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行风政风情况汇报

行风政风情况汇报

时间:2022-09-22 04:28:30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行风政风情况汇报

尊敬的评议组各位领导:

行风政风情况汇报

根据龙陵县监察局、县政府纠风办《关于对部分具有执法职能的部门进行面对面评议的通知》(龙监电[2011]1号)的要求,现将我局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请评议组给予评议。 我局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管行业必须管行风”和条块结合的原则,建立机构,明确分工;全员动员,精心部署;求真务实,扎实推进,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较好的效果。

一、主要做法

我局在、政府的领导下,在政府纠风办、县监察局的指导下,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加强城乡建设部门政风行风工作,提高执行力,推动城乡建设发展为目标,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标本兼治、纠建并举,高标准部署,严要求落实。

(一)健全机构,明确责任为切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确保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取得实效,我局党组高度重视,研究确定成立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领导小组,由党组书记、局长担任组长,副局长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各科室负责人组成。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指定办公室主任负责处理日常工作,切实把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抓紧、抓好、抓实。一是领会精神,统一思想。根据龙陵县监察局《关于对部分具有行政执法职能的部门进行重点评议工作的方案》(龙监发[2011]2号)文件精神,我局召开了班子会议,就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统一了思想认识,明确了内容和要求。二是制定工作方案。结合城乡建设局实际情况,突出工作重点,制定并印发了《龙陵县城乡建设局2011年政风行风民-主评议工作方案》(龙建发?2011? 90号),明确了评什么,什么时候评,怎么评。三是学习取经。组织了有关人员对其他单位此项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学习,使行评人员及早了解情况,及早有心里准备,及早进入角色,为做好行评工作打下基础。四是落实责任。为取得实效,领导小组与机关各科室、签订了责任书。

(二)宣传发动,广泛深入

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规范行政行为,促进我局“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的深入开展,组织广大干部职工对有关政风行风评议的文件、规定及相关资料进行学习,大力宣传政风行风评议的目的、意义,进一步提高广大干部职工对政风行风建设和评议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并把我局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情况进行公开,接受群众的监督,努力形成人人了解评议工作、人人参与评议工作的积极氛围,引导大家积极主动投身到政风行风评议活动中。同时,局机关及二级科室结合开展月月读活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进行正反两方面的学习教育,全面加强全体干部职工的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干部生活作风建设,增强宗旨观念和责任意识,为开展民-主评议政风行风活动打好基础。

(三)自查自评,点多面广

自查自评阶段,是民-主评议工作中一个很重要的环节,只有发现问题,才能改正问题,发现得准,才能对症下药,才能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局党组高度重视,根据民-主评议政风行风

第二阶段“自查自评阶段”的要求,认真开展政风行风存在问题的自查自评工作。

为了全面、客观地反映存在的问题,扩大调查面,丰富形式。一是自己摆。结合“四亮四评”等活动,局领导带头查摆存在问题,并召开科级干部、下属单位负责人座谈会,征求意见。二是走出去听。局主要领导带队下基层,到服务对象中去调研,广泛听取民众的心声。三是请进来提。通过召开建筑业管理座谈会,群众代表座谈会,请服务对象提宝贵意见。四是面向公众找。发放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征求意见表35份,收回35份,回收率100%。五是拓

宽渠道查。通过设立意见箱、公开投诉电话、接待来访群众,整理收集意见建议。

(四)落实整改,措施有力

在广泛征求意见、认真梳理归纳后,我局坚持以转变作风,提高服务质量,推动科技进步,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为标准,坚持边查边改,边整边改,把整改落实与管理服务、业务工作紧密结合,把整改落实贯穿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的始终。

1.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自觉性。在整改工作中,我们着力在深化思想认识,坚定信心、增强意志上下功夫,引导干部职工克服民-主评议活动是软任务、是一种形式,“与己无关”的模糊认识;克服工作任务重、解决问题难,难解决问题的畏难情绪;克服消极对待和无所谓的思想,切实增强做好整改落实工作的自觉性。为整改建制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

《行风政风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2.制定整改方案,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可行性。我们将分类整理出来的意见建议分发给各科室,各科室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整改意见,局行评办进行整理,本着先易后难的原则,列出整改计划,逐项逐条明确整改时限,对一时难以整改和整改条件还不成熟的提出解决问题办法和措施,形成整改方案,明确整改的责任科室、责任领导和整改时限、目标、要求。使整改方案更具针对性和可操作性,推动整改工作有序落实。我们还重新修订了《龙陵县城县建设局依法行政办事指南》和《龙陵县城乡建设局内部管理制度》,不断完善各项制度,着力加强制度建设。

