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课改标兵汇报材料

课改标兵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6:23:5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课改标兵汇报材料

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同志们:

课改标兵汇报材料

大家上午好!我是来自埠口中心小学的一名普普通通的教师,自从踏上教育工作岗位以来,我始终以勤勤恳恳的态度来对待我的工作,以”当一名好老师”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扎扎实实搞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得到了领导、同事和学生的一致好评。今天在这里谈不上什么经验介绍,在座的很多同志都比我优秀,我“不过是在海边玩耍的孩子,偶尔拾到一枚美丽的贝壳而已”,现将我在课改工作中的一点不成熟的体会谈一谈,希望能够抛砖引玉。

一、善于思考,做一名学习型教师

基础教育改革的浪潮滚滚而来,新的课程较之以前有了重大的创新和突破。作为教师,只有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开放的心态投入到改革的浪潮中去,才能迎接挑战,赢得主动。“打铁还须自身硬”,作为一名基础教育工作者,只有不断完善自我,才能在新课改的实践中游刃有余。教育家魏书生说过:要给学生一碗水,自己要有一桶水。现如今,还须源源不断的自来水——也就是要不断的自我学习和充电,由此可见教师自学,不断提升自我的重要性。几年来,我一直担任英语教研组长,组织和带领我校英语教师积极钻研课程改革的新理念,并践行于课堂,取得的了一系列不错的成绩:近三年来中考英语学科的排名始终位于各科的前列,我校的小学英语成绩在全镇独占鳌头,并多次受到中心学校领导的肯定与好评,先后涌现了象:王莉、宋海清、赵华等英语模范教师。

二、善于改革创造,做一名创新性教师

教与学方式的根本性转变,是课程改革的一个重要指标,传统的教与学,就是教师负责教,学生负责学,教师是知识的主宰者和阐述者,学生是知识的接收者和存储者,没有教师知识的输出,学生就接收不到知识,学生没有自主学习和自由选择的权利和机会,完全处于单一的、被动的接受状态,失去了自主和独立性。所以,在课改实验中,我狠抓课堂教学,努力实现师生角色的转变,教师由课堂的主宰者,向引导者转变。创造性地使用教材,注重使传受知识的过程切和学生思想状况与年龄特征,注重培养学生的社会情感。真真正正做到不单单是教教材,而是用教材教。前几年,我一直代九年级英语课,接触的是早已被前面老师教育和改造好的半成品学生,所以教起来得心应手,费不了多大的劲,很省心。去年秋季,九年级撤并到镇中学以后,我代的是三年级和五年级英语,一开始我还是用以前的老方式去教,几天以后我发现学生根本听不懂我讲的课,我马上意识到九年级学生和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学习特点有天壤之别,以前的老师的路走不通了,于是马上动手查资料.上网,向有经验的小学英语教师请教,不断改变自己的教学方法,并有所收获:在去秋和今春的全镇抽考中我所代的英语课成绩名列前茅。

三、善于总结思考,做一名科研型教师

在探究新的教学方法,积极进行新课改的同时,我时刻不忘朝着科研型教师发展。从开展新课改以来,我的工作思路就是:实验——反思——调整——改进——在实验。每次上课前我都会认真的备好每节课,认真钻研教材,在认

真备好教材的同时备好学生,思考在课堂上怎么体现合作交流与自主学习。在上完课后认真思考这节课的得与失。学校组织开展的每个学期的公开课,我都认真备课,并在上完课后认真听取其他有经验的评课,认真总结反思,经验继续发扬,失败作为教训。不但积累了经验,也使我对今后的实验工作始终有一个清醒的认识,明确的思路。通过不断总结.反思,也取得一点小小的成绩,我先后撰写了数篇英语教学小论文,并获奖。

四、善于运用新知,做一名时代型教师

当前,以计算机和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正以惊人的速度改变着人们的生存方式和学习方式,计算机作为信息时代的载体在素质教育中占据了重要的地位。因此,熟经掌握计算机技术成当今教师的必修课程。我凭着对教育事业的一腔热情,利用课外时间向计算机老师学习,自费购买相关资料自我学习。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段时间的努力,我从对计算机的陌生到现在的运用自如,不但掌握了计算机技术,而且还能用powerpoint制作课件,用flansh制作形象的动画,服务于自己的教学。

前方的风景永远美丽,脚下的道路依然漫长,相信我们会永远撑着新课改的这只长篙,向青草更青处漫溯,去努力探寻前方最美的风景,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

埠口中心小学 王勇

2011.8.

“课改标兵”汇报材料

【课改标兵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习綦江课改汇报材料03-20

师德标兵汇报材料05-10

朝阳七中课改汇报材料03-20

邓双学校课改汇报材料秦03-20

上京高级中学课改汇报材料03-20

小学课改先进单位申报汇报材料03-20

古城小学课改先进单位汇报材料03-20

朝阳中学学洋思课改汇报材料03-20

漆工镇中心小学课改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