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草堂中学食堂工作汇报材料

草堂中学食堂工作汇报材料

时间:2023-03-23 04:52:5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草堂中学食堂工作汇报材料

2011年12月26日下午4:00草堂中学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了教委召开的中小学后勤服务管理工作视频会议, 会后学校认真组织学习了奉节教财〔2011〕9号《奉节县教育委员会关于进一步规范学生食堂管理的通知》,并制定了贯彻实施意见。在期末,学校召集教代会,讨论通过《草堂中学校食堂管理实施方案》和《草堂中学关于成立膳食质量监督小组的通知》,《草堂中学校食堂管理实施方案》已于2012年2月6日交教委。

草堂中学食堂工作汇报材料

开学以来,学校严格执行《草堂中学校食堂管理实施方案》实施食堂管理。

(一)健全管理机制,强化工作责任。

学校建立和完善食堂管理制度和领导责任制。学校的校长对学校食堂管理工作负总责,是学校食堂管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建立第一责任人为组长,总务主任、食堂管理人员组成的食堂管理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学校食堂的卫生安全与管理工作,其具体职责是: 校长:谢义剑,组长

全面负责学校食堂管理工作。

主要职责为“落实管理人员并明确职责、擅自私分结余款、不按时划转结余款到学校总账,责任人为学校校长。” 总务主任:黄万俊,副组长

1、具体抓食堂的生产及食堂食品卫生安全。

2、组织师生进餐,抓进餐服务质量。

3、认定聘请工人,负责组织食堂管-理-员及工人培训。

4、审核食堂采购。

5、督促检查常规记录,建立食堂管理档案。

工人领班:谭发林

1、全面负责食堂生产服务管理和安全管理。

2、组织生产队伍,负责工人管理。

3、开出购物单、建立采购台账、采购公示、当日饭菜公示。 采购员:由黄万俊兼任,谭发林运输。

1、全面负责食堂采购工作。

2、协助总务主任抓食堂管理。

3、作好菜品留样、进货记录、购物开单等。

保管员:陈松林

1、负责食堂原材料的保管。

2、验收登记采购的原材料。

3、发放原材料,填写出库单。

4、协助总务主任抓食堂管理。

会计:黄兴明;出纳:陈松林。

索取正规发票、审查票据签字及合法性,成本核算,建立完整的食堂财务帐目,一周一收集核对,一月一核算,提出价格建议。

(二)体现公益服务,确定运作模式。

食堂由学校经营和管理,采用集体经营的运作模式,不承包或变

相承包给个人进行盈利性经营。食堂运营实行零利润管理。

1、学校派员全面管理,主要由总务主任、工人领班、食堂采购员及保管员全权负责。

2、食堂采购员和保管员由学校派遣,全面代表学校履行采购和保管职责。采购的原材料先由保管员验货后,再登记入库。出库材料要登记签字,学校每月定期盘库,实现保本经营,不利用赢利向教职工发放福利。

3、学校只聘请工人领班,对全校师生一日三餐整个生产服务工作负责,临时人员由伙食团长和学校聘请。为确保生产质量,学校对生产队伍的组成有硬性规定:所有工作人员必须身体健康,持证上岗。每天的工作人员不得少于6人,即全面协调管-理-员1人,锅炉工1 人,其余人员6人。

4、工人必须明确自己的职责,严格按照食谱表组织生产,做到保时、保质、保量。将生产出的食品全部分发给学生,学生进餐完毕,及时收缴盛食器具,并对其进行清洗消毒。

(三)学校成立膳食质量监督小组进行全程监督。

开学初,学校食堂膳食质量监督小组的部分成员(魏光兴、刘令、段远斌、冉顶让)对采购进行定点考

根据学校制定的“学校食堂管理”实施意见,3月7日,相关人员在学校二会议室召开了食堂管理月评会。

参会人员有食堂管理系列人员、团长、会计、出纳、保管、采购员及学校食堂膳食质量监督小组的全体成员(魏光兴、刘令、段远斌、

冉顶让及家长代表、学生代表)。

会上工人领班谭发林同志汇报了前一月食堂经营运行状况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员积极讨论酝酿,提出了下月的改进措施。校长强调,我们大家要莫忘责任,把好事做好,实事办实,严格按照教委文件要求,建立好入库、出库帐,开好票据,索证,严把进货质量关。监督小组要严格监督和检查食堂的饮食卫生、膳食质量和服务质量,认真分析评议饭菜质量、数量及价格,检查食堂管理制度落实情况,认真研究和制定食堂管理运行中的具体工作,切实解决好存在的问题,要最大限度办好学生伙食,让家长满意,让学生满意,要经得起上级的检查。

