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反思报告>措施>《护理病案质量管理改进措施

护理病案质量管理改进措施

时间:2022-03-19 20:49:21 措施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护理病案质量管理改进措施

1 护理病案非常重要

护理病案质量管理改进措施

习,反复强调护理病案包括手术记录单、体温单、医嘱单、执行单、一般患者的护理记录单和危重患者的护理记录单都是患者有权复印和复制的对象,同样是法庭上可作为证明文件最受认可的证据,所以护理记录必须知道记录事项及规则,才能以记录来保护护理人员的权利。我院领导高度重视,由护理部派出专人负责此项工作,每月定期上报有关部门,通过对护理病案的检查与反馈,作为考核依据,以此来激发全体护理人员的责任感。

2 提高护理人员的业务水平

护理文件的书写好坏,病情记录的准不准确、水平的高低主要取决于书写人的基础知识及业务能力是否扎实,我院大力提倡护理人员积极参加高等自学考试等多种形式的学习班提,高学历的同时理论实践水平都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护理病案的水平必然是水涨船高医学加强对老护士的知识更新,对文书规范的学习和掌握,由护理部、病案研究室组织专题讲座,再根据实际工作中出现的问题一对一解答落实,达到共同提高的目的。

3 加强环节质控

注意事前预防,做到每份病历必“查做在前、讲在前”,预防为主。同时有专职人员每天到临床检查督促,发现问题,及时解决。护理部根据全院护理人力资源的分配情况和实际工作的忙闲及时作出调整,同时积极调动原有人员的工作积极性,主动关心护理人员,帮助解决关系到切身利益的问题,使护理人员的潜在力量得到充分发挥。每月进行考核检查在架病案,及时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指出护理病案中存在的问题,现场解决。检查结果与效益挂钩,起到制约和监督作用。

【护理病案质量管理改进措施】相关文章:

护理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08-19

班级的缺点改进措施03-24

小学英语改进措施03-03

个人不足及改进措施02-26

数学教学改进措施05-20

工作不足及改进措施09-28

语文试卷分析改进措施05-06

绩效考核改进措施05-16

自身缺点以及改进措施04-04

个人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1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