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培养犬的服从性

如何培养犬的服从性

时间:2022-03-19 23:22:24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培养犬的服从性

一、重视依恋关系培养

所谓依恋性 是双方面的,人与犬的依恋关系应该是一种平等的关系,不应该只强调犬对训导员的依恋性,更应该让犬体会到训导员对犬的依恋性。只有让犬明白其所做的是训导员的需要,训导员才能把握住训犬的关键因素,得到犬的信任和服从。

接犬以后应牢固地建立人与犬之间的依恋性关系。犬对主人的依恋性行为是犬进化后的一种本能行为,称之为依恋性。依恋性是培养犬服从性的基础,犬对训导员的依恋性主要是靠训导员的日常饲养和悉心照料培养起来的,犬出生以后的几个小时是形成依恋关系的敏感时期,但这个时候由于母犬的作用,仔犬的依恋行为都集中到母犬身上,当训导员接犬训练时,该犬可能极易其主。这就在人与犬之间形成了无形的障碍,这种障碍的存在会直接影响到犬的训练。因此训导员应特别注意犬对原主人的依恋痕迹反射,当犬对新主人有不服从行为时,训导员应正确对待犬的这种正常行为表现,千万不可盲目地给予犬惩罚,否则会损害人与犬的依恋关系建立。

在带犬之初就对犬进行一些训练不可取。由于这时犬对训导员的依恋性还未牢固的建立,服从性当然更无从谈起,所以训导员的行为一时还让犬无法理解,即使是让犬兴奋的衔取训练,对调动犬的游戏欲望也是不利的,一旦犬出现被动应付或不衔取的情况,不但会破坏犬对主人的依恋性,还会导致不良的训练效果。

二、严格日常管理,规范犬的自由行为

从带犬之初,训导员就应该坚持对犬进行严格的管理,有目的地规范犬的自由行为,防止犬养成不良的工作、生活习惯。严格的日常管理应贯穿于训练的全过程,当犬离开犬舍时,训导员必须要牵引犬,这不仅是管理犬的要求,也是培养犬服从性的要求,训导员通过牵引犬,可以引导犬克服许多不良行为,使犬逐渐形成以训导员为核心的行为习惯。只有犬的行为习惯因训导员的存在而受限制,才可为今后服从性的培养奠定良好的基础。

三、注意强化手段及刺激使用的强度和时机

训练犬的服从性根本上还是要依靠训导员训练手段的实施,训导员实施强化手段时,必须明确的有针对性和目的性。其中强迫手段的运用,要与其他手段互相结合,互相促进。在刺激犬时,要注意刺激强度和时机的适当。

刺激要因犬而异,训犬的复杂性在于犬的个体差异较大。因此训导员对犬施以刺激应因犬制宜,同时还要结合训练科目和训练阶段的不同灵活地掌握刺激分寸

在刺激时机的把握方面,一定要做到“有的放矢”避免因为训导员自身情绪的变化影向到犬,要充分认识到训犬的科学性和复杂性,时刻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把握好刺激使用的时机,就是要让犬明白哪里做错了,应该怎么做。值得注意的是,刺激使用完成后,应和其他训练手段相结合,避免使犬产生被动反应。四、加强环境锻炼,消除新异刺激对犬服从性的负面影响

犬为了和生存环境保持动力平衡,必须随时觉察外界的新事物,并加以熟悉和适应,这是犬探求反射的表现,是一种正确的行为表现,但也是破坏犬服从性的重要因素之一

为此,训导员要不断加强犬的环境锻炼,强化犬对各种环境的熟悉和适应能力,消除犬因新异刺激而产生的不良行为,不断提高犬抵抗外界新异刺激的能力,使犬在各种环境下养成良好的服从性。

在如何培养犬的服从性22017-03-19 20:04 | #2楼

在建立条件反射的初级阶段,应多使用启发性刺激,这种刺激的特点是轻柔缓慢的,在强迫中有较强的诱导性。在此阶段犬可能会多次出现的刺激的不答应着北不是服从性不好的表现,而是犬对刺激的不理解。因此,启发性刺激的实施要注意,刺激多次的重复,逐渐引导犬按照相应放入刺激作出相应的反应。

当犬的条件反射已经牢固地建立以后,犬可能由于惰性有蒙混过关的心理,加之外界的感人,不能根据训导员的指令规范的完成动作或命令。这时,应立即给予犬较强的刺激。迫使其按质按量完成指令。此如;在此阶段的基础科目训练中,如果第一声"坐''口令下达后;犬仍无动于衷,这时不应只重复下口令,而应该在下达第二声“坐'口令的同时,给予犬较强的机械刺激,让犬明白一立一动,否则就要受到惩罚。

犬服从性的培养要重视基础科目的训练,需要在5天安排一定的基础科目训练,需要在日常训练及使用中对犬的服从性,常抓不懈,从一点一滴做起;不断巩固和提高犬的服从性。

总之,犬的服从性训练应贯穿于训犬过程的始终,训犬员要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和敏锐的观察力,把握原则抓住时机,循序渐进通过培养犬的服从性,使犬从实际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

【如何培养犬的服从性】相关文章:

如何培养创新能力07-31

如何培养面试礼仪04-18

领导如何培养下属03-07

如何培养忠诚顾客06-06

如何培养创业型人才05-18

如何培养学生创业能力05-18

如何培养创新意识03-03

如何培养良好的书写习惯04-28

如何培养幼儿的分享行为06-13

如何培养幼儿动手能力0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