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夏邑县高级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夏邑县高级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0:28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夏邑县高级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安全防范工作,事关千家万户。尤其对于人员密集的学校,安全工作更是重中之重。为此我校确立了“两线并行,重点防范”的指导思想,大力构建从夏邑高中领导集体,到每一个教职员工“人人都是安全员,事事都要讲安全”的工作局面。

夏邑县高级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一条线是“思想重视,制度保障,建立健全安全工作组织,形成夏邑高中安全工作网络体系。”

1.办公室、政教处、教导处、总务处抽调专职人员组成检查监督小组;以门卫室和保安人员为主成立校园巡逻队;各班学生自主管理委员设立安全委员,配合生活老师和值班班主任对教学楼和寝室楼进行安全检查。学校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统一领导下相互配合、互为补充,实现校园全天候、全方位的安全监管。

2.遵循“措施到位、责任到人”的原则,制定《夏邑高中学校安全管理制度》、《夏邑高中安全检查制度》、《夏邑高中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度》、《夏邑高中安全信息通报制度》、《夏邑高中安全值班制度》、》、《夏邑高中门卫工作制度》、《灭火和应急疏散措施》、《学生食堂卫生管理办法》、《夏邑高中学生食堂食物中毒应急预案》、《夏邑高中安全教育制度》、《大型活动安全预案》、《夏邑高中安全管理奖惩制度》及《夏邑高中突发事件应急预案》等安全工作制度,以制度约束人,以制度管理人,严格管理,加强监督,坚决杜绝危害师生生命和财产安全的事故发生。

安全工作领导小组,一方面与各年级、处室签订责任书,明确职责和管辖范围,完成安全工作的部署、计划、总结及相关人员的培训、管理等工作;另一方面做好协调,配合落实安全措施和信息反馈。

3.做好安全工作,就要做到“教育为主,预防为先”。我们将心理健康教育

和生命安全教育纳入教育教学计划,配备专职教师,开设安全教育课;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校园广播、讲座、板报、应急疏散演练等进行安全教育;组织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用电安全、饮食卫生安全、传染病的预防与控制、防雷基础等知识讲座。何瑞典、何瑞士勇救落水儿童,就受益于安全知识教育。我们还坚持周总结、月汇报制度,每月一次的“校园安全和周边综合治理工作会议”雷打不动,群策群力、统筹安排,通报信息,解决问题。

另一条线是“投入到位,设施完备,全力保障安全工作的落实,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为落实安全工作制度和措施,我们不断加大安全设施的投入力度。在教学楼、宿舍楼、办公楼合理设置安全通道和紧急疏散标志,配备数量充足的灭火器材,安装应急灯;为安全保卫人员配备手电筒、钢盔、钢叉、警棍等器械。今年6月份又斥资改装和完善了校园监控系统,基本上达到上级部门要求的标准。

技防是前提,人防是关键。

1.加强门卫管理,我校制定《门卫管理制度》和《门卫工作流程》,对门卫管理实行专人负责。三人轮流,坚持全天24小时值班,关键时期6名保安全员上岗。认真落实出入登记制度、校园全天候巡查制度,做到记录详细、巡查认真,有效保证校园安全。

严格执行《学生请假制度》,学生离开学校,必须写请假条,并与学生家长取得联系;明确课任教师职责:检查落实上课人数,对学生请假原因及时登记;对未请假没到校的学生,及时通知班主任查明原因。

为了进一步规范食堂管理,我们与三一众诚餐饮公司签约,严格执行《食品留样监测制度》,并由朱子孝书记专职负责餐厅和小卖部的管理,严把食品采购、加工、销售关。

住宿方面我们实行政教处、班主任和寝室管-理-员联合的管理体制,坚持24小时值班制度,每天填写《住寝情况检查登记表》,发现问题及时反馈;政教处全面负责寝室纪律和班主任查寝上岗的监督,每天通报违纪寝室和查寝缺岗班主任;班主任分工合作,查寝到铺,落实学生就寝情况,杜绝学生夜间外出。

除了以上两条线之外,我们还确定了安全工作“重点防范”的工作思路。

1.重点地段和重点时间,学校领导直接参与校园巡逻,提高值班巡逻质量。2.每年修订完善《紧急情况应急处置预案》,制定预防措施和应急预案,定期开展防灾应急演练,积极应对突发事件。3.不定期进行专项或全面检查,相关年级、处室的领导到场,指出问题,定时整改。并通过校讯通进行通报,要求落实整改措施,务求整改实效。4. 教学楼、寝室楼定期进行安全大排查、治理等活动,及时发现隐患并进行了整改,确保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工作没有最好,只有更好。下一阶段,我校将在抓好常规安全教育和安全检查、排查、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努力形成齐抓共管的合力,确保各项工作协调有序,努力使我校的安全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新水平。

