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城关镇大楼村双技培训汇报材料

城关镇大楼村双技培训汇报材料

时间:2022-09-22 08:18:19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城关镇大楼村双技培训汇报材料

近年来,大楼村在城关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和创先争优活动,执行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法规。以致富共富为总目标,围绕农民增收致富、农村产业结构、农村劳动力技能提升,认真组织实施农村实用技术和职业技能培训,建立了农机合作社,收到了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主要突出做好如下几方面工作。

城关镇大楼村双技培训汇报材料

一、领导高度重视,积极精心组织成立。

我村两委对“双技培训”工作高度重视。为确保培训活动顺利开展,专门成立了“双技培训”领导小组,组长由徐家海担任,并制订了切实可行的培训计划。对于培训工作,周密部署、精心组织,认真抓好人员、时间、计划、技术、经费的落实。专门组织挑选了业务精通、技术过硬、年轻有为的技术人员为全乡农民授课或辅导。

二、依托现有资源,多种形式开展培训。

充分利用村农家书屋、远程电视上网工程等培训资源,根据市场需求和产业发展,有重点地邀请农委等单位的专家、技术员讲课、辅导,对农业实用技术和市场经济知识等事关切身发展的问题进行培训,并现场帮助农民解决实际问题。组织种养殖大户、经济能人现身说法,及时解决具体问题。依托农村专业协会(合作社)农业示范基地等,以往我

村的农机手因没有目的盲目的外出进行跨区收割小麦,他们不但没有赚到钱反而还被当地人欺负,村两委经过研究和讨论与村其他的农机手组织申报成立了合作社,通过对他们的技能及操作技术培训以及合作社的统一组织和运作他们每台农机每年每台农机净增5000余元。现场手把手开展培训,使培训更贴近农户,让党员群众学得进,学得懂,用得上;依托现代远程电视上网工程,发挥其生动直观形象的作用,随时对农村党员进行教育培训。

三、党员、干部先带头,发挥党员模范作用。 “要致富,看干部,发展村级经济,村干部要率先垂范,带头发展”。

徐家海带领干部、党员在加强各种技能学习的基础上,转变思想,更新观念,不等不靠,结合本村实际,积极走自主创建之路,在文明创建工作中收到较好效果。在“双技”培训活动中,想徐家海更是以身作则,将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体现的淋漓尽致。

农村党员干部的科技文化素质和致富能人的思想政治素质,是村内发展的基础。因此,我们从“双培”着手,以镇为依托,多渠道,分层次地开展教育培训,我们把思想觉悟高,带动能力强的致富能手确定为重点培养对象,再鼓励掌握了致富本领的党员利用自身的优势带动身边的村民,也能更好的的帮助他们。党员徐峰利用学习的到知识自己创办了个体企业解决了我村25人的剩余劳动力他们每人月净增500元的收入。

四、广泛做好宣传,形成各种合力。

大楼村支部认真做好“双技培训”的宣传发动工作,通过电视、广播、横幅、标语、宣传栏等各种方式,及时宣传在培训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宣传农机知识,真正做到家喻户晓,深入民心。如在小麦收割的季节大楼村党支部就会组织村民注意农机的保养和安全使用情况。自2017年农机合作社成立以来,每年到了春耕夏种时候都会特别的打出标语、做好宣传栏工作,以营造良好的培训氛围。

五、拓宽培训门路,增加培训投入。

“双技培训”工程量大,直接牵扯到农民的利益。为搞好这项工作,支部领导不辞劳苦、上下奔波,积极争取上级政府和有关部门的支持,多方筹措扶持资金,用于购买培训资料、印发宣传资料、引进新技术、新机械、新品种。几年来,制作发放科技光盘150多套,购买各类实用技术书籍600多册分发给村民,购买种苗等,无偿提供新品种、新肥料的试用。

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大楼村支部结合实际,围绕“一村一品”的专业特色,采取了集中培训、分散教学、教师讲课、知识讲座,发放科技资料等形式,以高效农业、绿色农业为重点,开展了无公害产品、绿色产品、养殖业和农作物种养、病虫防治、供销等技能的培训。针对前两年肆虐的禽流感病毒,加强与农林

畜牧部门配合,强化防疫措施,及时组织培训,宣传预防知识,确保了农村稳定和畜禽生产的发展。 通过广泛开展“双技培训”,进一步拓宽了广大农村基层领导干部的视野,提高他们带领村民致富的本领,农民科技文化素质明显提高,现出了一批农业科技致富能手,涌现了一批带头致富的典型,有效地解决了富余劳动力的出路,增加了村内农民的经济收入。

如今的大楼村是一个和-谐的、欣欣向荣的村,呈现在人们眼前的景象常常让人感叹、流连。“老骥伏枥,志在千里。烈士暮年,壮心不已”,对今后的发展徐书记还有着更高的追求,相信在上级的带领下,大楼村的明天更美好。

【城关镇大楼村双技培训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双桥村文明村创建汇报材料03-20

技防建设汇报材料03-20

城关镇阳光村务工程汇报材料03-20

城关镇老干部工作汇报材料03-20

城关镇护林防火工作汇报材料03-20

双高双普建设汇报材料03-20

中心村调研汇报材料03-20

村结对共建汇报材料03-20

村精准扶贫汇报材料0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