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新闻稿>普通新闻稿>《重庆大学赛扶新闻稿

重庆大学赛扶新闻稿

时间:2022-03-19 16:35:12 普通新闻稿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重庆大学赛扶新闻稿

重庆大学大学生企业家联盟协会2017年全国总决赛总结 2017年5月21、22日,重庆大学企业家联盟协会赴上海参加2017大学生创新公益大赛全国总决赛,经过三轮激烈角逐,团队项目博得与会评委一致好评,最终进入全国四强,一举夺得一等奖以及江森自控环保奖,为我校赢得荣誉。

重庆大学赛扶新闻稿

5月21日上午8时,大学生创新公益大赛全国总决赛在上海徐汇区青松城大酒店正式拉开帷幕,来自全国八个赛区(北京、上海、东北、西南、华南、香港等)49支高校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共同角逐全国总冠军。

上午9时许,重庆大学、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学院、四川大学、上海建桥学院在香山厅进行第一轮小组赛,五只团队有两名晋级,参加下午的第二轮比赛。面对严峻的比赛形势,重庆大学队员沉着应赛,以专业的项目内容、流利的英语陈述、激-情昂扬的台风、严谨的思维以及机智的回答,赢得了台下评委的一致好评。最终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成功闯进下午十六强比赛。

第一轮小组赛后,来自北京大学以及北京外国语学院的同学主动与我校队员进行交流,借鉴经验,对我校队员所做的“棒棒军”项目大为钦佩,表示愿与我们建立联系,互通有无。同时,来自其他高校的观摩团队也对我校“棒棒军”项目的专业性、高质量深为赞叹。上海理工学院的队员表示,重庆大学“棒棒军”项目的商业专业性、体系完整性给与他相当大的震撼,非常值得学习研究。

下午三时许,经过抽签分组,重庆大学团队与广东药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同组,进行更为激烈的二十强比赛,五只团队将只有一支晋级,进入全国四强比赛。此次二十强比赛的评委多来自世界知名公司,如可口可乐公司,安永公司,美国嘉吉公司,上海HRO咨询公司、上海美国商会等。重庆大学团队经过总结上午比赛的优势与不足,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与自信展示了项目,展示过程中,评委们露出满意的微笑。在现场提问环节,来自上海HRO咨询公司的Steven Mellau激动地表示,重庆大学团队是其见过的最专业的学生组织,拥有优秀的商业思维,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项目兼具公益性与商业性。现场氛围达到高-潮,评委们对项目表现出极大的兴趣,主动要求主持人延长问答环节时间。赛后,来自HRO咨询公司的Steven Mellau先生主动与队长取得联系,热切表示愿意担当团队今后的商业商业顾问。

22日上午,四强总决赛正式拉开帷幕。此次总决赛,邀请到60余位来自世界知名企业的评委,如联合利华,江森自控,嘉吉,TCL,安永等企业的总经理、总裁。随后,大赛公布四强名单,重庆大学,宁波诺丁汉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大连理工大学成功晋级。经过抽签,重庆大学团队首先进行项目展示。台上队员顶住压力,面带笑容,挥洒自如,成功地展现了重庆大学学子的风采。项目展示流畅,表现力尤为突出。但由于舞台展示经验不足,时间控制不尽人意。最终,重庆大学赛扶团队荣获一等奖。虽然没能夺得冠军,但重庆大学以及重庆棒棒军已深入人心,为各大高校所熟知、赞赏。同时,鉴于团队项目对于环保做出的贡献,我们赢得了江森自控公司颁发的绿色公益主题奖。

对于此次赛事,多家媒体进行了现场报道。赛后,媒体对队长陈子熙进行了特邀采访。队长表示我们的项目将会继续进行下去,我们将帮助更多的棒棒,提高其收入及社会地位,推广社会福利待遇,使重庆的城市英雄棒棒真正成为重庆的骄傲!

比赛前夕,中国日报旗下CHINA DAILY记者听闻棒棒军项目,专程从北京赴重庆采访队长,对于重庆棒棒军的生存现状和我们的项目进行了专题采访。

在此次比赛中,每当其他学校的队员听说我们是重庆大学的成员,都投来钦佩的目标,让我们深切体会到作为重大人难以言状的自豪感。自2017年成立至今三年来,重庆大学大学生企业家联盟协会的成员们坚持不懈地进行棒棒军项目,团结一心,共同攻坚。此次全国比赛备赛期间,团队成员夜以继日,互相支持与鼓励,不计个人得失,倾尽全力。We learned business.We learned passion. We learned cooperation.We learned love!

重庆科创学院举办工程测量大赛(新闻稿)2017-03-16 13:56 | #2楼

为了加强同学们的动手能力,6月12日,我校建筑工程系在子弟校篮球场举办了首届“南方测绘杯”工程测量大赛。

本次比赛分为个人赛和小组赛,个人赛主要考查学生们的个人动手能力,小组赛考查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比赛现场,参赛选手们熟练的运用仪器、立尺,找水准 点,测三个视角,按步骤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比赛。旁边的指导老师,不停地讲解着比赛的注意事项,记录着比赛成绩。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选手们临阵不乱、沉着 冷静,发挥出自己应有的水平。各参赛选手,按照比赛的规则与要求,正确地进行了电子经纬仪水平角测量等。

通过比赛,提高了学生们的动手能力和理论联系实际的能力,为今后走向工作岗位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