3.解决实际问题,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实践性。我们始终着力在解决实际问题上下真功夫,联系实际,建立台帐,能马上整改的立即整改,一项一项、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不图形式,不走过场,对存在问题逐个进行认真整改落实,采取科室职责上墙、人员挂胸牌上岗等,切实增强整改工作的实践性。

二、主要成效

开展行评工作的目的,在于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执行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为龙陵城乡建设事业健康快速发展创造良好环境和条件。我们坚持把行评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使行评工作促进业务工作,业务工作推动政风行风建设,实现双赢。

(一)转变了机关作风

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明显提高;工作效率明显提升;服务意识明显增强;作风明显好转。2011年作风建设明查暗访中没有发现任何违纪现象。1.营造了更加和-谐的氛围。机关呈现了更加互相尊重、互相支持的现象,筹备各种大会、举办各类大型活动,时间紧,任务重,相关科室都能服从大局,服务大局,人人团结拼搏,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工作任务。2.形成干事创业氛围。愿干事、想干事的人多了,马虎应付的人少了。普遍增强了事业心和责任感,开拓创新,人人鼓劲加油,竭尽全力做好业务工作。

(二)优化了行政办事效率,切实提高了服务水平

一是根据省、市行政许可制度改革,及时调整行政许可事项,简化办事程序,办结时限由原来的10天缩短为7天;二是工作人员严格依法办事,对办事人员热情接待、主动询问、耐心解答、有问必答,对不符合条件的,一次性告知,资料齐全完整的,及时受理,随到随办,切实提高了工作服务水平。

(三)行业管理不断加强,行业之风进一步规范

1.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不断加强。通过定期组织召开全县建设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听取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汇报,分析安全生产工作动态,及时对本县范围内的建筑工程安全生产存在问题进行调查研究,提出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通过严格依照程序管理,把好施工许可和竣工备案等关口,强化对质量安全监督人员的管理,建立健全质量安全巡查制度、不良行为公示制度,有效防止了工程质量事故的发生。

2.有形建筑市场各方主体行为不断规范。通过对投标人的监管,对招标人或招标代理的监管,完善评标专家抽取制度,规范招投标各方主体和相关人员的行为,建立完善有形建筑市场监管的制度体系,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现象的发生。截至目前未有一起违规行为发生。

3.燃气行业健康发展。把好燃气项目建设、燃气经营以及燃气使用等行政许可审批关能力不断提升;抓好燃气安全管理和应急能力建设的力度不断加大。通过加强燃气日常安全检查,狠抓隐患整改,杜绝了燃气安全事故的发生。

4.廉租住房制度进一步规范。进一步完善廉租住房制度,把好廉租住房申请的资格审核程序和租赁补贴的发放,对符合廉租住房保障条件、申请廉租住房租赁补贴的城镇低保家庭做到应保尽保。2011年20户低收入家庭顺利入住,同时490套保障性住房在建,着力解决低收入家庭的住房问题。

三、存在问题

我局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我局政风行风建设与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望还有较大的距离。政风行风建设长效机制有待于进一步建立健全;对深层次、长期性问题的整改有待于进一步下苦功夫、真功夫、长功夫;干部职工的执行力、综合素质有待于进一步提高。我们将以这次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为契机,保持良好势头,加大力度,长抓不懈,形成制度,不断把城建系统政风行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四、今后工作思路

为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转变机关作风,提高执行力,切实解决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建立起长期有效机制,我们将从以下几个方面着手,持之以恒地把政风行风建设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行风政风情况汇报》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一是狠抓整改工作不放松。根据整改方案,对于已经整改到位的问题,要进行一次“回头看”,防止问题反弹;对一时难于解决的问题,严格按照政策予以解释和说明,创造条件逐步加以解决;对新的问题一经发现,要立即整改,把整改工作贯穿政风行风建设的始终,努力把政风行风建设引入制度化、规范化、经常化的发展轨道。

二是狠抓思想教育不放松。继续把思想教育作为政风行风建设的重要内容,不断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认识,统一思想,牢固树立长期开展政风行风建设的思想意识,把政风行风建设变成干部职工的自觉行动,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坚决杜绝政风行风建设图形式、走过场、混过关的错误思想。

