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汇报>汇报材料>《安全督导汇报材料

安全督导汇报材料

时间:2022-11-19 09:03:11 汇报材料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安全督导汇报材料

互助六中是一所农村完全中学。现有学生774人,现有教学班18个。高中年级学生全部住校。近年来,我校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目标,全面满足社会人才需求”为办学宗旨,结合学校实际,着眼实效抓德育,着眼发展扬个性,紧紧围绕学校教育教学工作的“三个中心”即“一切以学生发展为中心,一切以教师发展为中心,一切以学校发展为中心”,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以“以德立校,以人为本,发扬传统,打造品牌”为办学方向,提出了独具特色,富有个性的“学以至理,行以至诚”的校训,激励教师治学成为典范,言行成为楷模,教导学生学习追求真理,言行恪守诚信。在学校领导班子的带领下,全体教职员工,开拓进取,勇于创新、团结协作、爱岗敬业,形成了严格加科学的管理方法,合格加特长的育人模式,苦干加巧干的教风学风,让优秀生避免了骄傲自满,能够再接再厉;让学困生重拾自信心,迎难而上;让特长生看到了自己的长处,发挥自己的特长;让问题生认识了自己的错误,看到了希望的曙光;让贫困生学会克服困难,在逆境中成长:让留守学生感受到了学校浓浓的关爱,在学校里安心学习。教育教学质量长盛不衰,教育教学硕果累累。以活动为载体有声有色地将精神文明、平安校园、师德建设和普法教育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突出学生在精神文明、平安校园建设中的自治作用与学生会成员及班团队干部的带头作用,强化对德育处、班主任、年级组长、值周教师和学生班干部的引导和培训工作,一切从实际出发,理顺体制,激活机制,逐步落实科学的发展观,有针对性地适时,适事,适地稳步推进德育工作。

安全督导汇报材料

一、成绩回顾:

学校狠抓三风建设,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团结拼搏,强化管理,规范办学,优化环境,开拓进取,大胆创新,积极营造-爱心工程,建立了一套比较完善高效的学生管理体系,形成了“齐心协力、扎实苦干、顽强拼搏、乐于奉献”的六中精神,办学效益逐年提高,两个管理再上新台阶。

从1997年开始,被县教育局多次评为“抓管理、保质量”先进集体和“文明学校”;被县政府授予“文明单位”;被青海省教育委员会授予“全省中小学艺术教育先进学校”;被青海省体育局、教育厅评为“2001年《国家体育锻炼标准》达标先进集体”。学校团委两次被评为“先进团委”;一次授予“五四红旗团委”称号。学校注重精神文明建设,坚持良好的校风、教风、学风,不断开拓进取,2017年被授于 “抓管理,促质量”先进学校,“文科优秀学校”,“模范教职工之家”。学校工会被评为海东地区“学习型、知识型”标兵单位,并上报省工会进行表彰。认真学校普法工作,被县政府授予“普法先进集体”。

二、安全方面所做的工作

1、学校是教书育人的场所,在社会综合治理,确保社会和-谐稳定中,具有特殊的地位和重要的作用,学校领导班子十分重视抓综合治理,保校园平安,促学校发展,坚持依法治校,以德治校,标本兼治,把平安校园建设列入学校管理的重要内容,常抓不懈。成立了以校长为组长和第一责任人,主管副校长为副组长,德育处成员、年级组长、班主任为成员的平安校园建设、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师德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制定计划,确定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内容和目标。

2、实行承包机制和目标管理机制。学校领导对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全面负责,实行学校领导到各年级组、教研组蹲点,责任明确,分工具体,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落实到每位教职工的日常教学和管理中,将平安校园建设的行动贯穿到学校各项工作中,实行安全工作责任追究制和安全工作一票否决制。在此前提下,具体工作分解到有关处室、年级组、教研组,有关处室组再将有关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工作具体分解到班级等具体部门,学期初制定管理目标和计划,学期和年终检查总结,形成了学校内部的综合治理、平安校园建设网络,强化了群体管理的系统,使学校的综合治理工作时时、处处、事事有人管,有人抓。校级领导、中层干部每人管一条线,抓一个年级,推动了综合治理、创建平安工作层层落实。

3、有效地发挥了党支部、团委、工会、少先大队、妇委会在平安校园建设中的作用,突出学生在平安校园中的自治作用。平安校园工作从教师抓起,从教师的政治思想、立场观点、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工作作风、工作态度抓起;从学生的思想表现、言谈举止、仪表形象、心理咨询、养成教育抓起,塑造学生美好心灵,谋求高品位、高规格的师德规范,创设尊重人、理解人、关心人、支持人、锻炼人的以人为本的校园氛围,努力建设民-主、平等、诚信、友爱、平安、和-谐、充满活力的校园环境。现在,学校教育教学秩序井然,全体师生员工自觉杜绝违法犯罪及其它治安事件的发生,有声有色地将平安校园工作分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为学校教育改革与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安全督导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建立健全严格、规范的管理机制和规章制度。修订完善了一系列岗位职责、教育教学管理和后勤管理规章制度,聚卷成册,内容包括纪律、卫生、安全保卫、学习、生活等各方面,进一步从制度建设上保证了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地开展,同时建立工作例会制度、学生出入校门制度、外单位人员及学生家长来访制度、净化周边环境规定、校园活动安全管理规定等。管理制度的进一步健全、强化,使学校综合治理工作和平安校园建设工作不断规范。

