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镇国庆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办理情况的汇报

镇国庆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办理情况的汇报

时间:2022-03-20 06:49:51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镇关于国庆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办理情况的汇报

福清市安办:

镇关于国庆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办理情况的汇报

接到省政府总值班室第1378期值班信息呈阅件后,我镇高度重视,认真落实领导的指示,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放假期间交通安全工作,保障群众出行交通安全畅通,确保节假日期间不发生重特大道路交通事故,现就做好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办理情况汇报如下: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做好交通安全工作

我镇从维护社会稳定的高度,充分认识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交通安全工作的重要性,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和安全意识。在组织领导方面,我镇主要领导高度重视,亲自组织动员部署,分析当前面临的形势、任务和交通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结合《福建省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整治“三年行动”实施方案》及辖区实际,认真制定了交通安全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进一步明确分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督促各村、各单位严把交通安全防范关,切实加大工作力度,狠抓各项措施的落实,确保节日期间不发生群死群伤重大道路交通事故。

二、深入检查,层层摸底,消除各类交通安全隐患

中秋、国庆节前,我镇针对交通安全成立检查组,深入各村、各单位开展交通安全大检查。重点检查辖区客运单位和中小学校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的制定、责任书的签订、所属人员的安全教 1

育、对车辆的安全检查情况,凡是存在安全隐患的责令立即整改。同时,我镇还督促各客运单位对所属驾驶员的情况进行摸底排查,选派安全意识强、驾驶经验丰富的驾驶员承担节日期间的营运任务,并对参加节日期间营运客车的车况、安全性能进行彻底检查,坚决将事故隐患消除在上路之前。

三、突出重点、强化宣传,提高人民群众交通安全意识 我镇采取多种形式,广泛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教育。XX镇派出所、江下边防所、安监站等职能部门深入开展道路交通安全宣传教育,通过宣传教育,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影视影响资料,张贴宣传标语等形式,动员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参与和维护道路交通安全。着重提高了广大驾驶员和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法制意识、文明交通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为预防交通事故奠定良好基础。

四、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全面抓好道路交通安全工作 (一)镇政府将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工作责任层层落实到各村两委、安监站、XX派出所、江下边防所、各学校等,形成全方位的交通管理网络。对辖区内机动车及驾驶人、道路安全状况等基本情况进行了全面的调查摸底;安排“两所”干警加大道路的巡查和管控,督促安排了安监站在辖区内定期进行路检路查。

(二)分管领导加强了对道路养护工人的督促管理力度,对道路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从源头杜绝交通事故的发生。

(三)XX派出所、江下边防所加大了对无证驾车、酒后驾车、客车超员、违法装载、货车、拖拉机违法载人等交通安全违法行 2

为的监管、巡查和监控,严肃查处各种交通违法行为;在学校、集镇等重点路段设立道路交通安全警示标识标牌。

(四)卫生院成立交通事故应急急救队,按照“先救人,后交费”以人为本的原则,准备随时处理能力范围内的伤病人员。

(五)学校重点培养学生良好的交通安全行为,建立交通安全校长责任制,严禁组织学生在公路上进行跑步锻炼,教育学生不要把公路当作休闲娱乐场所,确保学生安全。

五、提高警惕,值班备勤,做好各项应急处置准备

中秋、国庆节期间,我镇加强值班期间的交通安全检查工作,做好动态管理,确保信息渠道畅通。如发生突发事件和重大道路交通事故,辖区内责任单位立即上报镇安监站、派出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启动交通安全应急预案,将损失争取到最小化。

从中秋、国庆放假到目前为止,我镇辖区内未发生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接下来我镇将进一步加强监督,严格检查,在节假日期间营造安全、有序、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XX镇人民政府 

2012年10月5日 3

新哨镇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开展情况汇报2017-03-23 11:06 | #2楼

我镇的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在、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交通局及县地方海事处等部门的帮助和支持下,按照上级相关文件要求,从“讲政治、保稳定、求发展”的高度出发,通过全镇各职能部门的团结协作,广大干部职工的艰苦拼搏,使我镇的水上交通安全工作取得了新的成绩,有力地促进全乡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健康、迅速的发展,现将我镇水上交通安全工作总结如下:

一、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镇政府把抓好水运安全工作作为推动全镇经济社会发展、社会稳定的重要保障抓紧、抓实。列入政府重要议事日程,召开了专题会议,坚持“保稳定、顾大局、促发展”的指导思想,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科学发展观。为确实保证国庆期间水上交通安全,成立了“水上交通安全”领导组,同时把水运安全与政府各项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一并抓好、抓实,形成镇、村、组、个人层层负责、层层落实,人人重视水运安全的良好格局。

二、狠抓落实,完善措施

结合上级关于水上交通安全专项整治的要求,我镇从10月份在县地方海事处及县交通局的帮助下,组成水运安全检查组对各村主任进行了一次水上交通安全教育培训,同时在

涉及渡船的村委会指定专人负责日常船舶安全检查及相关船舶安全法规、规章、制度的宣传。

三、加强宣传教育力度,提高群众知晓率

为及时把相关水运安全法律、法规宣传到村组,领导组采取分级宣传的形式进行宣传教育。首先召开村干部会议,把宣传的重点、内容传达给村干部,其次村干部召开村民小组和相关户主参加的小组会议,最后由村民小组长召开村民大会进行传达。通过层层传达,层层落实,有效地传达了会议精神。

四、存在问题

部分群众对水运安全的重要性认识不够,还有待进一步提高。

四、下步工作打算:

(一)继续做好水运安全工作的宣传教育,不留死角,提高群众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

(二)加强对水上交通安全的排查、监控力度,做到发现隐患、立即整改,发现一个、整改一个,不留后患。

(三)加大节假日期间的安全防范和检查,保证群众能过上欢快、祥和的节日。

新哨镇人民政府

二○一一年十月八日

【镇国庆节日期间交通安全办理情况的汇报】相关文章:

镇烤烟生产情况汇报03-06

土门镇集镇建设情况汇报03-07

关于重点提案办理情况的汇报05-06

镇街道整治工作情况汇报01-21

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02-28

镇森林防火工作情况汇报材料01-20

政协提案办理情况汇报3篇03-01

学校交通安全工作情况汇报02-19

交通安全情况汇报(通用8篇)09-30

关于对区政协提案办理和落实情况的汇报02-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