三是狠抓制度建设不放松。评议活动的最终目的,是建立健全政风行风建设的长效机制。我们要进一步完善目标考核管理机制,把政风行风建设纳入常年工作目标管理内容,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检查、同考核,把已修订印发的管理制度和行风建设的各项具体工作内容,量化到日常工作中。对出现的新问题,及时制定相应的规章制度,随时进行修订完善,充分发挥制度的保证和约束作用。

四是狠抓领导干部作风建设不放松。作风建设,是政风行风的重要内容,领导干部作风更是重中之重,在领导干部中大力倡导勤奋好学、学以致用,心系群众、服务人民,真抓实干、务求实效,艰苦奋斗、勤俭节约,顾全大局、令行禁止,发扬民-主、团结共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生活正派、情趣健康等八个方面的良好风气,以领导干部作风带机关作风,把作风建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五是狠抓廉政建设不放松。我们将以行风评议工作为契机,进一步强化责任感和使命感,更加绷紧廉政建设这根弦,全面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树立清正、廉洁、务实、高效的政府形象。

政风行风工作进展情况汇报2017-03-23 21:06 | #2楼

全力推动晋中邮储银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 -------晋中邮储银行2017年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汇报 市纠风办:

我行的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工作,在市纠风办的正确领导和精心指导下,我行继续深入开展行风建设工作,积极参与行风评议活动,热情接受群众监督,认真贯彻落实市纠风办《晋中市2017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实施意见》的内容,一项一项抓好落实,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将我行2017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建设情况汇报如下:

一、 制订实施方案、抓好各项工作落实。

为保障全市2017年全市政风行风建设工作顺利完成,有效促进全市各项服务举措的顺利实施,我行根据市纠风办有关要求制订下发了“2017年晋中邮储银行规范化服务活动实施方案”,组织召开了全市范围内的“邮储银行政风行风工作动员会议”,实现全市服务工作的协调统一。

1、召开行风会议,落实贯彻要求。结合全市政风行风建设工作实际,我行传达贯彻了省、市、区政府政风行风建设工作要求和安排,回顾了去年一年来的邮政储蓄银行服务工作开展情况,对邮政储蓄银行服务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提出指导性和可行性意见,同时,安排部署了2017年晋中邮政储蓄银行政风行风建设工作重点。

2、领导亲抓服务,强化管理效能。刘行长对邮政政风行风以及服务管理工作非常重视,在每月月初全市组织召开由全市科级干部以上单位负责人参与的邮政储蓄银行经营分析工作会议中,每次将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作为重点进行强调,本着政风行风建设可操作性,可评比性,可实施性等原则,设定相应的考核指标,考核办法,考核标准,并多次提出政风行风服务建设工作不是个别部门,个别人的事,而是关系到企业持续发展,全面发展的大事,是全行干部员工工作中必须时时注意,事事考虑的大事。在政风行风建设工作上,刘行长提出各单位必须成立以“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行风建设工作要做到“一把手”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同时成立了“政风行风办公室”,配套出台相应的监督检查制度,各项方案做到责任细划到人,措施细划到便于操作,便于落实,达成领导抓,抓领导的管理模式。

二、建立完善规章制度,搭建服务建设平台。

1、建立健全规章制度。3月下发《邮储银行晋中市分行2017年服务工作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服务意见》),内容涉及到加强网点能力建设、建立健全服务管理和考核制度、培养优质服务文化、强化服务监督工作、开展劳动竞赛五个方面,明确了我行全年服务工作纲领;

按照《服务意见》总体思路,于4月初出台《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晋中市分行投诉管理办法(试行)》,规范我行受理客户投诉的流程,建立畅通的客户投诉渠道和有效管理机

制。

2、开展劳动竞赛活动。5月中旬下发《关于开展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活动的通知》,分阶段开展营业网点规范化服务活动。目前,市行已经制定了大堂经理、保安保洁人员、柜员、普通员工等网点人员服务规范,网点服务环境、客户投诉处理、应急处理预案等七个规范标准,并从6月开始要求各单位服务检查人员按照服务质量检查办法每月对所辖网点服务工作进行四次自查,汇总问题及时整改,渠道与科技部每月进行抽查。

我行年初制定出《09年服务工作规划》及切实可行的措施,营造经济发展所需要的良好的金融服务环境。为此,我们在广泛征求社会各界意见的基础上,对服务工作现状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分析,针对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确定在开展“规范化服务”活动中,重点解决五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解决服务意识问题。今年以来,我行继续以提升窗口服务为突破口,推动“双评”活动向纵深发展。在窗口部门推行规范化服务,制定了具体、全面的柜台文明优质服务规范,作为员工的学习培训教材和服务行为准则,培养员工的服务意识和服务品味。

