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瓷砖常见缺陷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法

瓷砖常见缺陷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法

时间:2022-03-20 05:33:42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瓷砖常见缺陷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法

1.制品不完整

2.缩水

3.制品粘胶

4.浇道(水口)粘模

5.毛头、披锋

6.开模后顶出时制品破裂

7.结合线

8.流纹

9.银纹、气泡

10.制品表面不光泽

11.制品变形

12.制品内有气孔

13.黑点

14.黑纹

15.周期要稳定

16.螺杆打滑

17.射嘴漏胶

墙面瓷砖会出现问题及解决方法2017-03-22 22:06 | #2楼

装修最担心的是遇到不专业的装修团队,把原本精心搭配挑选的上佳材料装饰出低档的效果,尤其是瓷砖此类大面积的装饰物,若铺贴后出现了问题,该如何更好地处理?安华瓷砖为你提出相应的解决措施。

一、瓷砖空鼓是最常见的问题,主要是因为瓷砖浸泡时间不够、粘结的材料不充实以及基层没有处理干净。一般来说,瓷砖再施工时,浸泡时间不能少于2小时,而粘结的厚度要控制在6-10毫米之间,切忌过厚或过薄。开始黏贴时,要让面砖与底层密实粘紧,也可以用木锤轻轻敲击,使其更为贴合。瓷砖发生空鼓时,应拆下瓷砖,彻底铲去底层原来的砂浆,再按正常的程序,重新涂抹水泥砂浆,贴上瓷砖。

二、瓷砖接缝不平实紧直,造成这种现象的主要原因是施工不当和砖的规格不规格。施工时应认真挑选瓷砖,若贴于同一面墙上,必须贴上标记,若能规范点的,最好以靠尺为准,没粘贴完一行后,应及时用靠尺横竖靠直检查,及时校正。

此外,在装修完成后还要特别留意瓷砖有无裂缝,边角损坏,是否会歪斜等问题。墙砖铺粘表面要平整洁净 , 墙面瓷砖粘贴必需牢固,图案安排合理 , 无变色、泛碱、污痕和显著光泽受损处。砖块接缝填嵌密实、平直、宽窄均匀、颜色一致 , 阴阳角处搭接方向正确。非整砖使用部位适当 , 排列平直。预留孔洞尺寸正确、边缘整齐。

【瓷砖常见缺陷产生原因及解决方法】相关文章:

注塑品常见缺陷及解决方法03-15

铸件缺陷及解决方法03-07

油漆缺陷及解决方法04-22

传统面试中的常见缺陷03-21

三严三实产生的原因05-07

传统面试中面试官的常见缺陷03-21

UPS常见故障及解决方法03-02

绩效考核存在的问题产生的原因03-09

环境问题产生的主要原因教案01-13

小金库产生的原因及治理措施0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