5、安全防范,责任重于泰山。学校制定了《互助六中突发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互助六中灭火应急预案》《互助六中突发交通安全事故应急预案》等各种应急预案,防患于未然,拆除安全疏散通道上的障碍物,安装相关的应急照明和安全疏散通道指示标志,在硬件上保证安全疏散通道的畅通无阻。

6、细化、强化学生常规管理,实行上课点名制度,每节课除了班级点名外,任课老师也要核查班级人数,及时掌握学生详情,严格学生考勤制度,杜绝了学生随意逃课、离校现象的发生。中午、课外活动期间,学生自治小组在校门口值班,学生出入登记,防止学生私自外出,在校外发生意外事故,值周人员、年级组值班人员分别在管辖的区域内巡逻值班,防止和纠正学生打架斗殴,乱扔纸屑杂物、踩踏草坪等不文明行为的发生。

7、加大力度规范学生就寝秩序,班主任、值班教师、管理人员轮流点名核

对,德育处值班人员入住学生宿舍楼,进行晚间值班管理,防止学生就寝后私自外出、抽烟、喝酒、打假等现象的出现,及时处臵学生急病等突发、偶发事件,防患于未然。

8、学校指定专人负责学生灶采购的原材料的质量,查看合格证、有效期,随时检查小卖部出售商品的质量,保质期,并严格登记,严防过期、霉变、假冒伪劣商品和原材料进入小吃部、小卖部,定期、不定期检查从业人员的健康证,餐具的消毒情况和卫生状况,发现问题,及时整治,及时解决,及时纠正,定期召开学生灶、小卖部从业人员会议,通报情况,提出要求,做到警钟长鸣,从源头上保证了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

9、建立学生健康档案。每年对学生进行一次健康检查,并记入《学生健康档案》,新生入学,及时体检,建立档案,发现传染病患者,及时劝其休学治疗,做到早发现,早预防,早治疗。

10、大力开展月主题活动,一月一主题,一月一活动,结合学校阶段工作,以学生喜闻乐见的方式,组织开展各项文体活动,开展师生书画比赛,定期开展全校体育达标活动,倡导发展特长,张扬个性,倡导积极、健康、文明、向上的生活方式,为每一位师生员工提供一个展示个人才华的舞台,有效地保证了全校师生员工的身心健康。 11、开展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利用班会、团队活动、活动课、学科渗透等途径,通过讲解、演示和训练,对学生开展安全预防教育,使学生接受比较系统的防溺水、防交通事故、防触电、防食物中毒、防病、防体育运动伤害、防火、防盗、防震、防骗、防煤气中毒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还利用学校广播、黑板报、悬挂横幅、张贴标语等宣传工具及举行主题班会、讲座、安全征文与知识竞赛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学校积极推行一周安全提醒,学校利用周前会议和周一升旗活动时间,小结上周安全工作,强调安全事项。通过《致家长的一封信》增强家长的安全意识。通过教育提高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

三、加强检查,及时整改

开展常规检查。每学期开学以后,学校把安全教育工作作为重点检查内容之一。汛前,学校对校舍进行全面的安全检查。同时,积极配合卫生局对学校食堂、饮水卫生进行检查。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和下步的打算

我们在安全保卫方面做了一些工作,安全保卫工作得到加强,但是安全保卫工作的难度越来越大,学校安全保卫工作的形势仍然比较严峻。

1、社会育人环境存在不利于师生安全的因素。近几年来,通过有关职能部门的集中综合整治,学校周边环境有明显的好转。但是,社会上的不安定因素和不良文化对师生安全的影响还比较大。

2、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不断增大。学生中独生子女越来越多,独生子女在家庭中往往受保护较多,而缺乏生活经验。学生作为社会的弱势群体,多数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低,大大增加了学校安全工作的难度。

今后,我们将进一步重视安全保卫工作,及时解决安全保卫工作中发现的新问题,不断提高我校安全保卫工作水平。

学校安全督导工作汇报材料

互助六中

2017年10月20

安全督导汇报材料2017-03-27 15:06 | #2楼

《安全督导汇报材料》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1、依法取得有关安全生产行政许可的情况。

