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文资料网>书稿范文>总结>《胜利路工商所四月份工作总结

胜利路工商所四月份工作总结

时间:2022-03-20 15:35:22 总结 我要投稿
  • 相关推荐

胜利路工商所四月份工作总结

胜利路工商所所坚持把全面贯彻执行局党组安排作为全所工作目标,严格落实监管责任,真诚服务市场经济。本月在局领导和相关科室的关心指导下,我所结合辖区实际,有重点、有突破地扎实开展了以下几项工作。

胜利路工商所四月份工作总结

一、年检工作

辖区内需参加2017年度年检验照个体户1868户,通过学习年度验照通知和45条,使用礼貌用语,借助触摸屏自助,张贴温馨提示,公开收费标准等方式,强化“以人为本”服务观念,落实各项优惠政策,同时加强日常巡查催检,以实核经营范围,严查提交资料,数据纠错登记等手段,保证验照质量,并努力做到一次性告知,同期同步录入,当日建档归档的年检高效率,扎实推进年检工作。截止4月25日,辖区参加年检个体户1189户,年检率达63%,新增个体户102户,注销营业执照57户,收取会员费80380元。

二、行政执法工作

1、经济违法案件查处 结合个体户年检验照,采取行政指导、行政 告诫和行政处罚等手段对辖区内各类经营主体违法行为加大检查力度。本年度至今立案10起,已结案9起,其中食品案4起,超范围经营案3起,商标案1起,罚没款18500元。本月积极对经检大队移交的农资经营案进行调查,目前已立案5起。

2、“双打”工作 按照地区对此项工作的要求,继续加大对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和侵犯商标注册权的打击力度,引导经营者共同抵制假冒商品。对前期查处的“SUZUKI”商标侵权案件完成了调查取证和听证告知程序,目前已向当事人送达行政处罚决定书。

3、市场监管巡查 本月我所及时制定各项专项整治和日常巡查计划,并认真开展检查,重点开展了“轮胎”、“纸巾纸产品”、和“红盾护农”、“网络经营主体调查”几项专项检查,并做好统计、汇总、上报工作。多数干部能做到使用3G本和综合业务软件对巡查情况进行录入 ,全体干部都能做到每日使用OA进行工作小结。

三、食品安全工作

1、食品示范店、社区创建 按照食品安全示范店的创建要求, 我所及时安排责任区干部对辖区食品经营户进行普查比较,力求在宣传动员的同时,保证示范店的创建质量。目前已对辖区内5个社区和65%的行政村示范店进行选定,相关材料已整理齐备,计划5月提交至局消保科备案。

2、食品经营户现场核查 安排责任区干部对申请现场核查的食品经营户严格按照核查表检查项目进行核查,并做好台帐登记,对食品经营者进行食品安全教育,签订食品安全责任书。目前已完成150余户现场核查任务,有效提高辖区食品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

3、食品安全相关统计 结合各类食品安全整顿,对辖区食品

经营户进行分类统计,特别是对乳品经营者做到逐户检查,100%落实乳品安全责任制度,签订责任书和承诺书。对于地沟油专项检查,已加强近期检查要求,力争有所突破。

4、食品安全检查 于本周开展对辖区内个体户食品安全大检查,重点对销售和在食品中使用添加剂的经营户经营食品进行检查,杜绝违法销售行为;

四其他工作

1、思想政治工作 我所坚持每周所务会制度,做到有计划、 有安排、有行动、有总结。对所内事务和全盘工作进行民-主议事。每月组织一次政治学习,将党风廉政、廉洁执法、民族团结、服务意识和各项政策的教育做为今年学习的重点,常态化,规范化。加强对意识形态和反腐倡廉、服务观念、执法思想等的教育。 2消费维权工作 今年以来,我所受理各类投诉举报较去年呈明显下降趋势。自年初至今通过12315分流的仅为7起,近期受理投诉3起,从一个侧面反映了我所对经营者相关法律教育的作用逐渐显现。

3、六好巩固工作 自我所被命名为“六好”工商所后,全所干部 非常重视和珍惜这一荣誉。工作中能努力做到以所为荣,视所如家,干部间互相尊重,团结互助,形成上下齐心干事创业的氛围。

五、下月工作计划

我所将不断巩固前一阶段各项工作成绩的基础上,努力在近期完

成以下几项工作。

1、在5月上旬组织辖区内较大食品经营户进行一轮《食品安全法》相关培训,宣传和引导经营者、消费者对食品安全的正确认识。并逐步加强辖区内食品安全相关制度落实情况的检查力度,使食品示范店、街创建工作基础更牢固。

