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财务部先进集体汇报材料

财务部先进集体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7:14:24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财务部先进集体汇报材料

即将过去的2017年是公司历史上不平凡的一年。2017年的工作高峰给各位员工带来的疲惫还未退去,2017年降本增效的压力又让大家殚精竭虑为公司持续发展谋出路。“井无压力不出油”,在金融危机影响犹在,固定成本居高不下的“利空”情形下,**公司公司领导班子带领各单位积极进取,给股份公司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公司财务部在公司领导的关怀下,在各兄弟单位的积极配合下,也较好的完成了年度计划的各项目标,提高了自身的工作能力,为公司的良性发展贡献了一份绵薄之力。

财务部先进集体汇报材料

一 分工明确、动态改进、共享共进

财务部在2017年年末就已拟定了2017年的工作计划。出纳岗、报销岗、预算岗、财务分析岗,成本、税务、保险、资金等业务划分清晰,具体执行人明确,年度任务具体可评。年中财务部也曾两次组织内部会议,再次廓清工作范围,理顺管理流程,制定具体岗位工作的考核指标。比如财务分析岗由**同志负责,要求每月按规定给总部财务提交财务分析报告,并且力求创新,提高财务分析的质量与水平。针对财务分析我们制定了具体的评分标准。如准确性、实用性、及时性、美观性、创新性等等。种种措施都有很强的可操作性,对工作负责人也形成了具体的压力与动力。鞭策他们在实际工作中积极进取,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

财务部每月进行内部生活会,沟通在上阶段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通过每月的内部生活会,财务部能及时发现并纠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比如个别差旅费报销不够规范,经会上指正,报销负责人在以后的报销工作中就会避免同类问题重复发生。再比如财务年轻员工较多,与兄弟部门的沟通交流能力不强。在会上大家都讲述自己在与各部室沟通交流上的心得与经验。在分享这些经验之后,财务部年轻人的沟通能力都有了较大的提高。

财务部还建立了内部信息共享平台。通过建立内部信息共享平台,加强了内部人员信息沟通与交流,培养了财务人员的大局观。财务人员不再局限于自己的一小摊子活,而是知道其他同事都在干什么,大家都是怎么干活的,最后形成的结果又是什么。这样既避免了财务部数据出口不统一的问题,又加强了各岗位的

联系,提高了各岗位负责人的综合业务能力,基本上实现了轮岗的效果,也大大提高了财务部工的作效率。

二 苦练内功、服务跟进、质量保证

财务部虽然是公司管理部门,但我们自己定位为服务型部门。要提高我们的服务质量,首先要提高自己的业务能力。在这一点上,财务部各员工始终不曾懈怠。比如,***负责报销岗,虽然临近退休,但她还是兢兢业业、仔仔细细的审查每一张票据,核算每一次的补助。尽管对报销文件已经了如指掌,但每每遇到员工疑问的地方,她还是手拿文件耐心解释,绝不妄言。由于平日报销工作特别容易被打断,康师傅就晚上加班,利用整块时间把员工报销做出来,让大家及时领取到报销款。但是***家距离公司很远,有时加班晚了,连公交车都没有了,她只能打的回家,而这部分交通费,她也从没有找领导报销过。她这种舍己为公的精神是老一辈海油人给我们这些新人上的最生动的一堂课。

财务部员工也积极参加各类培训,如总部财务举行的税务培训、财务分析培训,如人事举行的项目成本管理培训,预算编制培训等。每次培训后,我们都会互相交流,探讨将理论应用于实际的地方。为服务于公司贡献切实的力量。

三 尊敬领导、团结友爱、互助互荣

**公司财务部工作氛围好,在整个海工财务系统是出了名的。部门经理**关爱员工也是有口皆碑。各员工之间也能互相帮助,相互体谅。不会“因为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而导致来财务寻求帮助的同事无功而返。比如出纳***身怀六甲,经常会去医院做检查。这时***就会接管过出纳的事务。由于财务内部信息共享做的较好,当其他员工帮组事假员工处理业务时能做到井井有条、不慌不乱。等到事假员工回到工作岗位时,工作交接清楚顺利。帮助事假员工处理业务的员工并不会因为多做了职责以外的事情而抱怨,或是要求领导给多发奖金。而是会把这当做提升自己工作能力的一次机会,认真努力的去解决其他业务的问题。这些工作在以后肯定会对自己分内的工作也起到帮助作用。

