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情况汇报>《莲湖区开展感恩行动情况汇报

莲湖区开展感恩行动情况汇报

时间:2022-03-20 08:34:54 情况汇报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莲湖区2017年开展感恩行动情况汇报

感恩行动紧扣时代主题,体现统-战特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已经成为统一战线服务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建设的民心工程,成为促进统一战线自身发展、展示统一战线新形象、增强统一战线凝聚力的品牌工程。它是引导非公经济人士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时代主题的生动体现,是激发非公经济人士爱国情怀和社会责任感的创新之举,是提升非公经济人士思想素质和境界的有效之举,是统一战线融洽阶层关系,增进团结的和-谐之举,按照统-战部通知要求,现将我区开展感恩行动情况汇报如下:

莲湖区2017年开展感恩行动情况汇报

一、主要做法及取得的效果

1、引导企业开展“致富思源、感恩回报社会”系列活动。一是开展“圆梦”活动,会员企业积极响应,以不同形式为贫困地区的孩子圆上学梦。星火集团为周至县青化乡半个城小学捐赠价值5.3万元的课桌和书本;自2017年至今累计出资30万元资助10名大学生完成学业。西安宏府企业集团携手宏府慈善基金会共同启动“宏府慈善助学激励”计划,帮助贫困家庭的学生完成学业,共29名学生每人获得了5000元的助学金。西安远征科技有限公司10年来一直坚持“远征助学计划”,2011年又为交大2名学生,理工大3名学生,分别获得2000元资助。二是引导企业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主导企业文化建设,大力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西安大方臵业有限公司为陕西省老龄工作委员会办公室、陕西省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捐款1万元整。星火集团为扶贫村周至县青化乡出资15万元进行道路修建拓宽,引进核桃树科学种 1

植技术帮助农民脱贫致富,他们还积极参与帮扶帮教活动,定期看望、慰问两名服刑少年犯,并帮助他们解决就业问题。在儿童公园综合改造提升工程中,西安宏府集团捐赠100万元,西安前进企业集团捐资10万元,西安远征科技有限公司捐赠8万元,为我市少年儿童提供了一个功能齐全、国内一流的活动园地。三是引导企业积极支持社会慈善事业。在2011年11月份召开的西安市慈善工作会上,我区民营企业西安融桥臵业有限公司为慈善协会捐资30万元,西安秦宝投资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中菲集团捐资20万元,西安宝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陕西中原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资20万元,陕西永安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捐资10万元,陕西荣民企业集团捐资10万元;会上区工商联主席袁瑞生、副主席马文宝等企业家荣获西安慈善爱心人士奖,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宝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等单位荣获西安慈善爱心企业。据不完全统计,区工商联会员企业每年在慈善事业上捐款捐物达近千万元。

2、开展“送温暖、进千家”活动。在今年春节来临之际,区工商联、区慈善协会、西安天朗地产集团有限公司联合开展了“送温暖、进千家”活动。为全区1000多名困难群众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总计32万元,使辖区困难群众感受到了党的温暖。

3、在非公企业党组织中开展形式多样的感恩活动。一是开展帮扶“四老”活动。参与帮扶活动的会员企业党组织,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成立帮扶小组,明确帮扶责任人。会员企业普惠健康体检中心长期为早年参加抗美援朝的董瑞芝老革命免费体检、上门护理,通过绿色通道解决就医问题;前进企业集团按照《爱心基金管理办法》规定,为全身瘫痪 2

无人照顾的老工商业者刘福民和其他经济困难的老党员各拨款2000元予以救助;海通文化传播公司多年来为像张兴俊一样的孤寡老革命除在经济上给予一定帮助外,去年还为老人办祝寿宴、邀请老人参加书画会等活动,丰富了老人们的文化生活。二是积极发挥党组织作用。开展了以“弘扬延安精神、突出为民服务、深化结对帮扶”为主题的连心工程。为结对的马军寨社区征订党报、党刊;三是春节前,对机关退休人员、老工商业者近30人进行了走访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米面油及慰问金,总计12000元,使他们真正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

二、存在的问题

从我区的整体情况来看,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感恩行动,有优势、有热情、也有成效,但其中也存在着不少的问题。

1、观念不到位。不少非公经济人士没有认识到参与感恩行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看不到他们本人也是感恩行动的获益者。

2、整体合力尚未形成。从我区整体来看,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感恩行动的力度参差不齐,加之能够促进他们共同参与感恩行动的工作协调机制尚未形成,未能凝聚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力量办好、办成一些需要或需急办的大事,成效往往不明显,缺乏影响力和带动示范效应。

3、宣传力度还需进一步加大。对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感恩行动的宣传教育不够有力,也使他们参与感恩行动的积极性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

三、2012年工作思路

1、抓教育,提素质。培育非公经济人士树立长远发展、以人为本、规范为先的观念,构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健

康文明、开拓创新的非公有制经济企业文化。引导非公企业经济人士强化自身素质,成为有学识、有远见、有社会责任感、具有较高素质的民营企业家,争做合格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

2、抓公益,做贡献。引导非公经济人士多形式、多渠道地积极参与感恩行动,把自身企业的发展与本地的发展结合起来,把个人富裕与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结合起来,把遵循市场法则与发扬社会主义道德结合起来,在参与公益事业的过程中实践光彩精神,全面提高素质,增强经济实力,为我区打造实力莲湖、品质莲湖、幸福莲湖做贡献。

3、抓宣传,树典型。进一步提高非公经济人士参与感恩行动的自觉性。通过多种途径教育引导广大非公经济人士增强社会责任感,树立典型,引导更多的非公经济人士树立正确的财富观,营造非公有制经济企业参与感恩行动的良好氛围。

【莲湖区开展感恩行动情况汇报】相关文章:

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11-12

县开展关爱女孩行动情况汇报01-26

乡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02-14

乡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14篇02-14

乡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14篇)02-14

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工作情况汇报11-11

工作开展情况汇报02-20

活动开展情况汇报01-26

供热开展情况汇报01-27

乡镇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情况汇报通用14篇02-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