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涉故台小学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涉故台小学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6:46:03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涉故台小学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一. 校领导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实施。

涉故台小学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涉故台小学高度重视防溺水工作,学校成立防溺水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为组长,教导主任为副组长,成员为各班主任。学校制定切实可行的预防学生溺水工作实施方案。

二. 具体开展工作如下:

1.2017年6月7日校园内悬挂防溺水横幅标语两幅,大门口路南悬挂防溺水横幅标语一幅,学校东南方大泽新河闸上张贴防溺水警示标语。学校安全宣传栏里有学生防溺水宣传图片。

2.2017年6月8日,发放“致学生家长一封信,预防学生溺水”,并要求学生上交回执单。

3.2017年6月9日,各班上一堂防溺水专题教育课。

4.2017年6月10日,学校印发预防溺水宣传单,召开一次家长会。

5.2017年4月13日,利用升旗仪式学校召开校会强调防溺水工作,让学生远离学校周边危险水域。

6.2017年6月15日,教师上交防溺水包保名单。

7.2017年6月17日,召开全体教师大会,要求教师防溺水家访立即行动,到包保学生家中,与家长合力做好防溺水工作。暑假前要去家访,暑假里也要进行家访。

三.总之,涉故台小学防溺水工作,教师领导非常重视,并扎实有效开展。暑假后防溺水工作更加艰巨,我深信我校教师会尽心尽力做好防溺水工作,确保宣传到位,实施到位,切实维护学生安全

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

涉故台小学

2017.6.24

西岗镇中心小学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2017-03-23 10:04 | #2楼

为全面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为进一步加强防溺水教育,增强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避免溺水事故的发生,并结合滕州市教育局、西岗镇教委安全工作紧急会议精神,我校领导高度重视,启动了预防溺水教育系列活动,科学部署、认真落实防范学生溺水事故工作,明确责任,制定措施,抓出成效,现根据我校实际工作的开展情况,汇报如下:

一、召开专题会议,增强安全意识。

学校组织全校班主任老师召开了防溺水专题会议,学校要求班主任老师克服麻痹侥幸心理,进一步增强学生的安全意识,让学生在活动过程中,牢固树立预防溺水的安全理念,掌握相关知识,提高自我防范能力。

二、成立领导小组,明确工作责任。

为加强对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的领导,确保工作有序、有效开展,统一思想认识,增强预防溺水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学校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的防溺水安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工作方案,明确了领导班子成员及班主任的具体工作责任,并与班主任老师签订安全责任状。

三、采取多种举施,开展专项治理。

学校认真开展了以“杜绝溺水事故”为主的安全隐患专项治理活动,结合学校 实际,实施了一系列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措施。

1、开展一次防范溺水主题班会。要求各班利用主题班会对学生进行一次防溺水的全面安全教育,把安全教育工作做在前、做到位,把防溺水教育作为当前学生安全教育的重点来抓,确保各班防范溺水主题教育的实效。

2、开展一次“防溺水安全知识”手抄报活动。

3、各班出一期防溺水安全教育黑板报,提醒学生游泳注意事项,介绍游泳技巧及溺水事故的自救和施救方法。

4、利用每周升旗礼国旗下讲话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

5、向家长发致家长一封信让学生家长配合学校确保防溺水安全,并指导家长切实履行好监护责任,做好孩子的安全监管和教育,尤其是双休日、节假日的安全监管。

四、加强宣传力度,提高安全意识。

利用宣传挂图、黑板报、横幅、班会、广播等各种形式,对学生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组织学生认真学习有关安全知识,向学生通报溺水案例,广泛、深入地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积极宣传,营造氛围,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西岗镇中心小学

2017年6月5日

【涉故台小学预防溺水工作开展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0

督查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4-05

防汛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1-16

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14

欠薪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08

燃气工作开展情况汇报12-13

诈骗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6-30

小学线上教学开展情况汇报01-09

小学预防溺水安全教案11-16

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