着装上要求所有员工上岗必须统一着装、佩戴工号、统一盘头;用语上使用“四声服务”,使用普通话服务;行为举止上,推行站立服务、微笑服务、双手接待服务、“四声”服务;公开服务内容,设立监督电话,接受客户投诉。通过

开展“规范化服务”活动,向员工灌输规范化的服务理念,统一思想,端正态度,提高素质,在服务手段、服务环节上、根本问题上提高水平,确定服务方向,把服务和业务营销工作作为一项系统工程常抓不懈,推行规范化服务,制定服务工作方案,着重解决好员工服务意识不强的问题,变“要我服务”为“我要服务”。

二是解决服务效率问题。针对当前金融业务不断更新,品种大量增加的特点,我行积极组织各县(市)支行、市行营业部加强业务培训,进行考核,苦练内功,提高员工的业务素质。减少办事程序、减少办事环节,重点解决好在金融业务中一些疑难、特例问题,特别是要解决好严密的制度与客户要求快捷服务相抵触、相矛盾的问题,在不违反制度规定的前提下,尽可能简化业务手续,减少环节,提高工作效率。要求县(市)支行、市行营业部进行服务应急处理预案的演练。

三是解决服务环境问题。我行按照现代商业银行标准,对全市部分支行进行网点扩建、改造和设备的更新,逐步建造的营业大厅设有现金区、贵宾区、自助区、理财工作室等。全面提高我行服务项目及服务档次,充分满足了广大客户新的服务要求。

优化服务环境,主要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着手。在硬件方面,以净化、美化、绿化、硬化和亮化为突破口,致力于给客户提供一个美丽、舒适、布满温情的营业环境,使客

户有“宾至如归”的感觉。要求各网点以5S现场管理为方法,清洗了门楣和机构标识,购臵了花草,使营业环境更加生动、鲜活;统一配备了服务设施、便民设施、意见簿、签字垫等,为使客户办理业务更有安全感,今年特改进了一米线的设臵,配备了密码键护罩等;统一各网点的硬件配臵,统一客户服务设施的规格和摆放位臵,对各种硬件环境的配臵实行了标准化的治理;软件方面,着重强调推行 “首问负责制”,避免了延误推诿等现象的产生;首推“六个一样”,推行“七不准”。

四是解决客户排队问题。主要是加强客户分流引导服务。对各网点配备了专职大堂经理,或由理财客户经理和零售经理兼任。大堂经理主要负责做好客户分流引导、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做好各项业务的宣传营销。设立弹性窗口和弹性岗位制度,合理调整作业台席和作业时间,优化人员配臵,提高网点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保持自助设备运行正常,加钞及时,维护到位.在使用频率较为繁忙的网点开设24小时服务。

五是在我行规定允许的范围内,利用信贷资金更好地支持地方经济发展,支持“三农”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帮助解决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融资难”的问题。同时开办二手房贷款及一手房贷款,解决本市居民住房资金不足的问题。同时,和政府联合举办邮储银行贷款产品介绍会,利用第二届晋中房展会做业务推介,并派出专业营销队伍利用各

种媒介载体宣传我行贷款产品,宣传我行“阳光、透明、公正”的贷款理念,打造有邮储特色的信用文化和合规文化。有力的促进了我市地方经济的发展,丰富了我市贷款市场,优化了我市金融市场的竞争环境。

三、加大检查力度,为群众办实事好事。

每季度,均以现场检查、调看录像两种形式对各二级支行服务状况进行检查,内容包括现场管理、环境、设施、窗口人员仪容仪表、行为规范等方面,发现问题,及时整改。

缮发用户意见征询函。我行客户意见函内容包括邮储银行网点营业环境、服务设施、网点员工服务、自助设备,咨询受理等。通过客户意见征询函能够综合反映出晋中邮储服务水平,并对客户提出的意见进行科学分析,对一些提出具体意见的客户进行上门走访,与客户近距离接触,并针对客户集中反映的问题,着力进行解决。

四、加大培训力度,注重对外服务形象的提升。

针对服务检查中出现的服务、形象、礼仪等方面的问题,专门组织开展了服务规范与现场管理专题培训。深入基层一线对全市26家二级支行行长、营业人员进行规范服务与现场管理的授课,内容包括服务现状、现场管理、服务规范、服务礼仪、评估标准、其他商业银行服务经验等。现场示范,面对面、手把手地教授广大营业人员,起到了良好的互动效果。

