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方法>解决方法>《电脑CPU及电源风扇声音大解决的具体方法

电脑CPU及电源风扇声音大解决的具体方法

时间:2022-03-20 15:31:56 解决方法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电脑CPU及电源风扇声音大解决的具体方法

解决办法是,打开机箱,然后启动电脑,看.听是哪个风扇的声音.确定以后彻底关掉电源,把出故障的风扇拆下来除灰尘ok了.(假如是电源风扇的话,最好是把进风口和出风口的档板彻底清理) 祝你开心! 声音大是由于风扇里的马达没油了,红外碳硫分析仪把机箱电源的外壳拆了,革除里面於积的灰尘,然后把在电源风扇上的一个塑料标签纸撕掉就可以看到里面的机械马达了,接着就注点缝纫机油(假如没这东西到厨房里找点色拉油),注进去就再找个贴纸把那个孔贴上(不贴也可,不过下次再出现声音或者转动不灵光了那就得换风扇了)。电源风扇转动的声音大其主要原因有以下几点. 

电脑CPU及电源风扇声音大解决的具体方法

1、电源和机箱音的固定罗丝有松动。 2、机箱箱体龙骨不稳定 

3、机箱盖没有盖严。假如不是上述几个原因,那就是电源风扇的原因了。你可以将电源取下!在风扇的背面有个小的胶贴!上一小滴润滑油就可以了。 4.还不行,那你可以买个电源呀,电源买那种八-九十元的就行了 

cpu风扇声音大的解决办法 

你可先听听是哪个风扇发出的声音再搞哪个,或干脆一块处理了,省得以后一次次折腾。cpu风扇声音大的原因 1. 冬季环境温度较低,红外碳硫分析仪启动时一般电源风扇声音较大,预热后声音逐渐减小。cpu风扇在机箱内部受影响较小。另外冬季户外人员活动减少,外界噪音减小,感觉机箱噪音加大。 

2.风扇声音较大的原因还可能是积灰较多。对于cpu风扇可以拆下使用小毛刷清理,包括散热片。最好不要对cpu风扇加油,有一定几率会对电源造成影响,造成主板损坏。况且一般原装的风扇清理后运行都很稳定,声音较小。假如使用非原装cpu风扇现清理后响声仍较大,建议更换品牌风扇,一分钱一分货。对于电源风扇可以将电源拆下打开清理,很简单。注意不要使用蛮力,以免内部元件焊点脱焊。另完全可以打开电源风扇进行加油,撕开标签打开皮垫后使用钟表油或缝纫机油加入两滴后即可,加完后注意将风扇上多余的油擦净。 

3. 另外,cpu风扇下面的散热片和cpu的接触面的硅胶要薄薄地抹匀,将散热片上的凹沟填满,使它们接触良好,可以提高散热性能,使cpu风扇转速不致过高,声音自然减小。 

4. 一般比较清洁的家庭环境中,机箱每年要清一次灰(象人相同,每年要过个年嘛:) ),可以使用电吹风(注意只能使用凉风那一挡,不可对主板等元件吹热风)、皮老虎等,有条件可以借个电动吹灰机,清理后,声音会小很多。你不妨一试。 

5. 补充一点,将机箱面板等的螺丝固定牢,机箱靠住别的物体,碳硫分析仪下面垫些皮垫等可以减小机箱震动,也能起到一定的降噪效果遇到这种状况,一般都是风扇里面的灰尘太多造成.刚开机时因风扇摩擦大,因此就很响。

电脑风扇声音大的解决办法2017-03-27 21:07 | #2楼

无论使用品牌机、组装机、笔记本电脑,在用了一段时间后电脑的的电源风扇、cpu风扇,显卡风扇或者额外加的风扇,都会产生一些噪音,使人在玩的过程中很不爽,尤其在深夜夜深人静的时候,更为突出,那么该怎么解决风扇声音大的毛病呢,易it来告诉您,使您在玩的同时还能有个良好的环境。

首先台式机的风扇声音过大

1.拆开机箱,清扫所有灰尘,最好用废旧毛笔清扫,用较大功率的吹风筒吹的话,效果更好,更干净。

2.卸下cpu风扇小心打开cpu散热片,你会发现cpu与散热片间隙中的硅酯早已干燥,用稍湿润的干净补清理干净干燥的硅酯,晾干。并涂上硅胶。

3.拆下风扇,将中间带有商标的不粘胶取下,在里面涂满凡士林,然后封严,当机器过热时可起到锐化的作用。  

4.在电脑的周围做好软保护措施,放写书也可以,可能是电脑的固有频率与风扇的频率相同或相近,发生了共振!放些书可以改变电脑的固有频率,从而减少噪音。

5.风扇噪声大,在用的时候,避免不了认为的搬动而造成的零件松动,应及时的固定好,或者到专业维修点进行维修。

6.电脑风扇声音大无论是电源风扇、cpu风扇,显卡风扇,都有可能缺油,往轴承上加点油,效果会很不错,如果加不好,请专业人士来加。

7.换个好点的风扇,稍大点的散热片。 

笔记本电脑风扇声过大:

1.使用时间过长,风扇的线圈老化,缺油。

2.由于使用不当,受到撞击或震动导致中轴弯曲。

3.风扇积尘过多或固定螺丝松动导致位置偏移。

4.电源供给问题.

笔记本电脑风扇声音过大的话建议找专业人士来维护,自己弄的话稍有不慎的话,后果很严重。

【电脑CPU及电源风扇声音大解决的具体方法】相关文章:

电脑蓝屏现象原因及解决方法05-10

团队管理的具体方法04-16

绩效考核的具体方法04-12

电源岗位职责02-19

电源管理制度04-23

电源购销合同09-26

电源设计岗位职责03-02

电源工程岗位职责04-11

电源岗位职责15篇02-19

会议室电源管理方案05-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