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开学初安全工作的汇报材料

开学初安全工作的汇报材料

时间:2022-03-20 14:46:36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开学初安全工作的汇报材料

我校根据绥阳县教育和科学技术局文件绥教通[2017]205号文件《关于进一步抓细抓好校园安全工作的紧急通知》的要求,认真组织全体教师学习并组织相关人员实施。其具体情况汇报如下:

开学初安全工作的汇报材料

一、通过认真的学习,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学校安全工作摆到“重中之重”位置,抓细、抓好、抓落实。并于9月1日中午开学典礼上,校长、安全副校长认真上好了开学安全第一课,讲解安全知识、明确安全工作相关要求。出了一期安全知识教育专刊。在9月2日安排各年级师生到远教室观看《开学第一课》。让人人知晓安全,个个懂得安全要领,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

二、我校及时将安全教育纳入教学计划,每周编排一课时的安全教育课,专门提高学生的安全知识及防护意识。

三、根据相关工作要求,学校组织排查小组,认真对校内各教学设施及校外环境进行细致的排查,经排查,暂无任何安全隐患,一切正常。

四、全力抓好学校安全管理,进一步明确各室、班及门卫等相关人员职责。确保人员到岗,责任到位,任务到人。切实抓好教师职业道德教育和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做好师生心理疏导和矛盾排查。坚决执行《绥阳县中小学教师十条禁令》,确保师生身心安全。

五、及时拟出切实可行的安全工作计划,拟定学校安全工作简历,提前安排、计划开展好防火、防电、防雷、防水、防震等知识教育及逃生演练。

六、每一堂课要求任课教师清点学生,及时上报处理未到学生情况,并作好相关登记;通报学生家长严禁学生私自下河洗澡,不假外出,野外用火,乘坐无牌无照车辆。

七、层层签好安全责任状,做到安全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问。责任到人。学校与各教师签定状,学生与班主任签责任状。

八、对懈怠安全工作,造成后果,将追究责任人的责任。并按上级要求,严肃处理。为此,确保我校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蒲场镇大溪小学

2017年9月2日

南平第四中学开学安全工作汇报材料2017-03-27 10:04 | #2楼

检查组各位领导:

春季开学之际,为有效预防各类安全责任事故发生,上级文件精神,我校积极行动,采取一系列保障师生安全措施,保证了学校各项工作正常有序开展。下面汇报我校具体做法,不足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一、领导重视,措施有力

为进一步做好安全教育工作,校长罗木生在行政会、教师会上强调要求“安全工作放在首位”。主管安全副校长黄彪要求 “要把安全工作作为学校各项工作重点”;要建立健全各种安全制度;要扎扎实实搞好安全管理。切实加强对安全日常工作领导,学校保卫科、办公室、教导处和总务处具体分工负责组织实施。

1、及时学习文件,制定工作方案。

副校长黄彪在德育工作会上组织学习上级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层层签订安全责任状,具体落实各项安全工作。

2、入学安全教育,营造和-谐氛围。

政教处、保卫科组织人员深入各班级对学生进行仪容仪表检查,发现不符合中学生《行为规范》要求的,及时通知班主任要求立即整改,团委书记游理华通过国旗下讲话就对学生进行入学安全教育。

3、多种形式并举,教育无缝覆盖。

政教处主任陈强组织各班级开展安全教育组织班会,并以班会、板报等形式开展了法律、法规、交通安全常识、安全防范、禁毒、防震、防灾减灾等知识板报宣传,提高师生法律意识、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各班主任代表学校与家长签订了《南平第四中学学生安全责任书》,

二、制度保证,措施到位

1、完善责任制,强化追究制。

将安全保卫工作列入各有关处室目标考核内容,并进行严格考核。成立安全工作领导机构和安全管理办公室,各班级设立了安全员,各岗位确立安全目标管理责任,与学生家长签订了安全工作责任状。学校建立事故处置领导小组,制定了意外事故处置预案制度,做到了分工明确,责任到人,提高了消除校园安全隐患,应对突发事件能力。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造成重大安全事故的,要严肃追究有关领导及直接责任人责任。

2、签订责任书,一票否决制

建立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各项规章制度,并根据安全工作形势的发展,不断完善充实。建立健全定期检查和日常防范相结合安全管理制度,以及学生管理、门卫值班、巡逻值班、防火防灾、食品卫生管理、防火安全管理、体育器材检查和健康体检等规章制度。严禁私自组织学生集体服用药品和保健品,严禁学生参加商业性庆典活动,严禁组织学生从事不符合国家有关规定的危险性工作,严禁教师个人利用假期(日)私自带学生外出,在校外开展社会实践活动要坚持就近、

徒步原则。对涉及学校安全保卫各项工作,都要做到有章可循,违章必究,不留盲点,不出漏洞。

学校与各处室和班主任、教职工层层签订安全责任书,明确各自职责。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对教职员工考核的重要内容,实行一票否决制度。贯彻“谁主管,谁负责”原则,做到职责明确,责任到人。

三、齐抓共管,群防群治

学校安全教育工作是一项社会性的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学校和家庭密切配合。将在期初第三周请派出所干警为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讲座、司法局干部为学生进行法纪知识讲座。三月份最后一周开展疏散、防火灾演练。

四、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1、排查检修,不留死角。

开学保卫科、总务处对安全隐患和水、电等设施情况进行了彻底排查,并进行了整改。

①维修教室铁门;

②维修教学楼二楼楼道损坏的路灯;

③维修班级讲台前零乱的线路;

④对消防、监控器材进行了全面检测维修。

对其他安全问题也进行了认真排查,彻底消除了安全隐患。

2、疾病预防,未雨绸缪。

开学前后,组织教师、学生对学校卫生进行了彻底打扫,不留死角。

【开学初安全工作的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05-09

学校安全工作检查汇报材料04-03

学校安全管理汇报材料05-05

学校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小学安全检查汇报材料06-25

学校安全工作汇报材料8篇05-09

学校安全大检查汇报材料01-30

火电厂安全生产工作汇报材料05-17

环保工作汇报材料02-28

工作检查汇报材料1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