开会结束后,全体与会人员亲自到食堂去检查、评议,食堂运行受到好评。

(四)认真整改,改进工作,不断提高食堂工作质量

“3月1日下午,胡体清对草堂初中营养改善计划工作进行督查,现将督查情况通报如下:

草堂初中营养改善计划工作截止3月1日尚未启动;学校食堂用人不当,聘请一名临时人员既当采购员、保管员又当伙食团长,监督机制不健全,造成管理混乱,账目不清,采购无台账,没有入库单、出库单,部分菜品的价格偏高,责令限期整改。”

《草堂中学食堂工作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草堂中学接到整改通知书后,立即召开教代会,进行认真分析,马上进行整改。

学校于3月2日到财政局划拨营养改善计划费用,当天发放到学

生手中。调整学校工作人员,将学校教师何士平、刘美光、王平中调到食堂工作,让陈松林接替保管员,进一步强化黄万俊采购员职责。学校再一次清对食堂帐目,再一次规范管理。

近两年来草堂中学菜品质量受到家长广泛肯定,去年,学校食堂平均每天对外卖出600多个馒头。年初,学校不对外馒头,还引起周边群众不满。接到教委通报,学校再一次核价,再一次调高质量。

餐饮许可证学校要2011年10月进行了申办,由于学校食堂条件不达标,一直没有办理到位。

伍家洲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6 22:04 | #2楼

学校是一个特殊的单位。学校食堂管理工作,学生的卫生饮食安全问题关系到学生的身体健康,关系到学校的声誉,关系到教学质量的提高,关系到学校的发展,关系到社会的稳定。因此,食堂管理工作,学生关心、家长关心、社会关心,上级领导更关心。几年来,我校领导一贯重视食堂管理和伙食的卫生安全,始终把它作为一件大事来抓。在学校党支部、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在上级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下,我校食堂管理工作一贯坚持“服务、规范、高效、一流”的指导思想,强化各岗位责任制的落实,不断加大基础建设,加强岗位培训,创造性开展工作,尽最大努力解除师生的后顾之忧,高标准完成饮食卫生、饮食质量、饮食安全,为师生健康负责,为教育教学服务,为学校的发展服务,学校校的食堂工作日渐步入正常化,正规化,优质化,并得到了师生、家长和社会的的赞誉和肯定。

一、完善机构,明确分工

为做好学校食堂的管理工作,我校成立了由校长任组长、2名行政任副组长、其他行政人员及骨干教师为组员的食堂管理领导小组,有总务处全面负责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并由一名副校长专门分管,总务主任主管、教师辅助管理负责食堂全面工作的开展与落实,形成了较为合理的管理机构。

为使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不断完善,尽善尽美地为广大师生服 1

务,我校还成立了由工会、教代会的部分代表及优秀学生代表组成的食堂管理膳食委员会,广泛听取合理化意见和建议,对食堂的饭菜质量及服务水平评议及财务监督,并及时汇总多方听取的建议,书面或口头对校长或总务处提出伙食的质量评价。