2、继续深化服务,克服困难,全力以赴抓好2017年度个体户年检验照工作,保证按时保质保量完成年检任务。

3、着手筹备“工商开放日”工作,努力打造“五型”工商,并借此机会召开我所上半年面向服务对象述职述廉会议。

《胜利路工商所四月份工作总结》全文内容当前网页未完全显示,剩余内容请访问下一页查看。

4、加快上半年大要案件的查办速度,努力办几起群众反响强烈,社会影响热烈的案件 。

5、继续加大“双打”力度,在努力完成“双打”案件任务的前提下,做好对广大经营者和消费者宣传教育工作。

6、强化全所干部对服务意识和效能建设的认识,把此项工作从理论向实际进行引导。

工商所季度工作总结2017-03-27 22:04 | #2楼

我叫史红卫,现任吴城镇工商所长。第三季度,在县局党组的关怀帮助和全所同志的大力支持下,我带领吴城工商所全体同志围绕各项工作目标,履职尽责,圆满完成了县局和地方党委政府交给的各项任务。现将第三季度工作进行简要汇报。

一、抓班子、带队伍

我所通过参加上级组织的法律法规学习、市场监管等业务技能培训及所内组织的法律法规学习,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的依法行政水平;通过警戒教育学习和“两学一做”学习,提高了全体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素质。同时,所内人员老少皆有,文化水平与业务素质参差不齐,性格特点各异,我在日常开展工作的同时必须了解队伍情况,发现他们个人的优缺点,合理进行分工组合,充分发挥个人的优势与长处,实现性格互补、能力互补、知识互补,使全所人员发挥最大效能。带出了一支政治强、作风硬、纪律严、业务精、团结好的队伍。

二、认真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我积极参加县局一把手讲党课,并在所办公室给大家讲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条例》、《准则》等党章党规,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要求大家认清形势,提高觉悟,自觉学习,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严抓作风纪律,做好本职工作。

三、招商引资取得显著成效

三季度以来,我切实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重之中首”,我带领全所充分发挥工商职能,畅通登记渠道,从招商引资项目立项开始,全程提供咨询服务、预约服务、重点项目上门服务,切实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目前,吴城英张康瑞食品厂已成功落户吴城工商所辖区。

四、罚没款同步进行

罚没款工作与其他各项工作同步进行,今年第三季度共办理诉转案共4件,已圆满完成第三季度罚没任务。

五、提升服务, 企业帮扶工作有成效

我带领全所塑造“信用工商”和服务型工商,积极推行“阳光执法”,深化信息公开。积极落实县局部署的企业帮扶工作,通过走访了解商户企业的实际困难,想办法帮扶企业渡过难关,掌握行业发展新动向。今年第三季度,我所联合其他有关部门,共同扶持工商户发展,累计发放帮扶资金70多万,受到商户的一致好评。

六、优化注册登记,指导企业年报和信息公示

一是认真做好注册登记及年度报告工作。我所按照上级有关文件规定,用好个体工商户登记注册权,实行一次性告知制,办理登记注册手续时,除法律法规明文规定禁止或限制的行业外,全部及时予以了登记注册。同时督促帮助辖区企业商户进行网上年报。注册登记档案规范,企业,个体户年报率百分之百,在全市名列前茅。

七、“12315”投诉转案件顺利办理

加强消费维权工作。我所充分发挥12315平台作用,积极受理群众的消费投诉,努力做到件件有回应,处理率达到100%。同时在辖区建立消费维权站点4个,设立了消费者维权调解员、监督员,方便群众消费投诉。今年第三季度,处理消费者投诉转其他职能部门处理的案件有4宗。

八、落实“严管”责任,全面履行市场监管职能

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全面清查市场经营主体的资格,严格执行市场准入制度,及时受理消费者申诉举报,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切实维护好市场交易秩序,规范经营主体,加强市场巡查和抽检,监督企业完善经营档案,规范经营行为。

九、本季度工作不足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总体来讲,第三季度,我所在领导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同志们的团结协作下,我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在实际工作也暴露出了一定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学习虽然能做到自觉、及时,但学习面不够宽、度不够深;二是工作虽能及时按质按量完成,但创新开展工作的思路不广。

下一步,我将全力以赴改进不足,继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谢谢大家!

2017年10月9日

【胜利路工商所四月份工作总结】相关文章:

工商所半年工作总结05-11

工商所长转正工作总结05-17

工商所考核工作总结05-13

工商所个人工作总结05-11

工商所值班制度04-17

工商所安全生产制度04-18

工商所安全保卫制度04-18

工商所介绍信04-24

工商所保卫值班制度04-20

工商所保密制度04-22