公司营业执照注册号为:371426018018802于2017年9月30日取得公司安全生产许可证{鲁WZ安许可证字2017140150号}

2、按照规定报告生产安全事故的情况。

自2017年6月重组以来未发生重大安全生产事故。

3、建立和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操作规程、作业规程的情况。

公司制定了各级管理人员及职能部门的安全职责,编制了《安全管理制度汇编》、分厂根据岗位编制了岗位操作规程,并按照规定及时进行修订完善。

4、依法设置安全生产管理机构和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情况。 公司目前设置有安全生产委员会、安全环保部、分厂设置有安全科;公司目前共有人员3600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35人,安全工程师27名。

5、从业人员受到安全生产教育、培训,取得有关安全资格证书的情况;特种作业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学历要求:生产企业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技术负责人中至少有一人具有国民教育化工专业本科以上学历,并有3年以上化工行业从业经历;经营(带储存)单位主要负责人、主要人员、安全负责人中至少有一人具有国民教育化工专业

专科以上学历。

公司共计35名专职安全管理人员以及4名主要负责人均根据县市安监局安排进行了年度培训与复训;公司技术负责人为化工专业本科学历。

6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建设项目立项审批、安全设施设计审查情况;设计和施工单位的资质情况;安全设施竣工验收情况;正在试车投料和试生产项目试车方案备案、安全措施制订和落实情况,是否严格执行《山东省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工作规范(试行)》和《山东省化工装置安全试车十个严禁(试行)》。

公司建设项目严格执行“三同时”,所有项目均为正规单位设计和建设。开车严格按照开停车方案进行

7、严格执行四十一条禁令情况;动火作业等八个作业票证的执行情况;生产和施工作业中,“四防”(防火、防爆、防中毒、防跑料串料)安全管理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特别是进入受限空间作业和防中毒、窒息制度的建立和执行情况。

公司编制有安全作业管理制度,制度中明确了四十一条禁令要求及各种作业票证执行要求,并认真执行。

8、企业周边及内部装置设施的安全距离情况。重要生产车间、原料和产品库区、公用工程(供电、供水、供汽、供风)等单元和重点部位的安全生产状况。

因历史原因 ,公司西家属院距离生产装置间距不够,目前公司已制定了整改方案,计划在三年内搬迁。

9、对安全设备设施(压力表、安全阀、可燃有毒气体报警仪、灭火器、防雷防静电设施等)的维护、保养、定期检测的情况。 公司内安全装备均定期进行了检测维护和保养,并存有记录

10、重大危险源登记建档、定期检测、评估、监控和制定应急预案的情况。

公司目前有重大危险源:冰机、液氨储槽、甲醇灌区,已与2017年年底在县市安监局进行了备案。

编制了综合应急救援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处置方案,并经过市局评审后进行了备案。

11、教育和督促从业人员严格执行本单位的安全生产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并向从业人员如实告知作业场所和工作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防范措施以及事故应急措施的情况

公司为规范各级人员行为,落实制度及规程执行情况,编制了《安全管理制度考核规定》。

公司及分厂定期对员工进行安全教育培训,及时告知作业场所和岗位存在的危险因素以及防范措施,并对应急措施进行培训演练。

12、为从业人员提供符合国家标准或者行业标准的劳动防护用品,并监督、教育从业人员按照使用规则正确佩戴和使用的情况。

公司根据国家规定编制并认真执行了劳保用品及保健品发放管理制度。

13使用的工艺是否为危险工艺,是否进行自动化控制改造,是否满

足安全生产的需要。

公司存在危险工艺,采取了自动联锁报警系统,满足生产需要。

14、组织安全生产检查,及时排查治理生产安全事故隐患(包括各级安监部门查找隐患的检查记录)的情况。

公司编制有安全检查和隐患治理管理制度,该制度明确了检查人员与频次,对暂时不能整改的隐患执行跟踪销号制度,直至隐患整改完毕。

15、对承包单位、承租单位的安全生产工作实行统一协调、管理的情况

公司针对外来人员编制并多次修订了承包商管理制度,明确了外来人员入厂条件及手续,目前公司有47家外来施工单位,培训人员达1200多人。

16、充装和装卸环节执行有关法规、文件要求情况。

公司编制有充装和装卸管理制度,符合国家要求

17、制定、实施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以及有关应急预案备案的情况;建立应急救援组织或者兼职救援队伍、签订应急救援协议,以及应急救援器材、设备的配备、维护、保养的情况。

公司配备有专职消-防-队员12名,消防车2辆,应急器材站8个,定期进行维护和保养。

18、安全评价报告与评价导则要求、企业实际情况的符合性 需要现场核实。

【安全督导汇报材料】相关文章: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02

学校督导汇报材料03-09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5-10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优秀04-07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最新02-21

【推荐】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5

【热门】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5

【精】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3-01

督导评估汇报材料【推荐】02-24

【荐】督导评估汇报材料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