二、完善制度,切实落实

制度是管理效益的保障。为规范食堂的各项工作的管理,食堂管理多次邀请监督小组的有关成员参加食堂召开的各类会议,协助食堂管理办公室先后制定并和食堂管理及工作人员认真学习了《学校后勤管理制度》、《食堂卫生安全公约》、《食堂工作人员职责》、《食堂卫生基本要求》、《食堂安全责任状》、《后勤人员考核制度》、《餐具清洗消毒制度》、《食品中毒应急处理及疫情报告制度》、《食堂食品贮存库房制度》,《食堂工作人员健康及个人卫生制度》,还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卫生法》、《湖南省食品卫生条例》等内容,使食堂管理实现制度管理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为防止各项管理制度流于形式,把制度落到实处。一是在组织全员对各项管理制度进行学习的基础上,对全体员工进行技能强化培训。另外,加大管理制度实施过程对具体操作人员的现场监督和现场教育的力度,以扭转操作人员存在着的不良习惯。二是严格纪律。对迟到、早退及在工作中消极待工等现象进行严厉的经济处罚,对工作不认真的同志实行个别谈话、会议批评等方法进行帮助和教育,以增强全员的工作岗位紧迫感意识。对于屡次教育不改者食堂将予以辞退。通过采取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措施,让管理制度措施逐渐推向了落实,大大促进了食堂 2

管理水平的提高。

三、优化管理,提高效益

优化整合,分工负责。围绕学校提出的“服务、规范、高效、一流”八字工作方针,进一步细化分工,使每个工作人员都明确了自己的责任和职责。整个食堂管理工作实现了分工负责、各司其职,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做的良好局面。

实行每日小结、每周一会制度。坚持实行周五例会制度,食堂管理负责人认真听取工作汇报,并对食堂的整体工作进行总结和对下周工作进行安排,对员工的本周工作进行总结,帮助员工从工作思想、专业知识、技能和服务态度上都能得到提升。

提供安全、文明、满意服务,构建全员育人平台。食堂也是一个育人的地方。食堂对全体员工加强劳动纪律管理,规范服务流程,强化窗口服务形象管理,使用文明和善语言,提供文明、满意服务,使学生在进餐时受到了文明礼貌、诚实守信教育,配合学校加强就餐秩序管理,进餐时要求学生把食品废弃物放在规定的配餐盘空格内,用餐后把餐具送到指定地点,从方方面面、一点一滴上培养和教育学生勤劳节约、艰苦朴素、讲究卫生、谦让他人、讲究公德等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品质,更使食堂成为学校育人的第二课堂。

四、安全管理,警钟长鸣

民以食为天,食品安全大于天,食堂在对全体人员进行安全卫生知识教育培训的同时,在日常管理工作中也突出了加强食品安全卫生管理的这个重心,在食品安全管理上严把“四关”,即:采购、验收、

加工制作、分发前检验这四关,在蔬菜的采购管理上,绝对禁止购买腐烂变质食品、病蔬菜、问题蔬菜和“三无”食品,所有物资购进后由专职验收员检验合格后方能入库或加工制作,对入库物资经常性地进行检查。在搞好食品安全管理的同时,加强食堂环境卫生的管理,打扫食堂周边卫生,对食堂的环境卫生进行经常性的、不定期的检查,发现有卫生问题及时整改,杜绝了食堂卫生死角的存在。加强设备安全运行管理,使其发挥最大值的工作效率,对各种设备制定了完整的操作管理规定和制度,对各食堂所有设备指定有专人负责进行不定期检查,对各种设备指定有具体操作人员进行操作,维修与保养。在加强食品安全管理、环境卫生管理和设备安全管理的同时,注重食堂员工的人身安全管理,注意个人人身安全防护。由于加强了食堂各方面的安全管理,实现了安全管理、安全服务的工作目标。

当然,我校的食堂管理工作也还存在许多不足之处和急待解决的问题,如工作人员工作责任心不强、食堂的服务态度和服务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食堂人员综合素质低不能适应不断改革发展中学校食堂的相关工作等问题。但我们相信在上级领导的支持和帮助下,我们有能力、有信心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做好学校的食堂管理工作,为师生提供更优质的服务。

二0一四年九月

【草堂中学食堂工作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梅桥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09-22

伍家洲中学食堂管理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学考核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学体育卫生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学教育督导工作汇报材料09-22

中学信访工作汇报材料05-17

中学减负措施工作汇报材料09-22

擂鼓中学德育工作汇报材料09-22

柳赞中学卫生工作汇报材料09-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