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察右前旗新世纪小学高效课堂改革汇报材料

察右前旗新世纪小学高效课堂改革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09:08:27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察右前旗新世纪小学高效课堂改革汇报材料

为全面落实旗教育局构建高效课堂的工作要求,全面优化课堂教学结构,提高课堂效率,促进师生共同发展,我校于二〇一四年三月开学以来,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全面铺开实施高效课堂改革工作。

察右前旗新世纪小学高效课堂改革汇报材料

(一)加强学习 改变观念 认识到位 明确任务

为保障课改工作顺利有效开展,学校制定了详细的课改实施方案,明确了课改的步骤及各阶段的任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和由刘红梅、张建平、张芳三位骨干教师组成的课改示范引领小组。学校本着“迈小步,不停步”的原则,扎实有效地逐步进行课改工作。4月19日,学校组织全体教师赴察右后旗第一小学进行了为期一天的参观学习,回来后全体教师撰写了心得体会,这样教师们对高效课堂新的教学理念有了全面的认识,开始尝试“学案教学”,逐步掌握利用“导学案”进行课堂教学的方法。

(二)深入学习 以点带面 逐步推进

7月23日,学校选派教学副校长李胜和闫洁、李艳花二位骨干教师组成学习小组参加旗教研室组织的赴河南参观学习活动。10月29日,校长张万珍和课改示范引领小组三位成员赴山西省太谷县参观学习相关课改工作。他们回来后,分别就参观学习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向全体教师作了汇报,并对我校构建高效课堂提出了许多实用性建议,特别是

小组构建与合作,同时以四年级组为示范点的每位骨干教师作了相应的观摩示范课,这对我校推进小组合作和课堂评价,起到了很好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的小组合作和评价由此也初见成效。

(三)完善学习 交流研讨 深入推进

11月10日张校长亲赴山东杜郎口中学参观学习,12月3日学校教学副校长李胜、教导主任薛长胜和赵丽燕、郭俊芳、靳小丽四年级的三位骨干教师随教育局考察团去山西省太谷县观摩学习了相关学校的高效课堂改革开展情况。他们外出回来,带回了很多值得参考经验,如山东杜郎口中学的学生展示活动,为我校学生在课堂上如何展示自我,提供了良好的范例。在此期间,旗教育局李雪峰局长、刘天顺副局长、教研室相关领导实地来我校了解高效课堂改革进展情况,并针对存在的问题,领导们进行了认真的分析和点评,并和教师真诚的交流,为我校实施高效课堂提出了指导性意见,有力地推进了我校的课改工作。

总之,通过一年来的不断探索,我校的“高效课堂”改革工作已初见成效,逐步形成了我校“1363”高效课堂教学模式,即一份导学案,三步(课前预习、课内探究、课后训练),六环节(阅读感悟、自学检测、合作交流、展示点拨、分层训练、拓展延伸),三型(新授、训练、讲评)模式。

【察右前旗新世纪小学高效课堂改革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察右前旗人民医院民族团结工作汇报材料05-19

小学高效课堂总结02-12

小学英语高效课堂总结05-16

小学高效课堂调研报告05-06

小学高效课堂总结15篇02-12

高效课堂总结05-14

高效课堂总结01-25

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反思05-25

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反思01-05

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总结0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