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经典励志>培养方法>《如何培养团队成员的信任感

如何培养团队成员的信任感

时间:2022-03-20 01:09:43 培养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如何培养团队成员的信任感

2017年12月13日,我有幸参加公司在明阳天下拓展基地举行的为期两天的拓展培训,早早的到达集合点,踏上大巴车,等待出发那一刻。经过几个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明阳天下拓展基地。各自放好行李就开始了拓展训练开营仪式,大家通过热身活动后显得十分紧张刺激。最后我所在的小队确定了:队名“冲锋队”、口号“向前向前,向前冲”、队歌“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前进”。

两天的拓展项目,内容很丰富多彩。而让我印象深刻的第一个项目是信任背摔,这个项目培养团队成员之间的信任感。每个队员需要轮流站在1.6米左右的背摔台上,双手反扣脑袋前倾双肘抱紧身体笔直地向后倒下做“背摔”,其他成员在台下用双手和腿做保护。队长组织其他队员给做背摔队员充电以示鼓励;所有队员进行前都要将身上的尖锐物品等全部去除。第二个培训项目是接力大考验,考验两个团队间的默契度和配合度,我们运行二车间的5个年轻人力所能及的参加了多个小项目,用我们的活力和朝气感染着我们团队的每个人,最后我们冲锋队取得胜利。

第二天的穿越电网这个项目也使我记忆犹新,规则规定身体不能触网,一个网洞只能使用一次,最后所有人过网,网洞使用完毕还有人没有过网,用集体深蹲或俯卧撑的方式作为惩罚。看着网,一个个都在说:肯定过不去!这么小,然而,真正开始后,大家全力以赴。尽所能想办法,小心翼翼运送战友过去,终于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全部完成任务。有关穿越电网,我的体会是:团队是一个整体,要完成

一项任务,要做成一个事,必须每个人都完成,整个团队才能完成。一个人失误,整个团队就失败,就得从头再来,所以团队的每个成员必须配合度非常高,每个人必须努力去达成团队目标,才能完满的完成一个任务。

然而第二天拓展中最难的项目是“8米高空徒手抓单杠”。我们队的成员个个踊跃参加、为队友充电、加油;我也满怀信心,在队友的助威下,我往上爬去,在爬杆的过程中我告诉自己手要抓牢,脚要踩稳,来到高空后其实很害怕,不过听到大家加油打气的声音一下子有了力量,稳稳地完成动作,下来时忍不住挥手,有种很痛快的感觉。第一次觉得‘加油’不是一句空口号,爬上去飞出去抓紧那棍子一刻真好像跨过一个坎,完全释然。高空项目,其目的一目了然,就是为了锻炼勇气和挑战自我。当每个人都挑战过后,想必对自己都有新的认识以及对人生有新的感悟。

【如何培养团队成员的信任感】相关文章:

团队成员如何管理04-06

创业成员分工如何安排05-18

团队成员管理制度04-06

管理者如何满足成员04-16

培养团队游戏活动方案05-18

领导如何培养下属03-07

如何培养忠诚顾客06-06

如何培养创新能力07-31

如何培养面试礼仪04-18

如何有效的管理团队0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