时许,中瑞两校双方与参加今年8月交流活动的20名学生一起共进午餐,午餐在热情洋溢的氛围中进行,两校的老师与学生一起对之前的活动进行了回顾并对将来的合作进行了展望。

下午13时许,Mattias Weckstén博士在健翔桥校区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题为“Introduction to digital forensics”的学术讲座,讲座开始前报告厅内座无虚席,李宁院长首先介绍了到访的嘉宾,随后讲座围绕着合作办学与数据取证专业的学术问题展开了讨论。

外国友人访问新闻稿一则2017-03-16 10:33 | #2楼

应北京信息科技大学计算机学院的邀请,瑞典哈姆斯塔德大学(Halmstad University)信息技术学院的Mattias Wecksten博士于2017年3月23日起对我学院参加学术交流活动。

Mattias Wecksten博士是瑞典计算机数据取证领域专家,在嵌入式系统、网络安全和数据取证方面有着杰出的成果。Wecksten博士首先在23日下午向计算机学院网络工程系的全体同学开展了一次学术讲座。讲座现场座无虚席,Wecksten博士介绍了网络安全领域的相关科技前沿信息和他本人目前正在研究的课题情况,并与老师学生亲切交流。

Wecksten博士在24日下午与我院网络安全领域的学生社团——七星社进行了一次学术交流,首先七星社主席郭旭同学对Wecksten博士参加此社团活动表示最热烈的欢迎。首先社团骨干、同时参加了2017年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哈姆斯塔德大学夏季交流项目的陈坤如同学介绍了介绍了目前七星社的活动情况与取得的成果。Wecksten博士高度赞扬了七星社所取得的成就并希望两校今后能主持更多的学生团体间的交流活动。Wecksten博士随后介绍了哈姆斯塔德大爷的学生社团活动,并通过一系列生动有趣的实验向在座的同学们展示计算机安全领域的知识。

在试验中,Wecksten博士首先将自己的一个手机进行了改装——将手机的数据线连接接口信息伪装成一个无线网卡随后连接到自己的笔记本,笔记本按照无线网卡的模式便建立了一条“网络连接”后将自己的所有互联网数据均发送到了这个“无线网卡”中,这样便实现了完整的数据包窃-听行为。在在座同学惊讶之余,Wecksten博士由将一个U盘伪装成了键盘接口接入计算机,计算机随后便被“键盘”中的驱动程序所控制,在计算机中完成了一系列攻击行为。

这一系列有趣而富有创造性的实验极大地鼓舞了七星社同学们的兴趣和决心,纷纷表示会在网络安全领域做出一系列属于自己的贡献。

此前,哈姆斯塔德大学刚刚与我校签订了一系列深入合作协议,今年暑期我学院将派出一个由30名学生组成的交流团赴哈姆斯塔德大学交流学习。Wecksten博士还将与30名团员进行行前交流,并将于近期做关于嵌入式系统方面的讲座。

计算机学院副院长张伟、网络工程系主任李卓、网络工程系施云梅、焦健等老师参与了以上活动。

【国外访问类新闻稿件】相关文章:

基层员工培训稿件范文03-27

电话访问员面试技巧04-04

访问老师活动反思03-31

国外出差补助05-11

国外出差报销05-11

国外出差总结05-10

出差国外每天补助标准_最新国外出差补助标准03-27

国外出差计划范本05-18

国外高中入学面试技巧04-04

国外是如何管-理-员工的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