五、配合纠风办开展行风评议活动。

根据晋中市纠风办要求,深入有序地开展行风评议活动。转发《晋中市2017年民-主评议政风行风实施意见》,并结合我行实际,制定我行行风评议工作方案,召开动员会,向社会公开承诺,开展“4.28”大型宣传活动。

双管齐下,巩固“双评”成果,加强检查评价系统建设 为了进一步巩固取得的成果,我行加强了内外部治理。首先,实行全面质量治理绩效考核制度,专人负责成立了质量治理中心,全面实施对所辖网点每一位员工服务情况的动态跟踪监督,不定期现场明查暗访或通过回放录相等方式进行检查记录,采取按月考核,按月兑现的方式与绩效挂钩。其次,加强服务投诉治理工作,出现问题认真反思,找出不足,及时改正。采用意见征询和发放客户调查表的方式,多方渠道征求客户意见建议。

六、加大95580电话银行宣传推广,方便客户办理银行业务。

电话银行是利用电话等声讯设备和电信网络开展的电子银行业务,通过电话自助交易和人工服务方式为客户提供业务咨询、投诉建议、账户查询、账户挂失、转账汇款、投资理财、代理业务等金融服务。根据省行电话银行相关工作要求,出台我市《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晋中市分行95580电话银行宣传推广方案》。5月16日,我行与市邮政局联合组织了一次95580电话银行培训,并要求各县(市)支行、

市行营业部指定相关人员负责处理电话银行各种情况,目前运行良好。

同时,通过悬挂95580电话银行宣传条幅、发放电话银行业务宣传资料、电话抽查营业员业务知识、业务发展情况通报等手段,积极推进电话银行业务宣传推广。

七、注重网点基础设施和基础管理。

1、即邮储银行部分自营网点统一的门头标识、所有自营网点统一的台席标识,统一的对外服务宣传设施,窗口工作人员统一的服装和统一工号服务。

2、网点基础管理工作。对26个自营网点建立网点基础信息管理卡片,包括网点储蓄机构代码、金融许可证号码、通讯地址、营业面积、功能分区、台席数量、开办业务种类、人员数量及周边环境,设备型号、数量及使用情况等,卡片按季度进行更新。

八、加强客户分流引导服务,提高网点服务效率。 对各网点配备了专职大堂经理,或由理财客户经理和零售经理兼任。大堂经理主要负责做好客户分流引导、缩短客户等候时间、做好各项业务的宣传营销。同时设立弹性窗口和弹性岗位制度,合理调整作业台席和作业时间,优化人员配臵,提高网点服务效率和服务水平。

在此通过这些有效的措施,使我行的整体服务形象得到全面提高和巩固,与四周的同业相比,邮储银行网点的环境最美丽,设施最整洁,员工的着装最整洁,用语最标准,接

待最规范,态度最和蔼,在当地形成较强的竞争力和较广的影响,吸引了许多距离较远的客户前来办理业务。开展“双评”,我行上下大力支持,积极参与这项活动,同时,通过活动我们深刻熟悉到作为一个服务行业和窗口行业,就是一个为广大群众提供优良的消费环境,服务的好坏最终要经得起客户的考验,我们也深刻意识到“客户满足,业务发展”是取得实效的表现。

总之,通过我行扎扎实实开展“双评”活动,行风行貌取得了很大的改观,员工的服务意识明显提高,整体服务水平也上了一个新台阶,也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各项业务也取得了长足发展。通过参与政风行风工作,使我们进一步了解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使我们更加深入地了解群众呼声,了解客户需求。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发扬成绩,克服不足,继续以“改进行风行貌,提升服务形象”为目标,将我们的“双评”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尽管我们做了大量的工作,但这些成绩的取得还是初步的、阶段性的,不巩固的因素还很多,我们必须要正视存在的问题,坚持求真务实的态度,认真总结经验,密切贴近群众,扎扎实实工作,不断加强政风行风建设,全面兑现我行各项承诺,为建设和-谐榆次做出应有的贡献。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山西省晋中市分行

二00九年十一月二十七日

【行风政风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政风行风工作情况汇报03-20

支队关于提升政风行风活动情况汇报03-20

物价局政风行风评议工作情况汇报03-20

政风行风评议总结05-10

政风行风整改方案05-10

政风行风整改报告05-11

政风行风评议总结01-18

政风行风会议通知05-17

环保行风政风整改报告0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