《夏邑县高级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夏邑县高级中学

2012年9月7日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 (1)2017-03-26 18:03 | #2楼

我校坚持以“办人民满意教育”为宗旨,努力打造“平安校园”。认真贯彻落实上级有关安全工作精神,加强安全管理,维护校园安全稳定。从增强师生安全意识、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入手,居安思危、警钟长鸣,为教学工作的顺利开展铺平了道路。我校的具体做法如下:

一、加强领导,明确分工,落实安全责任

我校始终把安全摆在突出位置作为大事来抓。为进一步做好学校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对安全教育工作的领导,学校成立了安全工作领导小组。由校长任组长,中层领导和各班班主任为成员。并根据学校安全工作的特点,制定学校安全工作的各种制度,明确了各部门的具体职责和责任,把安全工作具体落实到人,做到每一项工作都有相应的专管人员和主管领导。从而形成了以校长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全校教职工齐心协力、齐抓共管安全工作的良好局面。

二、健全制度,组织落实

制度是落实的保证,完善规章制度,明确岗位,职责分明,严肃纪律,责任到人,是我校开展安全工作的一个经验。学校安全工作例会至少每月一次,节假日开展专题安全工作会,做到有内容、有记录,并制定了各项安全工作制度及预案等。学校实行了安全工作检查督导制度,通过建章立制使安全工作教育活动制度化,确保了制度的监督落实

三、经费保障到位,消除安全隐患

学校安排专人每天检查学校重点区域和消防设施确保学校无安全隐患。2017年至今我校完成教学楼及学生公寓楼电路改造,并添置了校园消防安全设施,目前已基本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

四、及时排查安全情况,做到防患于未然

1.加强消防安全工作检查

学校定期对学生进行消防安全教育对消防设施做到经常更新配置,保证设施、器材完好有效。

2.加强饮用水安全

学校提供给学生安全饮用水。同时加强饮食用水方面的安全教育。

3.加强学生集会及外出活动安全

学校十分重视学生集会外出时安全,认真组织好每一次大型活动。有布置、有分工、有检查,外出活动请按坚持学校安全教育和班级安全教育相结合,学生安全保证书有家长签字,外出时采用大手拉小手活动,使学生在活动中安全、快乐。

4.加强学生在校园内学习生活安全

我们每一位教师都认识到让学生在校园内愉快、安全的生活是无比重要,因而我们全校教师十分重视学校安全工作,可以说我们是逢会必讲,层层设岗,班主任负责自己的班级,每学期制定班级安全公约。科任教师分工明确,课间都能按岗值班。保证学生时刻有教师监管,全体教师养成课检习惯,对没有按时到校

的学生及时与班主任及家长沟通,时刻掌握学生安全情况。同时利用升旗、节假日前后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饮食安全、防火安全、人身安全教育、请法制副校长尽量现场教育,了解安全常识。

5.加强学校安全保卫工作

严格门卫制度、落实责任、出入坚持登记制,外来人员未经允许不许进入,对教师、值班人员经常性进行思想教育,防止外来人员对学生产生不良影响。

6.加强学校安全教育

本着安全第一的思想,凡会必讲安全。学校一月一次校舍、用电、卫生、交通、路队、教学设施、安全教育等安全检查

7.加强学校安全演练

学校经常性的开展各种安全演练活动,有方案、过程、总结等过程材料。

8.技防与人防相结合,做到监控全覆盖

学校安装在重点区域安装了监控设备,做到安全监督全天候、全覆盖。

我校的安全工作,由于领导重视,措施得力,没有出现重大突发事件,校园安全得到了保障,但是安全工作应该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们将进一步完善和落实安全管理工作机制,认真贯彻上级安全管理工作会议精神,强化学校安全管理工作的力度,提升校园文化内涵,为构建平安校园做出积极贡献

【夏邑县高级中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安全工作汇报材料范文10-08

新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9-22

初中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9-22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5-09

博乐市高级中学法治进学校工作汇报材料09-22

小学安全与保障工作汇报材料09-22

国家安全工作汇报材料12-31

电力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01-28

上京高级中学课改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