站在2017年的尾巴上,我们翘首以盼2011年的到来。我们相信,在公司领导的睿智领导下,在各兄弟部门的积极配合下,**公司财务会创造一个更漂亮的明天!

**公司财务

2012年度财务部先进集体材料2017-03-26 10:08 | #2楼

2011年以来,财务管理部紧密围绕在处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部署各项财务工作,积极落实战略转型决策,在紧抓在建优质项目财务管控的同时,稳妥处置退出项目的成本支出,通过强化资金管理加强对业务流程的控制力,积极发挥财务管理在企业管理的中的核心职能,使财务管理工作在为服务生产经营、提升财务监管能力、促进财务自身建设等方面取得一定进步,为实现我处的安全发展、科学发展和转型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通过强化资金管理提升业务流程控制力

自处资金集中支付制度实施以来,通过对项目资金预算的申报、审核、付款流程的集中控制,不仅规范了基层单位的付款行为,更通过对资金流动的高度集中监管,加强了对项目经济业务的管控能力,为全处资金平衡使用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年通过处集中支付资金51280万元,大大提升了资金的使用效率。

二、通过强化会计基础工作提升核算真实性

在本年度的会计集中报账工作中,处财务部加大了对项目部财务核算的督导,对会计集中报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改,针对近年在会计集中核算出现的薄弱环节和易现漏洞进行了细致梳理,细化了核算环节,明确了核算责任,清晰了核算流程,规范了核算管理。

三、通过实现ERP单轨运行提高信息处理效率

根据XX集团ERP信息系统上线工作安排,全处财务人员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不惧艰苦、克服了用友和ERP系统双重录入的繁重工作量,改变了原有的系统录入习惯,克服了个人家庭和生活上的不便,

经过共同不懈的努力,我处于2011年7月顺利通过ERP单轨验收,为提升财务管理效率提供了坚实基础。

四、通过开展“三项清理”工作应收账款得到有效控制

通过开展“三项清理”工作应收账款得到有效控制,一年以上回收率达到31%,当年回收80%,圆满完成了应收账款的回收指标;

五、通过开展全面账务清理做实财务状况和盈亏

全年累计清理预付账款4000余万、备用金320余万、不合理挂账工资833万元、长期无人追索的应付账款210万元,较好的做实了企业资产及债务。

六、通过配合审计及上级检查财务管理意识得到增加

在审计工作中主要接受了国家审计署财务审计工作、公司年终决算内外部审计、处领导班子年终绩效考核专项审计和公司财务联合检查工作。在审计及检查过程中工作中积极配合审计和检查单位,虚心接受审计和检查意见,耐心解释审计及检查中的争议,积极协调审计及检查中所需的各种资料,并对审计和检查意见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整改,不仅顺利完成了各项审计及检查工作,更使得财务自身的管理意识得到明显加强。

以上工作成果的取得,得益于处党政的坚强领导!得益于全处各单位的通力配合!更得益于部室全体成员的团结和奉献,在今后的工作继续发扬财务部团结奉献的精神、严谨工作的传统,为圆满完成处2012年的各项目标而努力奋斗!

二〇一二年一月十一日

【财务部先进集体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卫生工作先进集体汇报材料03-20

市工人先锋号先进集体汇报材料03-20

电教装备工作先进集体汇报材料03-20

家庭教育工作先进集体汇报材料03-20

重视支持妇女工作先进集体汇报材料03-20

付店镇初级中学电教先进集体汇报材料03-20

党员汇报材料_党员汇报材料范文03-26

先进集体申报材料05-11

汇报材料怎么写_汇报发言材料范文0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