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做好班级常规的培养

如何做好班级常规的培养

时间:2022-03-19 23:14:50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做好班级常规的培养

首先我们要知道什么是常规?所谓常规就是日常生活中的规矩。只有把常规做好了,教学也就自然轻松了许多。而常规教学不仅锻炼了幼儿的各种能力,也让幼儿养成了许多良好的习惯。这真可谓是一举两得。

如何建立良好的班级活动常规一直都让我们好多老师感到困惑。如果常规没有建立好,幼儿无法形成良好的习惯,那么教师在开展一日活动中会不断的分散精力,一分散精力就会直接影响活动的质量;相反,如果一个班级常规好,就能给孩子一个井然有序的学习、生活环境,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同时也有利于教师开展活动。所以,在幼儿的一日生活中常规的培养非常重要。 针对班级活动常规的培养我个人有几点意见和大家分享一下:

一、要重视一日活动中的各个环节的常规培养。因为重视各个环节的常规培养,就能使孩子在幼儿园的一日活动都显得井然有序,一日活动能井然有序地开展的话就能提高活动的质量。

二、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我记得有句俗语是这么说的“亲其师而信其道”,用我们最普通最简单的话来解释就是孩子喜欢你就会很听你的话,相反,如果孩子不喜欢你就不愿意听你的话。多和孩子进行情感交流,能给孩子创设平等、和-谐的心理环境尤其重要,让孩子获得安全感、满足感。同时,老师也可以通过游戏和孩子们增加感情,让孩子尽快熟悉老师,慢慢的喜欢老师。

三、在常规培养中教师的常规要求的明确性和坚持正面教育孩子尤其重要。常规的培养首先要让幼儿知道我们需要怎么做,教师要教给孩子方法,让孩子更深刻的去理解我们教师的意图,理解了孩子才能按照我们的意图去完成。在一日常规培养的过程中,教师应用鼓励表扬的方法去进行正面引导,对于个别

接受能力较好的孩子教师必须要肯定,要给予鼓励。切记:在幼儿园一日活动中教师千万不能吝啬表扬和鼓励。

四、教师应做好孩子们的榜样。模仿是孩子们的天性,教师的一举一动、一言一行孩子们都爱模仿,所以,首先我们老师就应该注意不能把平时的一些生活上的坏习惯(例:说口头语、坐姿、站姿)带到工作中,以免给孩子们带来不良的影响。

最后,我还要强调一点就是常规教学贵在坚持。在幼儿教育中老师扮演着非常重要的角色。在日常生活中教师应多注意幼儿的言行举止,对于幼儿任何一个小动作决不放任,不应让幼儿存侥幸心理,也就是说教师必须及时制止幼儿的错误行为和习惯并给予正确的引导,否则,你之前的辛苦将付诸东流。 总之,班级活动常规的培养不是一天两天能做好的,随着幼儿的年龄增长常规的要求会越来越高,我们老师只有在不断的学习中提高自我、完善自我才能孩子创造更好的常规环境,让孩子在快乐中学习,在快乐中养成良好的习惯!

【如何做好班级常规的培养】相关文章:

如何做好班级的管理者04-19

幼儿常规培养计划05-07

2022幼儿常规培养计划03-12

领导如何培养下属03-07

如何培养忠诚顾客06-06

如何培养创新能力07-31

如何培养面试礼仪04-18

如何做好营销计划04-13

如何管理团队做好业绩04-19

如何做好员工管理0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