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情系老干部让晚霞更灿烂老干汇报材料

情系老干部让晚霞更灿烂老干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5:20:5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情系老干部让晚霞更灿烂老干汇报材料

桂林市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现有离退休干部97人,其中党员95人、非党员2人,最高年龄为87岁。我们结合离退休干部居住分散,行动不便的实际,创先争优活动坚持以人性化管理为突破口,以抓老党员思想政治工作为主线,将老党员牢牢地聚拢在党支部周围,以促进退休老党员坚定理想信念,保证其“离岗不离志,退休不褪色”。我们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始终坚持“老管老、老教老、老帮老”,努力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员活动,使老党员“组织观念常存、晚年生活常乐、为民之心常在”,树立了新时期老党员的良好形象,探索出了一条离退休老党员创先争优的好路子。

情系老干部让晚霞更灿烂老干汇报材料

一、凝心聚力,筑牢党支部战斗堡垒。

我院党委立足实际,因地制宜地组织离退休老党员有针对性地开展“创先争优”活动。一是高度重视。指定老干科与离退休老党员日常联络,在组织每季度党支部集体学习时,院党委都要抽出1—2名党委成员参加支部学习,倾听老党员意见建议。为方便党员学习,还专门为老党员们订阅了《支部生活》、《老年知音》等报刊杂志;同时,每年都要适时地召开离退休老党员座谈会,向他们通报情况,汇报工作,激发了老党员继续关心检察事业的热情。二是支部先行,确保活动效果。我们认真组织学习了自治区党委、市老干部局《关于在党的基层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意见》和院党委《关于在全院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进行了 1

认真讨论,制定了创先争优活动实施方案。三是做到“三个结合”,不断把学习引向深入。把创先争优与学习杨善洲同志的模范事迹和市政府的主题活动相结合,用先进典型人物和当前的任务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把创先争优与解决老干部实际问题相结合,把创先争优打造成老干部看得见的身边人身边事;把创先争优与老干部的社会公益活动相结合,使每个离退休党员明确参加社会公益活动是创先争优的重要内容,做好齐心协力抓落实。

二、温馨制度,架设老党员心灵桥梁。

谈心制度是搭建与离退休老党员沟通的桥梁。我们支部一班人就充当了老党员的“心理访谈师”,通过到老党员家中访谈、约请老党员到支部谈心,及时了解老党员的思想状况,化解老党员的内心矛盾,为老党员解决家庭生活中的难题,据统计,我们支部与老干部谈心帮助解决思想上的问题100人次,利用节假日加班处理事务59人次,为老干部做好事办实事173人次;利用电话通知老干部2510人次,发钱、物1356人次,总金额达8.3万余元。

看望慰问制度使老党员感到党组织春天般的温暖。我们支部怀着交朋友之心,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加强与老干部的思想交流,增进感情。常常利用老干部来访、为老干部祝寿、医院探望、重大节日登门慰问等等时机,深化与老干部的思想沟通,争做老干部的知心人。据统计今年来,我们到各医院和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走访慰问就达238人次。

三、搭建平台,激发老党员贡献余热。

创先争优活动是发挥老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重要平台,离退休老 2

党员有继续为党、为国家、为检察事业贡献力量的真诚愿望,他们从事检察工作几十年,可以说,个个都是办案业务能手。根据老党员个人特长和兴趣爱好,院党委设岗定责,给他们安排适当的岗位,为老党员创先争优搭建良好平台。一是组织参政议政能力强、热心公益事业的老党员,围绕检-察-院中心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当好“参谋员”。二是组织理论水平高、关心时政的老党员,向群众宣传党的方针政策,当好“宣传员”。三是组织群众威信高、坚持原则的老党员,在检-察-院建设中,当好“监督员”。老党员们在弘扬革命光荣传统、加强干部思想政治教育、提高教育检察质量、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无不表现出了一位老党员对党的事业的无限忠诚与挚爱。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也同时为青年党员作出了表率,鼓舞、激励了广大在职党员,以更加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到创先争优活动中,为检-察-院创造了一个共同争创先进、争当模范的良好氛围。

四、创新载体,在“六心”和“六勤”上做文章。

所谓“六心”即专心、热心、爱心、细心、耐心、虚心。“六勤”即眼勤、耳勤、脑勤、口勤、手勤、腿勤。有的老同志刚刚从工作岗位上退下来,不愿出家门,精神不振,无所适从,如何让他们创先争优呢。我们支部进行了细化一点,专心就是集中精力专注于老干部事业,绝不能干着这事想那事;热心就是做老干部工作要发扬千把火、万把火的精神,热度要越来越高,干劲要越来越大;爱心就是对老干部要爱,打心眼里爱护他们;细心就是做任何工作要认真细致、一丝不苟;耐心就是要听得进各种逆耳忠言,做得起反复雷同琐事;虚心就是不骄傲自满,工作上作出点成绩,说话也要注意谦虚;眼勤就是

勤于观察老干部的动态和学习有关老干部的一系列路线、方针、政策;耳勤就是勤于倾听领导和同事们有关老干部工作的经验之谈,勤于倾听老干部反映的意见和建议;脑勤就是勤于思考新形势下有关老干部的热点、难点、焦点问题,勤于思考我们所管的老干部现在在哪里,在想什么,他们最需要什么;口勤就是勤于向领导口头汇报工作和思想上的问题,勤于向老干部宣传讲解党和国家的新政策,勤于解答老干部提出的疑难问题;手勤就是要勤于用手做事,不断增强手上的功夫;腿勤就是勤于走访、探望、慰问,不怕吃苦和劳累,不分昼夜;我们以“六心”和“六勤” 组织大家“动”起来、“乐”起来,默默地做好老干部创先争优活动。今年来,我们获得市政府颁发优秀工作锦旗1面;在全市大会向离退休干部介绍学习杨善州同志体会,应邀参加离退休干部党员座谈会4次;为检-察-院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80多条;支部有2人次被市级树立为离退休干部先进典型,特别是该院老干科科长贲春生同志他是一名柒级伤残的转军人,身残志不残永于挑重担,在工作上从不讲条件,自强不息,情系老干部管理工作,一干就是10多年,深受老干部的好评。

“晚霞灿烂,余热生辉”。检-察-院老干部党支部以开展党员创先争优活动为契机,积极探索老年党员发挥作用的新模式,不断整合老党员队伍资源优势,激发老党员创先争优活动热情,创造条件、搭建平台,引导老党员为检-察-院的科学发展献计献策,贡献自己的余热。

【情系老干部让晚霞更灿烂老干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龙虎村村情汇报材料03-20

老干部局创先争优汇报材料03-20

叉干小学督导汇报材料03-20

三色廉情汇报材料03-20

城关镇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03-20

干教工作会议汇报材料03-20

街道社区做好退休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03-20

村两委换届进展情汇报材料03-20

老干工作总结0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