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制报告会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22:10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法制报告会新闻稿

为了让每一位同学能够进一步了解法律知识,树立法治观念,做到学法、懂法、守法。5月24日下午,宿州市第十二小学邀请宿州市预防青少年犯罪研究会副会长沈振东,理事丁方民、印飞和埇桥区关工委主任薛长德等“五老”成员来校做“关爱明天,普法先行”法制教育报告会。在报告会上,丁方民理事用生动的事例,讲解什么是侵害犯罪、什么是勒索犯罪,在自己学习、生活中要严格要求自己,一旦犯罪,给自己、家庭带来极大的伤害。沈振东副会长用党的好干部焦裕禄、孔繁森的事例教育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的人生观,要明辨是与非、善与恶,做人就要做一个好人。最后,薛长德做总结性讲话,要求同学们不要辜负家庭与学校的期望,要做一个遵纪守法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高尚的人。

法制报告会新闻稿

法制报告会新闻稿2017-03-16 10:37 | #2楼

为了加强广大师生的法制教育,丰富师生们的法律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XX中学分别于9月2日和9月5日举行了两场法制报告会。报告会由XX主讲,并由我校XX主持,高一、高二年级全体师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杨律师从“药家鑫故意杀人案” 、“李启铭交通肇事案” 以及“留学生刺母”等生动的案例将“学生犯罪”的恶性事件呈现在师生面前,从而引出报告会的目的与主旨,她结合学生的实际生活向师生们讲解宣传了《宪法》、《刑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通则》中涉及中学生违法犯罪的法律知识。杨律师让广大学生了解到每位公民既是社会活动的参与者,也是法律责任的承担者,根据生理和心理的成熟程度,以及对事物的分辨能力和对行为的控制能力来承担相对的刑事责任。使他们在了解了如何用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的权益的同时,也明白了违法犯罪行为的恶劣后果。杨律师告诫同学们要管理好自己的情绪及行为,培养健康良好的生活习惯,远离犯罪。与此同时,杨律师也提出了针对性建议,指导同学们珍惜学习机会、提高鉴别能力、谨慎交朋友、切莫虚荣攀比、增强防范意识、掌握自救本领。

最后杨律师以“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的箴言结束了这次生动而教育意义深刻的法制报告会,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片掌声。

这次法制报告会帮助全校师生提高了法制意识,学会了依法律已、依法办事、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做个遵纪守法的合格公民。

【法制报告会新闻稿】相关文章:

人事管理周末报告会05-11

法制科工作考核总结05-15

人事劳动法 法制教育05-10

质监局法制绩效考核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