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小学五年级读书汇报会材料

小学五年级读书汇报会材料

时间:2022-09-22 05:31:5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小学五年级读书汇报会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老师:大家好!

小学五年级读书汇报会材料

我是中心小学五年级一班班主任,下面我就班主任方面的工作向在坐的各位领导做以扼要汇报,有不妥的地方肯请各位专家批评指正。

二十年的班主任工作,我始终做到给孩子创设一个宽松愉悦学习氛围,让童心自由的翱翔。这一做法也正符合了我校给孩子美好童年,给人生坚实起步的办学理念。

一、让学生在赞美、鼓励中成长

班级比如一个家,班主任就是这个家的家长,多年来我一直在努力做一位最优秀的家长。每带一个班,我都觉得我们班的孩子是最好的。在我眼中,孩子们有着无数的闪光点。所以,我就从发现孩子们的闪光点入手,创建独具特点的班级管理。孩子不管大小,都愿意得到他人的认可与赞美。孩子,今天你表现得真棒!我觉得你是老师最得力的助手!看到你的进步,老师真为你兴奋!今天的值日生把教室打扫的真干净!你今天表现真好,我为你感到自豪!这些赞美的话让孩子们的表现更好。他们会更积极的参与到班级建设中,就会为创建良好班级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二、让学生参与班级管理

为了更好地管理好班级,我班开学初就实行了人人岗位责任制的活动。活动展开以来,班级平常工作很快走上了正轨。刚开始,我总要提示同学们擦窗台,擦桌椅,关门窗,送作业,戴红围巾、校徽,排好路队事无大小,都要老师操心。现在,有了专人负责,同学们自己能本文-来源_于学习网 WWW.fWjia.COM 管理自己,每项、每件都能做得有条不紊,像模像样,我经常袖手旁观,享受着清闲,品味着喜悦。我就可以够腾出更多的时间研究学习,学生的能力也得到了锻炼,可谓一举两得。每个星期,班级还要评一次小幼童星。把那些在工作、学习中认真负责,兢兢业业的同学评选出来,树为榜样,让其他的同学学习。我班还实行了值日班长制,效果很好。天天值日班长管理好学生纪律的同时,还带领全班同学一起学习。现在,我班的班级管理正逐渐走向自动化、科学化。

三、创建良好的班风,增强班级凝聚力。

良好的班风来自于严格的班级制度。每学期初,我们班级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利用班会课组织学生学习《小学生守则》、《小学生平常行为规范》,对守则、规范逐条讲授对照,指出本班存在的题目,让学生人人明白班级存在的题目及本身的不足的地方,让学生通过集体、在集体中遭到教育。课后组织学生请他们为班级未来的发展制定出有针对性的班级公约,在班容班貌、清洁卫生、公共财物、两操、课堂纪律等方面都作了明确的规定,如天天带红围巾、勤剪指甲、集合队伍快、静、齐等,并提出了相应的措施,如教师不定期抽查,让抽查出来的规范示范员,享有检查的资格,去催促做的不够好的同学,这样,一批又一批的同学合格了,成了行为标兵、榜样、带头人。由于实施的这些班级制度是由学生自己提出、制定的,因此效果较好。大家都有很强的集体荣誉感,把隔壁的班级当作镜子,时刻和镜子中的他们去比较,催促自己不断地改进和进步。

小学五年级读书汇报会材料 20122017-03-24 22:01 | #2楼

尊敬的领导、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合:大家下午好!

甲:书是一条船,读书就是船载着我们在智慧之河里航行。 乙:书是一只鸟,读书就是站在鸟的双翼之上从天空中看到五彩缤纷的世界。

甲:书是一座桥,读书就是越过小桥奔向成功之岛。

乙:书是一盏灯,读书就是借着灯光引领我们走出黑暗,走向光明。

甲:今天我们师生欢聚一堂,举行我校首届读书汇报会展示活动。虽然正是冬季,阵阵寒气袭人,但是我们的心却是暖融融的,因为阅读给我们带来了阳光,带来了温暖。

合:五年级“好书伴我行”主题读书汇报会现在开始。 甲:首先有请老师给我们讲话。

甲:书籍是文明的使者,是人类的朋友,它是人类文明历程的记录,是人类精神智慧的结晶。

乙:读书是精神王国的探险,是灵魂的壮游,是内在灵性不断成长的源泉。

甲:书籍改变了世界,读书丰富了人生。

乙:儿时的我虽然自己未能读书,却常常缠着爸爸、妈妈问他们一个又一个稀奇古怪的问题“一年中为什么有时冷有时热? 甲:儿时的我,在柔和的灯光下,妈妈开始讲一个又一个动听的故事,听着、听着不知不觉地进入了甜美的梦乡,今天让我们重新走进童年的世界,来聆听一个个动听的故事:

甲:首先有请第一组同学给我们带来的宋词

甲: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

乙 :“读一本好书,就是和许多高尚的人谈话。”

甲:读一些好书,不仅能开阔知识的视野,而且也能享受到精神

的感化和陶冶。

合:是啊,读书人就是幸福人!

乙:花开时季,我们乘座着学校新教育的航船,沐浴着和煦的春风,用诵读,开启了一个个美好的黎明。

甲:黄昏时分,我们回味着鲁滨逊回归故国的历程,享受着道德长跑的愉悦,用暮省,祝福每一轮染遍天际的夕阳。请听故事《鲁滨孙漂流记》

乙:虽然带着雏鹰试飞的冲动,虽然只有牙牙学语的稚嫩,但是,我要对所有的领导老师说:在书的海洋中徜徉,我们欣赏到了无边的风景!

甲:下面各小组成员齐诵指定的一首诗。(要求:感情丰富、停顿重读恰当、仪态大方。)

乙:自由展示。以举手先后为顺序,自由展示本组同学自主设计的诗歌朗读;或优秀的阅读随笔;或写给同学的生日诗。 五年一班班读书汇报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小学五年级读书汇报会材料】相关文章:

农口工作汇报会材料03-20

工作汇报会发言材料03-20

第三次汇报会材料03-20

第二阶段汇报会材料03-20

五四汇报会活动总结03-21

汇报会议方案内容05-17

考评汇报会会议通知05-17

三严三实汇报会05-07

工作汇报会议议程0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